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森林高尔夫球场典藏 记上海佘山国际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32  《经典高尔夫》杂志

  本文记者/徐艳洁

  上海作为中国的国际化大都市,享万千荣誉于一身,而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作为沪上唯一的森林高尔夫球场,更是被奉为经典之作,与球场相依相伴的“托斯卡纳”风格的高尔夫别墅,占据这块风水宝地,吸纳大自然的灵气,已然成为高尔夫成功人士的典藏。

  难忘的托斯卡纳之夜

  2004年10月18日,在美丽的佘山脚下,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迎来了特殊的日子——盛大的球会开幕典礼。同时,被称为“托斯卡纳的阳光”的高尔夫名人邀请赛也成功地举行。

  当日,上海优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但晓红先生、上海市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上海佘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山兆辉先生,以及佘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David Townend和球场设计师Neil Haworth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但总经理向大家生动描述了将球场和别墅定位为最顶级的国际化高尔夫俱乐部的发展规划。而当地政府级代表也纷纷表示支持佘山高尔夫,支持高尔夫在上海的发展,因为高尔夫确实为一个城市的经济腾飞做出了它应有的贡献。此外,球场设计师也道出自己为球场倾注的心血,即佘山国际高尔夫球场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至少在这个以平原为特点的上海,找到一片森林是难能可贵的。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各级领导、嘉宾均饶有兴致地在这个别具一格的球场初试身手。晚上,一场颇具浓郁托斯卡纳风格的颁奖和庆典晚宴,将大家的激昂情绪带至高点。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亲切交谈、切磋球技,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托斯卡纳之夜。

  天然野趣 完美经典——佘山高尔夫球场

  如果问起佘山高尔夫球场中最昂贵的是什么?不是草,不是湖,也不是沙坑,而是遗留在球场中且保存完好的自然风景和工业遗址。

  球场为18洞72杆的国际锦标级球场,占地1700亩,全长7140码,由上海优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上海地区起伏度最大、有最多茂密森林覆盖的高尔夫球场。地势的起伏使整个球场成为山体的延伸,有些球洞的落差达到12米,例如富有戏剧性的第8洞。这些起伏的小山被森林覆盖,松树和落叶树交融带给球友真正的森林高球体验。每个洞之间都被树林隔开,相邻的洞各自独立,不相互干扰。

  佘山高尔夫球场最突出的特点是那令人望而生畏的80米采石坑,16和17号洞正是围绕和穿越深谷的高难度设计,而这两个洞不仅是佘山高尔夫,也是上海地区唯一的设计师签名球洞。此外,球场内还拥有原始的无价之宝——2棵千年银杏树,设计师特意为这两棵树设计了一个三杆洞,再加上同样经过时间洗礼的古桥和废弃砖窑场,这些古老的元素不仅增加了打球的趣味性,更丰富了球场的历史文化底蕴。

  尽显托斯卡纳风貌

  来到佘山高尔夫,可能你听到得最多的字眼就是“托斯卡纳”。什么是“托斯卡纳”(Tuscan)?它本身是属于意大利中部的一个省,由于这个中世纪的古老小镇吸纳了多年的文化艺术瑰宝,已逐步形成特有的当地文化,而托斯卡纳式的建筑也成为意大利建筑史上的代表作。

  托斯卡纳的风格是乡村的、简朴的,更是优雅的,一直为欧美上层人士所青睐。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规划蓝图中,除了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还有一个主题就是具有托斯卡纳风格的高尔夫别墅。别墅社区总用地500亩,包括108栋独立别墅和118套Townhouse 豪华公寓(供短期/长期租用)。

  整个别墅社区分为两期开发,一期开发项目包括36栋独立别墅以及高尔夫会所和社区会所,所有Townhouse单元,球场也将和一期别墅同步建成。每栋别墅约占地3-5亩不等,以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托斯卡纳风格为主线,辅以意大利南部地中海风格和法国诺曼底风格。预计今年底,一期别墅交付使用。二期项目将赋予更多国际化设计理念,力邀美国F+A建筑设计的参与,突出私密性和层次感。

  除了球场、会所和别墅,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管理更堪称一流。在考察了多家世界顶级管理公司后,佘山高尔夫最终选择了IMG作为俱乐部的管理顾问。引进世界先进的体育管理机制,将最经典的、独特的高尔夫理念和精髓呈现给广大球友,这是佘山高尔夫最崇高的理想,也是最值得业界借鉴的。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