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球坛鸡年风风火火 5场顶级赛奖金均上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十多年前我和戴耀宗想要做一个中国巡回赛,当时我们梦想是能够找到一个提供赞助五万元人民币总奖金的赞助商。大家听好,这五万元,对当时的我们来说,那是一个梦想。”

  说话的人是中高协的秘书长崔志强,2004年11月23日晚上,当他在总奖金100万美元的VOLVO中国公开赛欢迎晚宴上客串主持人的时候,他忽然提到了这段往事。2004年,中国高尔夫发展的第二十年,这个十年前专业观众还不到一百的国家里,已经有了两场欧巡,四场亚巡赛。每一场的奖金都远远超过了五万。

  汇丰赛事奖金高达500万美元

  在亚洲巡回赛公布的2005赛季上半年14站赛程里,中国占据了其中的四场:单独属于亚巡的朝王杯,同时属于欧巡的Johnnie Walker精英赛和BMW亚洲公开赛,而另一场则是全新登场的中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

  没有公布在赛程当中的,还有继续在11月举办的VOLVO中国公开赛,而盛传将要举办的则还有曾经停办的TCL精英赛和一场HSBC赞助的欧洲巡回赛。如果这些都成为现实,2005年的中国,将不仅仅是亚洲职业赛事的中心,甚至将成为欧巡的焦点。而比赛与比赛之间,也将成为明星与奖金的巨大较量。

  朝王杯延续过去的传统,是亚洲队和日本队的较量,没有奖金只有荣誉。而落足北京的Johnnie Walker精英赛一出手就是200万美元的奖金。依然停留在上海的BMW亚洲公开赛奖金也比2004有了50%的增幅,达到了150万美元。一向喜欢稳步前进的VOLVO中国公开赛6年后终于走出上海旭宝,转移到深圳,奖金也增加到了130万美元。曾经于2002年在深圳举办的TCL精英赛,当时还是亚巡赛的时候奖金就已经达到百万美元,如果能够真正重出江湖,奖金也一定会突破百万大关。而据业内知情人称,HSBC(汇丰银行)赞助的比赛则将在上海一家新球场举办,总奖金达到500万美元,不过在欧巡的赛程表上,仅有一站由HSBC赞助的比赛是HSBC世界比杆锦标赛,举办地点却显然是英国的Wentworth。在紧密的赛程安排里,唯一写着待确认的是10月13日至16日期间的空缺,那是上海举办国际赛事的黄金时间。

  中信重金赞助中高协锦标赛真正让人们大跌眼镜的却是一站名叫CGA(中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的亚巡赛,单站奖金125万美元,成为没有欧洲参与,完全意义的亚巡赛上半赛季里奖金数额最高的一站,而更具突破性的是,这一站的赞助商不再是来自世界的财富势力,知情人透露,本站的赞助势力来自中信集团,这个在国内拥有几家高尔夫球场,参股组建著名管理公司中信朝向,并实际管理操作着中国职业联盟杯的集团,第一次开始了大规模的单站职业高尔夫赛事赞助。

  十多年前崔志强的梦想已成现实,但遗憾的是,中国巡回赛的构想却依然作为梦想存在。忽然想到,2003年一场国内职业比赛上,一个为了节省一天酒店费用,订了夜班飞机从球场匆忙离开的选手。我们习惯了在巨奖赛事上追随张连伟的身影,但还有更多的我们无法记得名字的中国职业选手,他们的梦想只是,能够有更多的比赛可以打,能够赚到足够的钱去参加下一场比赛。

  2005年中国主要赛事一览

  4月14日-17日
  VISA朝王杯
  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
  4月21日-24日
  Johnnie Walker精英赛
  北京华彬高尔夫俱乐部
  奖金200万美元
  4月28日-5月1日
  BMW亚洲公开赛 
  上海汤臣高尔夫俱乐部
  奖金150万美元
  6月2日-5日
  中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
  北京第一城高尔夫俱乐部
  奖金125万美元
  11月最后一周
  VOLVO中国公开赛
  深圳高尔夫俱乐部
  奖金130万美元
  TCL精英赛
  时间地点暂不详
  HSBC赞助欧巡赛
  10月13日-16日
  上海某新建球场
  奖金500万美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