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要带伤卫冕 中国高尔夫进入新的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VOLVO中国公开赛前夕专访张连伟

  2004年11月24日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

  1, 对今年公开赛的主要看法。

  问:张先生,你对今年VOLVO公开赛作为欧巡赛与亚巡赛的联合赛事有何看法?

  答:中国公开赛开赛已经十年,十年来中国的高尔夫运动飞速发展,欧巡赛与亚巡赛的联合正是中国公开赛的一个新的开端,也是欧巡赛与亚巡赛对中国公开赛的认同。

  问:本周觉得自己的状态如何?

  答:还可以吧.旭宝果岭的速度、长度以及气候都适合欧洲的选手,相信他们会在这个球场上表现的很出色,今年的比赛将会十分激烈。

  问:在去年的比赛上你赢得了胜利,但是你说你当时感觉十分紧张,而面对今年的卫冕之路,你是不是会更加紧张呢?

  答:今年的比赛里增加了很多欧洲一流的选手,相信比赛会更加难打,但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球。

  2, 对VOLVO中国公开赛的感情。

  问:去年的获胜给你最鲜明的记忆是什幺?

  答:紧张。我在获胜之前已经打了8年公开赛,表现的都不错但总是没有拿过冠军,要说记得最清楚的当然是获胜的那一刻,圆了我多年的梦想,也使我向中国人证明了我们也能在顶级的高尔夫赛事获奖的能力。

  问:明年将会在深圳比赛,你有何看法?

  答:中国公开赛十年来一直在北方,从没到过南方,深圳俱乐部是我工作了十几年的地方,回家打球会让我更加紧张,也使我更有动力,我会do my best.

  问:我有两个问题,一,中国公开赛对你有何特殊意义,你还会参加多少年?二,你近来的成绩并不理想,你有何看法?

  答: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吧。其实比赛就像股票,总会有涨有落,球员的状态也会时好时坏,其中有许多因素影响选手的比赛成绩,我是一个职业球手,我很热爱高尔夫运动,我希望我能打到五、六十岁,直到我不能打为止。

  现在回答第一个问题,VOLVO的赛事对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影响很大,而我出道以来所参加的比赛90%也是VOLVO的比赛,有人甚至叫我Volvo Zhang。

  Q: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MEL先生提出希望VOLVO公开赛会成为第五个大师赛,你有何看法呢?

  答:这是个很好的方向。中国有大量的人口,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以及社会主义所独有的优越性都将会使VOLVO公开赛有潜力成为继美国大师赛等之后的第五大赛事。

  问: 今年你一直有伤在身,假设如果不是中国的VOLVO赛事,你是否会不参加本周的比赛?

  答:没错!我对VOLVO中国公开赛向来很重视,因为是VOLVO把我带向全世界,是它使我的名字传遍全世界,我对VOLVO公开赛有深厚的感情,所以不论怎样我还是会参加比赛的。

  3, 对中国新一代高尔夫选手的建议。

  问:你如何将自己十年来的经验分享给中国的球员?

  答:新球员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光打好球是远远不够的,你需要的是一个经济实体,我去过很多国家打球,我知道你需要面对很多球场外的因素,你将会一个人孤独地走在路上,你需要有力的经济支持和心理准备。我非常愿意将我多年征战国际赛事经验与国内的年轻球手分享,交流。

  4, 对中国高尔夫未来的看法

  问:你对中国高尔夫未来有何展望?

  答:我认为中国高尔夫从今天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世界一流的赞助商如:电信,汽车业都将踊跃的投入赞助顶级高尔夫赛事的行列,充分利用高尔夫这个高尚的商业平台和巨大的广告效应以中国世界最多的人口和高尔夫球的蓬勃发展,我相信其它欧巡赛和亚巡赛以及美国的PGA都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入中国。

  5, 伤势问题

  问:你最近一直有伤在身,有没有考虑过休息一段时间,让身体得到很好的恢复?

  答:你说的很对。进行二、三个月的调整是很需要的。

  问:你的伤势会不会影响你本周的比赛?

  答:我会尽力的。当然,如果疼的很厉害的话,会对我的表现有一定的影响,但我只要还能打,就会尽我的全力。

  问:你的伤势如何?

  答:还好,是髋骨劳损,不是受伤,是因为长期的劳累,没有得到良好的护理和按摩。

  6, 其它

  问:到年底你还有什幺比赛计划?

  答:还有香港的欧米茄公开赛。

  问:下场美国大师赛会考虑参加吗?

  答:大师赛的老板对我说“今年我请你来,明年就看你的排名了”

  问:你会请Tiger Woods参加以后的公开赛吗?

  答:我和Tiger Woods是朋友也是球手,以我的名义可能不能邀请他,但我想CGA,PGA会邀请他来中国的,2001年就是他的到来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想他的再次到来一定会推动新一波的高尔夫热潮。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