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公开赛多德大幅领先 比约恩崛起要做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48 新浪体育
中国公开赛多德大幅领先比约恩崛起要做拦路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离首次参赛过去了15年,多德从来没有这么好的机会赢欧巡赛冠军。这位十次进资格学校考试的威尔士选手今天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取得职业生涯欧巡赛首次54洞领先。尽管如此,多德就要面对比约恩,这位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比约恩今天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已经从并列第八位升到了并列第二。另一位丹麦选手索伦-汉森也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来到并列第二的位置。

  多德首次领先54洞

  星期六大风下去了,虽然天还有些冷,但是艳阳高照,旭宝球场显得格外漂亮。而球员们的成绩也明显回升,一共有25名球员的积分卡都是红色的。不过三轮下来仍保持红字的选手并不多,一共只有14名。无疑多德是他们中最优秀的。1989年赢得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的多德三轮总成绩208杆(68-70-70),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比赛3杆。

  事实上,星期五的降温真的有些突然,特别是对于那些欧洲球员。比如第二轮领先者威尔士选手多德来到球场的时候就只穿了一条短裤。欧巡赛裁判帕拉默(John Paramor)看他实在可怜,就去为他拿了一条防雨的长裤。这或许可以解释大家的成绩在昨天都不好的缘故。事实上,昨天的淘汰线高达+7,已经与2004赛季的最高淘汰线持平。

  今天多德没有这种担忧了,可他的成绩就仍没有变化。原来在第七洞,多德击球入水,吃下了一个三柏忌。这是多德今天唯一的败笔,他必须用三只小鸟来补偿。“我的发球真的很不好,”多德说,“我需要进行调整。”多德表示他要到练习场上多练习练习发球,以以及纠正发球上的失误。

  多德从来没有过领先,他也不知道星期天该应用什么策略,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比约恩终于崛起

  丹麦选手比约恩五只小鸟一个柏忌,今天发挥得不错,似乎已经恢复昔日的雄风。“旭宝球场的果岭同其他亚洲球场的果岭比较相似,不能说不好。”比约恩说,“只是对于我们这些欧洲球员来说,草纹比较难读。”比约恩的总成绩为211杆(71-72-68),低于标准杆5杆。

  今年担任莱德杯副队长的比约恩多次在大赛上打出好成绩,2003年英国公开赛和最近一次美国运通锦标赛,他都表现不错,可惜最终都没能夺冠,只获得了亚军。尽管进入最后一轮他落后3杆,许多中国球迷仍觉得他有可能赢得第十届中国公开赛。毕竟十年以来,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大部分还属于一些不太知名的角色。比约恩获胜本身对中国公开赛的质量也是一个提升。

  与比约恩并列第二的是比约恩的同胞索伦-汉森。2002年爱尔兰公开赛冠军索伦虽然近一段时间没有什么表现,但是他就属于丹麦的顶尖高手,他位于并列第二位对于多德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感恩节(11月25日)刚满28周岁的法国选手哈夫雷特(Gregory Havret)今天射中5只小鸟,没有出现柏忌,打出第三轮最好成绩: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哈夫雷特在第七洞有一个非常精彩的切杆,从30米外直接进洞,拿下一只小鸟。事实上这一洞,他开球并不好,进了长草。接下来第二杆,小球停在沙坑前边,应该说这个球位很难。可是没想到法国人就拿下了今天第二只小鸟。

  19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三天来第一次打出低于标准杆,他今天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三轮总杆数220杆(72-78-70),高于标准杆4杆。

  中国选手整体表现欠佳

  中国内地选手今天整体表现不好。梁文冲73杆,三轮总成绩219杆(72-74-73),高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29位。在BMW亚洲公开赛也获得晋级的尚磊一个双柏忌一个柏忌一个小鸟,成绩为74杆,三轮总成绩224杆(71-79-74),高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58位。黄明杰76杆,总杆数为226杆(73-77-76),高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63位。

  至于卫冕冠军张连伟今天再次失意。今天他只抓到一个小鸟,另吃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以74杆收杆。张连伟三天来的总成绩为219杆(69-76-74),高于标准杆3杆,与梁文冲一样都位于并列29位。张连伟与领先者的差距达到了11杆,要卫冕除非奇迹出现。中国台北选手汪德昌的成绩与张、梁一样,72、74、73,也位于并列29位。

  获得邀请参加的华裔美国选手廖俊豪本轮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总杆数224杆(73-77-74),高于标准杆8杆。廖俊豪现在还在美国读大学,同许多年轻的才俊一样,他现在代表美国的大学打球,而他的目标就是美巡赛。“现在已经有许多赞助商给我压力,希望我能尽快转职业选手。”师从橡树谷汪志毅教练的廖俊豪说,“可是我想还是等两年,毕竟高尔夫同其他运动,比如篮球是不一样的。”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