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三 为长推杆磨破了嘴皮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度最大争议:长推杆

  埃尔斯在德意志银行-SAP公开赛上发现自己的小老乡伊梅尔曼也开始用长推杆了,他的火不打一出来。埃尔斯立即站出来批评,呼吁禁止这种长推杆。他愤怒表示:“这样的推杆应该被禁止。我认为紧张与推杆技巧是高尔夫的一部分。如果你实在不能应对这样的压力,吞药片好了。”由此,关于长推杆是否合法的争议成了跨越大西洋两岸的共同话题。老
伍兹随即加入了战团,他支持埃尔斯的观点。

  很显然埃尔斯和老虎伍兹的立场令一个人十分难堪。那就是伊梅尔曼的榜样:维杰-辛格。可是争论的结果却是美国高协和皇家古典俱乐部都认可这种推杆。尽管如此,维杰-辛格仍在英国公开赛之后更换了推杆。这倒好,换上传统推杆的维杰-辛格一共赢了六个美巡赛冠军,把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也夺走了。

  当然长推杆也不是一无是处。伊梅尔曼就凭借长推杆赢得了德意志银行-SAP公开赛,而辛克也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一个使用长推杆在推杆排名上拿第一的球员。看来长推杆是否对球员有利还真是一个值得争论的话题。

  年度最大突破:贾第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三为长推杆磨破了嘴皮子
最大突破通差贾第

  这两年,亚洲年年在欧巡赛上都有惊喜。去年,张连伟成为夺得欧巡赛的首个中国内地球员,他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埃尔斯赢得新加坡名人赛。今年二月份,贾第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突破,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泰国选手。贾第也是有史以来第七个赢得欧巡赛的亚洲选手。其余六名为:阿特瓦尔(印度)、崔京周(韩国)、维杰-辛格(斐济)、青木功(日本)、叶伟志(中国台北)、张连伟(中国)。

  贾第在亚巡赛上也表现得不错,除了马来西亚公开赛,还赢得了缅甸公开赛。在自己即将满35周岁的时候,贾第在越南名人赛上又夺得一个亚军。他现在仍位于亚巡赛奖金榜第一位。

  年度最大困惑:喜力精英赛埃尔斯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三为长推杆磨破了嘴皮子
最大困惑埃尔斯

  看过美国公开赛的人,都会对埃尔斯最后一轮的表现打问号。的确,这一轮,南非人的表现太糟糕了,打出了80杆,高于标准杆10杆。怪不得比赛结束有人批评他在最后一轮完全放弃了自己。

  然而在欧巡赛上,这一轮并不是最让人困惑的。最让人觉得奇怪的还是埃尔斯喜力精英赛的最后一轮。那一轮,他打了74杆,高于标准杆2杆。这个成绩放在别人身上,或者放在其他时候不是什么特别大不了的。可是要知道埃尔斯前三轮都打得十分轻松,第一轮他甚至平了欧巡赛纪录:60杆,低于标准杆12杆。

  埃尔斯第二、第三轮也不差,分别为66杆和68杆,为此他写下了本年度最好的36洞、54洞战绩:126杆(-16)和194杆(-22)。当54洞结束,埃尔斯领先第二位斯科特和帕迪森8杆。然而,最后一轮,埃尔斯却打出74杆,差一点就把冠军交出去。他与斯科特最后的差距只剩一杆。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理解美国公开赛埃尔斯的80杆,因为那一天有太多人打出糟糕的杆数,而且大满贯的不确定因素总是很多,可在一般比赛中就不同了。埃尔斯最好的成绩(60)与最差的成绩(74)相比差了14杆,远比美国公开赛大。美国公开赛,埃尔斯这样的差值也就是13杆(80-67)。

  不过这一点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的确,那一天有太多可写。埃尔斯连赢三次喜力精英赛,是欧巡赛上第五个有此成就的人。而且他从头到尾领先,在喜力精英赛上还是首次。更何况-20的战绩已经平了喜力精英赛最低胜利杆数。

  年度特别关注:BMW亚洲公开赛

  BMW亚洲公开赛在上海汤臣举行,标志着欧巡赛扣开了中国内地的大门。总奖金150万美元,BMW亚洲公开赛是迄今为止中国举行的总奖金最高的常规高尔夫赛事。

  整个比赛也颇富戏剧性,三轮结束,谁都认为西蒙-戴森赢定了,一定会实现中国大满贯(2000年,西蒙-戴森曾一举赢得过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和澳门公开赛)。可西蒙尼斯却暗中崛起,最终掀翻西蒙-戴森,赢得本赛季四个冠军中的一个。西蒙尼斯的英文不清晰,但是他的雪茄、发髻、笑容,以及对球童的友好就感染了所有人。“我要学习中文,我还会回来的。” 西蒙尼斯说。

  其实我们等不了多久,就又能看到欧巡赛了。本月月底Volvo中国公开赛就将在上海旭宝举行。明年除了BMW亚洲公开赛外,尊尼获加精英赛也会在北京华彬举行。四月份还有一场大赛,那就是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朝王杯。

  ——全文结束——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一 埃尔斯惊险降伏住古森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二 最靓丽风景属于花裤子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