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女子高球赛将现内地人身影 叶莉英成为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23 新浪体育
美女子高球赛将现内地人身影叶莉英成为第一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明年,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赛场上将会出现中国内地人的人影。来自中国上海的女球员叶莉英通过90洞的资格考试,终于成为走上世界女子高坛的第一位中国内地球员。此前,中国台北的龚怡萍等多名球员考入过LPGA巡回赛,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将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是世界最顶级的女子职业赛事,诞生了象索伦斯坦、
朴世莉等世界球星,是世界女子球员追逐的目标。每年的资格考试也相当困难,共进行两个阶段的考试。前一阶段是美国东西部的两个分站赛,排名前30位的球员才能获得第二阶段的考试资格。第二阶段是90洞五天的比赛,对选手体力、耐力和技术都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前70名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打完90洞之后,前30名获得全年参赛卡,后35名获得部分参赛卡。

  叶莉英在东部的分站赛落伍之后,钻空到西部又考了一场。以并列23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的考试。资格考试在美国佛罗尼达举行,天气条件都相当不好。第一次参加资格考试的叶莉英四天打出了75-69-75-74杆(+5),以一杆的优势勉强晋级。中国另外一名球员杨红梅则落选。在第五天的比赛中,叶莉英前九打出34,后九打出38杆,以72杆的成绩排名42位,在替补席上排名第12位。

  
美女子高球赛将现内地人身影叶莉英成为第一人
叶莉英在美国训练组图
按照惯例,每场比赛参赛名额大概在144位,其中前一年奖金榜的前90名的球员有资格参赛,通过LPGA资格考试的也有30个名额,未来之星年度奖金榜前五名,其他19位作为外卡或者其他的名额(比如历届冠军等)。如果有一些球员因为想休息、比赛奖金低、参赛地方不好、赛事冷门等因素不参加比赛,赛事方就会根据候补排名,给候补球员打球的机会。据美国橡树谷高尔夫球会总教练汪志毅介绍,去年,中国台北的Amy Hong也是排名候补十多名,去年打了8场比赛左右。按照这个逻辑,叶莉英明年将有可能打8场左右的LPGA比赛。因为已经考取了未来之星巡回赛,因此叶莉英还将参加12场左右的未来之星巡回赛。

  中高协和各方面都有意将中国女子高尔夫作为突破口,提升中国高尔夫的世界地位,进而推动中国高尔夫整体的发展。中国缺乏一位象韩国球星朴世莉级别的人物,她在韩国对于带动韩国高尔夫发展起到不可估摸的作用。现在世界女子排名前10位中,有四位是韩国球员。在获知叶莉英考入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之后,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也表达对叶莉英的祝贺和对成绩的肯定。据悉,中高协明年正在筹备,将增加更多的女子职业赛事。

  资格赛后,叶莉英和杨红梅将留在赛地参加两天组委会安排的活动。12月10日,叶莉英、杨红梅和李维将同期回国。这三位球员明年都将参加3月份开赛的未来之星巡回赛。(刀锋)

  2005赛季LPGA资格考试相关消息:

  阴差阳错成LPGA第一人 叶莉英2005年还要拿全卡

  小时冤家长大后成同行 叶莉英姐弟情是打出来的

  叶莉英勇猛挺进决赛轮 杨红梅再度撼别LPGA赛

  拒绝洋餐自己生火做饭 杨红梅憧憬通过资格考试

  杨红梅和叶莉英正常发挥 稳步迈向2005年LPGA赛

  LPGA资格考试第一轮 杨红梅叶莉英面临更大挑战

  LPGA资格考试明举行 杨红梅叶莉英期待创造历史

  中国选手闯入LPGA决赛 女子高尔夫盼历史性突破

  LPGA资格考试首站结束 杨红梅遗憾出局期待10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