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运冠军助阵香港公开赛 双李为“亮晶晶”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0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聂蔚报道

  又一站得到欧巡与亚巡双重认可的赛事———香港公开赛周四在香港粉岭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上届冠军哈灵顿首战告捷,第一轮结束后以65杆(-5,标准杆70杆)的成绩与另外两位名将,希门尼斯及大卫.豪威尔并列领先。

  希门尼斯盛赞亚洲

  爱尔兰名将哈灵顿现世界排名第6,在参加本次赛事的选手中排名最高。“我很满意于这个开局,”他对记者们说,“但(比赛尚未结束)接下来还有许多事要去做。”

  英国人大卫.豪威尔显然对自己的开局也很满意,面对以后的比赛满怀信心:“整整一轮无一破击对我来说是少有的事,我非常高兴。关键在于我没有犯错误,而且把这情况保持到打完18洞。”

  今年BMW亚洲公开赛的冠军,西班牙人希门尼斯运气也不错,虽然在开杆不久后打出个破击,但迅速调整心态,稳扎稳打,后来在529码,标准杆为5杆的第12洞打出老鹰球,最终保证了自己并列第一的成绩。

  希门尼斯上周刚打过韩国锦标赛,取得了并列第二的好成绩。亚洲之行给他留下了好印象,所以他公开宣布:“我喜欢在亚洲打比赛。这里人们友善,天气宜人,食物可口,我觉得心情好极了。”

  双李为“亮晶晶”辩护

  香港公开赛开赛前夕,多位香港演艺界、商界名人及中国体育明星参加了一场“职业业余配对赛”,为正式比赛助兴。

  众影视红星及名人与世界级高坛巨星搭档出赛,去年冠军哈灵顿、希门尼斯、泰国球星贾弟及中国头号高球手张连伟都参战角逐赛事冠军。前奥运体操冠军李宁、李小双联合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江嘉良及高坛名将张连伟,四人组合所向披靡,联手击败多支名人队,最后喜获冠军。

  不过赛后媒体更关心“双李”对体坛后辈田亮郭晶晶的看法,记者纷纷提及他们奥运结束后一直忙于社交活动而疏于训练的事,问双李“亮晶晶”近期行为是否有违运动员本分。异口同声地,李宁与李小双齐齐为“亮晶晶”辩护,称运动员能够利用自身的知名度多赚点钱也是好事。

  “运动员的训练应该有节奏,尤其是如奥运这样的大赛后更起码要有三个月的时间休息。他们有机会多接触社会,靠自己的名气得到一些商业利益绝非坏事。况且,下届奥运会是2008年的事。”李宁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