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巡赛04年精彩无限 最精彩时刻属于英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到西班牙瓦德拉玛的沃尔沃名人赛画上了句号。这个赛季充满了无限精彩,从埃尔斯在澳大利亚大耍帽子戏法,到加西亚本土夺标,到古森接连赢下美国公开赛欧洲公开赛,再到莱德杯三成员接连三周在欧巡赛夺冠,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回味。不过最值得记住的还是以下五场比赛。

  第五名:新加坡名人赛

  在蒙格玛利陷入离婚泥潭之前,在蒙格玛利在美国带领欧洲队夺冠之前,苏格兰人一直在为崛起奋斗。欧巡赛上16个月不胜,蒙格玛利在新加坡突然找到了自己。当他进入星期天比赛的时候,他与领先者相差4杆。蒙格玛利知道最后一轮他需要打出65杆才有机会,然而很显然,处于滑坡的他,很难打出这样的好成绩。

  可是蒙格玛利没有放弃,他在17洞三杆洞精彩的发球最终帮助他锁定了冠军。蒙格玛利在这一洞拿下了本轮第七只小鸟,结果他以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收杆,赢得了职业生涯第28个冠军。这个冠军是蒙格玛利2002年与兰格分享沃尔沃名人赛冠军以来,第一次获胜,更重要的是这个冠军让他闯入世界排名前50位(41位),由此获得了球员锦标赛的参赛权。

  “这对我意义重大。”蒙格玛利说,“它让我信心倍增。去年我的信心打没了,今年信心又回来了。”

  第四名:德意志银行-SAP公开赛

  哈灵顿显示了他在什么状况下都可以“赢”亚军。今年在德国,爱尔兰人要卫冕德意志银行-SAP公开赛冠军。他有很大机会,因为星期天他是最后一组出发的球员。领先者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看上去没有冠军模样,结果他真的打出82杆,高于标准杆10杆,在领先榜上迅速滑落。

  最后一轮,哈灵顿和倒数第二组出发的南非选手伊梅尔曼都很火,前九洞结束,两人都是33杆。结果后九洞成了两人的比洞赛,领先榜上名次不断变化,直到18洞。伊梅尔曼拿下10英尺小鸟推,等着与哈灵顿在延长赛中交手。可是爱尔兰人没有把握自己,结果他以一杆落败,拿到职业生涯第18个亚军。

  “六个月后,没有人还记得比赛的紧张程度。”哈灵顿说,“人们只记住我又得了一个亚军。我感觉我打得很好,可他却跟上了我的步伐。我不得不拿更多小鸟,可我没有做到。”

  第三名:迪拜沙漠精英赛

  老虎伍兹来了,但是他的好朋友欧米拉在沙漠里燃烧,成了征服者。本来人们认为这场比赛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与世界第三埃尔斯之间的私人械斗,可欧米拉却锯开一条口子,进来捣乱。

  欧拉米随着老虎伍兹的飞机来到了迪拜,老虎伍兹拿到了巨额出场费,而欧米拉却赚得了第一名大奖。自从1998年英国公开赛以来,欧米拉就从来没有在美巡赛或欧巡赛上赢得过冠军。但是在这里,他就以“锯子”握杆法压制住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尼夺冠,领先埃尔斯四杆,领先老虎伍兹五杆。

  “老人家也要占占便宜。”欧米拉说,“这是我的大日子,真是的。真的已经很久了。”

  第二名:沃尔沃PGA锦标赛

  美国人不太理解沃尔沃PGA锦标赛对于欧巡赛球员的重要性。事实上,欧巡赛球员一直把沃尔沃PGA锦标赛当作仅次于英国公开赛(注释:英国公开赛并不是欧巡赛举办的比赛)的比赛,在欧巡赛赛程中占有的分量相当重。其实,以往的冠军表也显示了它的分量:帕尔默、佛度、巴雷斯特罗斯、兰格、伍斯南、奥拉查宝和蒙格玛利等等。当然今年的阵容也显示了它的分量,今年参赛的选手包括:埃尔斯、古森、达伦-克拉克、维杰-辛格等等。

  不过这么重要的比赛,今年却被一个不知名的球员夺得。他就是苏格兰选手斯科特-达蒙德。2003年冠军加里多(Ignacio Garrido)已经够惊人了,然而一鸣惊人的达蒙德却超过了加里多。

  经过前三轮争夺,阿根廷选手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取得了领先,达蒙德落后一杆,罗斯、达伦-克拉克、埃尔斯也睥睨着冠军。最后一天的血战,达蒙德简直就是火药库,他打出了64杆,把所有人都甩在了后边。星期天是达蒙德30岁生日,这一天他迎来了职业生涯首胜。达蒙德的获胜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因为他的世界排名435位,不过他在生日这一天就真正成就了中国的一句古话:“三十而立”。

  达蒙德成为历史上第二个以沃尔沃PGA锦标赛为首个冠军的球员,另一个是安德斯-汉森(2000年);同时达蒙德也成为自1975年帕尔默以来第一个第一次参赛就赢沃尔沃PGA锦标赛的球员。

  “在那个时刻,我真没回过劲来。”达蒙德说,“我只是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真是一场美梦。”

  第一名:133届英国公开赛

  汉密尔顿高兴地拥抱住球童;埃尔斯失意写在脸上——这两张图定格了133届英国公开赛。可是故事的全貌却并没有全部展现。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充满了激情:老虎伍兹沙坑精彩救球,汤玛斯-拉维切入老鹰球,米克尔森切杆射中一鹰,巴里-莱恩长距离的老鹰推,埃尔斯和汉密尔顿之前的精彩小鸟……太快了,太火暴了,电视的画面都快倒不过来了。当然,最后有两个人的手伸到了葡萄酒壶上。当然,最后只有“美国新手”抢走了冠军。

  在四洞延长赛中,汉密尔顿以四个标准杆收杆,这让他领先埃尔斯一杆。可是18洞,埃尔斯再次丢掉小鸟推才结束了好戏。其实如果南非人能拿下这个小鸟,四洞延长赛就将成为骤死赛。

  “我努力四处张望,以便自己能沉浸其中。”托德-汉密尔顿说,“我在世界其他地方赢得过冠军,可在这样紧张的舞台上却从没有过。因此英国公开赛对于我来说是如此特别。”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