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4年LPGA创造历史 五大精彩赛事成就永恒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7:25 新浪体育
2004年LPGA创造历史五大精彩赛事成就永恒经典
都兰(点击专题)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的LPGA巡回赛是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个赛季。瑞典人索伦斯坦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50场胜利的壮举,曾经是韩国乃至是亚洲第一女子高手的朴世莉挤身高尔夫名人堂,一些赛事的纪录被不断的刷新。虽然这些精彩的时刻已经成为历史,但又宛如昨日,都兰掀翻索伦斯坦、索伦斯坦将朴垠芷眼看到手的冠军硬是夺了过来,等等这些经典的瞬间还历历在目。

  No. 5 法国女子名人赛

  温蒂-都兰在法国女子名人赛上以一杆的优势击败了索伦斯坦,就像索伦斯坦无数次击败其她选手一样。35岁的澳大利亚人都兰在职业生涯中只拿过两个冠军,而面对的索伦斯坦却已经是52项桂冠的得主。

  最后一轮开始时都兰还落后索伦斯坦5杆,在前五洞以标准杆结束之后,第六洞都兰抓到小鸟,第7洞打出老鹰,第八洞再抓小鸟,第九洞继续抓下老鹰,接下来的第10洞她继续抓到小鸟,单轮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而此时的索伦斯坦却好像完全失去了王者之气,在前15洞结束后,单轮成绩是高于标准杆2杆,而在总成绩上已经落后4杆。尽管索伦斯坦在最后的三个洞都抓下了小鸟,但是都兰在16洞吞下柏忌之后,在18洞又以一记漂亮的小鸟收场。都兰最终以1杆的优势实现了大翻盘,击败卫冕冠军索伦斯坦而夺冠。

  “在那几个洞接连的抓下小鸟和老鹰,使我获得了胜利,我会为此兴奋很长时间,”都兰在赛后激动的说道,“每一次胜利都很特别,都令人向往。所以我们才会不断的在训练,为了每周的比赛辛勤的准备,胜利是对我们的付出最好的回报。”

2004年LPGA创造历史五大精彩赛事成就永恒经典
索伦斯坦

  No. 4 三星世界锦标赛

  在三星世界锦标赛上,索伦斯坦很好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次她的对手不再是都兰,而是势头正不断上升的韩国美女朴垠芷。

  当朴垠芷以3杆的优势进入三星世界锦标赛最后一轮时,谁都以为夺冠的会是朴垠芷,但是索伦斯坦却越战越勇最终反超三杆,赢得了冠军。而翻阅朴垠芷以往的战绩,即使是追溯到业余赛,她也没有在领先进入第四轮的情况下输过比赛。而在加利福尼亚峡谷球场,最后一轮完成12个洞之后,朴垠芷依然保持着3杆的领先,但就在朴垠芷放松警惕的时候索伦斯坦却开始发威。在标准杆5杆的15号洞,索伦斯坦直接将球切进洞,拿下老鹰,在17洞又抓下小鸟。而朴垠芷在13、17和18洞连续吞下柏忌。而当她们一同走下18号洞的果岭时,索伦斯坦已经反超朴垠芷3杆。即使是对于获得过50多次胜利的索伦斯坦来说,这个冠军也绝对称得上难以忘怀的。而朴垠芷在赛后失落到了极点,连称自己是“最大的失败者”。

  “这真是难以置信的一天,”拿下LPGA巡回赛个人第54个冠军之后索伦斯坦说道,“能以这样的方式拿下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没有放弃,坚持到了最后。”

2004年LPGA创造历史五大精彩赛事成就永恒经典
斯图莱丝

  No. 3 英国女子公开赛

  这也是本赛季非常经典的一场后来者居上的比赛,而它的导演者是31岁的英国选手斯图莱丝(Karen Stupples)。虽然在最后以轮开始时斯图莱丝只落后领先者1杆,但是作为前两轮的领先者,斯图莱丝能够将领先夺回,也是非常的不容易。2004赛季的首场比赛--维尔斯-弗莱锦标赛,斯图莱丝以四轮258杆低于标准杆22杆的成绩拿下了职业生涯首个大赛冠军。

  博伊(Heather Bowie)和特斯科(Rachel Teske)并列领先第三轮,但是斯图莱丝在星期天的比赛中,迅速的扭转了局势。在标准杆5杆的第一洞,斯图莱丝拿下老鹰,而到了标准杆同样是5杆的第二洞,斯图莱丝用5号铁直接在第二杆将球送进洞杯,此后斯图莱丝以6个标准杆,一个柏忌的成绩完成了其它7洞。而在后九洞,斯图莱丝又拿下5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最后单轮成绩是低于标准杆8杆的64杆。但是这样的成绩并不是本次比赛的最好单轮成绩,芬兰选手不落布罗姆奎斯特(Minea Blomqvist)在第三轮比赛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0杆的62杆,这个成绩不仅是LPGA历史上单轮最佳成绩,同时也成为包括男子四大满贯高尔夫赛事在内的,首位单轮突破63杆的选手。这个纪录属于芬兰人,但是比赛的冠军是英国人,斯图莱丝最终以5杆的优势夺冠。

  “我知道我需要一个完美的开局,”斯图莱丝对于自己在前两洞的成绩一样震惊,“这正说明了,为了自己的梦想,你永远不要放弃这句名言。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只要你足够认真,只要你有足够的付出,胜利终究会属于你。”

2004年LPGA创造历史五大精彩赛事成就永恒经典
梅格-马龙

  No. 2 美国女子公开赛

  真正的超级赛事属于真正的超级选手。2004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属于老将梅格-马龙(Meg Mallon)。在来到果园球场之前,马龙就已经是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但那是在13年前的1991年。马龙保持着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中11次进入前五名的纪录,但是仅获得了一次冠军。对于主场作战的马龙来说,不能轻易放过再次问鼎大满贯冠军的机会。

  正当需要创造奇迹才能夺冠的时候,神奇的推杆成就了这位老将。三轮之后马龙落后领先的菲律宾小将罗莎丽斯3杆,与索伦斯坦和罗宾斯并列第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马龙只用25杆就拿下了职业生涯第四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她最后一轮打出的65杆,是美国女子公开赛59年历史上所有冠军中最低的最后一轮成绩。41岁的她也成为美国女子公开赛所有冠军中年龄第三大者。索伦斯坦最后两洞连抓小鸟,将成绩拉低到67杆,但依然以2杆的差距败给了梅格-马龙。

  “我的兄弟姐妹都在这里,他们都为我鼓劲。我一整天都不敢看他们,我知道他们已经激动得要发疯了,我也一样。” 马龙在赛后激动的说。

2004年LPGA创造历史五大精彩赛事成就永恒经典
朴垠芷

  No. 1 纳比斯克锦标赛

  2004赛季的LPGA比赛,最大的问题是索伦斯坦能否包揽全年的女子四大大满贯赛事。而在纳比斯克锦标赛上,答案就被早早的公布,那就是--不能。

  作为今年四大满贯赛的第一个比赛,索伦斯坦在前两轮就打出了71和76杆。索伦斯坦包揽四大满贯的声音也慢慢的消退。安尼卡顺利的晋级,但是她已经不再是人们谈论的焦点,并列领先54洞的两位年轻选手越来越受人关注--来自韩国的朴垠芷和泰国的宋亚莉。

  在过去4年的LPGA巡回赛中,朴垠芷都有一个冠军入账,这位年轻的球员正渴望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而宋亚莉则是第一年征战LPGA,虽然在业余比赛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而此前在以业余身份参加的四年纳比斯克锦标赛中都未能通过两轮晋级线。

  就在那些久经沙场的老将们期待着在最后一天上演大逆转的时候,朴垠芷却在前6洞连续抓下4只小鸟,并且取得了2杆的领先优势。并将这一优势一直保持着来到了最后一洞。在标准杆5杆,长485码的18号洞,一心想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的宋亚莉,第二杆用7号木击球越过湖水,小白球停在距离洞口30英尺的地方;而采取保守战术的朴垠芷,第二杆将球放在湖前,第三杆攻上果岭距离洞口6英尺。寄希望于抓下老鹰将比赛拖进延长赛的宋亚莉在顺利的长推入洞之后挥动着拳头并高喊着“Yes! Yes! Yes!”,仿佛在向朴垠芷挑战。朴垠芷在果岭上反复的察看了球线之后,推入了改变她人生的重要一杆。

  “这一刻太美妙了。”朴垠芷在夺冠之后,兴奋地跃身进入湖中,拍打着湖水庆贺自己的胜利,“我的膝盖、我的手臂、我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我太激动了,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小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