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哈灵顿高坛自信闯江湖 生活中的禁欲主义倡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3 《高尔夫》杂志

  第一眼看到帕德里格.哈林顿,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定是他的步态。他的每一个迈步动作都是从肩部开始用力,用双臂的摆动推动身体前进,这种自信的步态仿佛在提醒你:这位32岁都柏林人的自信不是没有理由的。

  他进入世界排名前10位已经两年了,而且最近刚刚与Wilson签订了一份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但他的生活并不总是如此得意。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哈林顿似乎注定
只是他人的陪衬。有一次,他距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以领先5杆的优势进入了2001年Benson&Hedges锦标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却因为忘记填写第3轮比赛的记分卡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这是当时的一大新闻。而他说,那还不是他最悲惨的一次失误。

  哈林顿是一个禁欲主义者,他只有在庆祝胜利时才喝上一杯香槟酒。他平时只与自己的同乡来往。2002年在莱德杯欧洲队庆祝胜利的派对上,哈林顿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他们都是爱尔兰人,我知道他们没有一个人受到过邀请,”他笑着说,“我们是派对上的不速之客,不管哪里有派对,我们都能把它找出来。”

  经过严格的节食,哈林顿的体重减轻了40磅。他还在Bob Torrance的指导下调整了挥杆动作,从此成为欧洲表现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帕德里格已经完全改变了击球方式,”他的世界杯搭档Paul McGinley说,“我从来没见过有人的水平能提高得这么快。帕德里格所欠缺的只是一点名气而已。”

  本月,高尔夫世界最不为人所知的明星将谈论做父亲的感觉,与泰格对阵的感触,以及为什么人们会说他在赛场上容易紧张。

  你的第一个孩子Patrick是在8月份出生的。当父亲的感觉如何?

  很棒。我记得其他职业球员谈起孩子时会说自己要牺牲多少睡眠时间,现在我才发现他们说的太对了。不过他是个好孩子。如果我觉得孩子影响了我的工作,我就会想,我妈妈有5个孩子,她是怎么做的呢?

  你有进军PGA巡回赛的计划吗?

  我本来打算今年到美国打球,但是Patrick的出生使这个计划变得不太可能实现了。我希望能多去美国参赛,但那也许会影响我的家庭生活。至少在孩子出生的第一年,我要陪在他身边,以后再考虑打球的事情。

  当你刚成为职业球员时,你把谁作为自己的楷模?

  我当时的偶像是Bernhard Langer。我觉得他是职业球员中的职业球员。他与我有一些共同点:他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比赛上,他很努力。不管客观条件如何,他都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的目标是,当我回首过去时,我可以说:“哦,我已经尽力了。”我并不害怕失败,我受不了的是试也不试就放弃。

  像Langer一样,你也被人批评说打球速度太慢。你会为这种说法而烦恼吗?

  忍受批评很难。我现在已经变了,我的职业球员朋友们都说我现在的速度很快。我为了做出这一改变而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我的目的是提高球技,而不是出于什么其它的原因。许多人告诉我,我的速度加快了,裁判也这么说。

  我不是那种只盯着球道中部看的人。我会观察左边的水障碍,右边的沙坑,风向,综合所有的因素,再决定打法。有些球手站在那儿什么都不管,对着球就打。

  你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最惨痛经历是哪一次?

  在Irish Youths比赛上,那是一项重要比赛,打到后4洞时,我还领先2杆。我很放松,一点也不觉得有多激动。但在后4洞我打了正3杆,输掉了比赛。这是最惨痛的经历,当时我18岁。第二年我在同一座球场参加一项小规模的比赛。打到最后一洞时,我领先一杆,我很紧张。开球撞在树上,弹到了一个球道沙坑附近,我把球打到距球洞1英尺处,拿了个Par。人们走过来拍拍我的背,夸奖我的勇气,赞美那一球。8个月前,就是这些人在我并不紧张的时候说我太紧张了。这次我才真是很紧张。这件事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现在还会有人说你容易紧张吗?

  我喜欢比赛时的感觉。今年我赢得了德意志银行SAP公开赛。在最后一洞果岭上,我必须在距球洞50英尺处两推入洞才能进入加洞赛。第一推停在了距球洞12英尺处,太糟了!但我的下一推成功入洞。如果我的第二推没能入洞,人们就会说:“哦!他已经拿了20次第二名了,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我推击入洞了,而且在加洞赛中获胜,人们的态度就变成:“他做到了。他了解自己的实力,他永远不再是那个第二名了。”看看杰克.尼克劳斯拿过多少第二名。

  并没有迹象表明我以后会成为明星……如果我能成为合格的职业球员,那真是太棒了。

  这几年你在四大赛上总能进入前10名。这其中还有没有什么不如意的时候?

  惟一一次差点跌出前10名是在Muirfield举行的2002年英国公开赛上,那一次的冠军是厄尼.埃尔斯。72洞我都打得不错,就是推击太差了,而这原本是我的长处。在四大赛上,我的长处却突然变成了短处,这是一次意外收获。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依靠的就是切击和推击。那次比赛使我开了眼界,除此之外我打得还不错。

  赢得一次四大赛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那是我的终极目标。当你刚开始成为职业球员时,钱对你来说很重要,因为你需要面对谋生的问题。但是,如果你的事业很成功,你开始赚钱,你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拿冠军。等到实现了这一目标,下一步就会想赢得重要的赛事。前两步我已经做到了,现在我开始向终极目标迈进了。我的理想就是有一天我能够在四大赛上把握住机会。

  我没有什么压力。大家并不指望我能拿到四大赛冠军。不过我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在过去4届美国公开赛上,你有3次进入前10名。你在Shinnecock Hills打过球吗?

  没有。不过,在四大赛中,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是可以不打练习赛的,因为它们的球场总是同一副样子。我不想说这令人厌烦,不过它们的确有点死板。在英国公开赛,6个球手在一个球洞会有6种不同的打法。在美国公开赛或者PGA锦标赛上,每个人在一个球洞都会用同样的打法。

  你和妻子Caroline是在球场上相识的吧?

  是的,那是在都柏林的Stackstown,我拥有那里的会籍。14年前的夏天,她父亲带她来了球场。我正在参加一项青少年的比赛,她过来看了,我们就是这么认识的。我对她一见钟情。但是又过了5个月,直到圣诞节前夕,我才鼓起勇气约她出来。

  你是何时发现自己有能力和最优秀的球员较量的呢?

  直到今天我仍怀疑这一点。在业余比赛中,我的成绩还不错,但并没有迹象表明我以后会成为明星。我并不打算转为职业球员,我在晚上会做一些会计工作,因为我希望以后能成为球场的管理人员或者球手们的经理人。但我发现,很多败在我手下的人都转为职业球员了,我才决定尝试一下。如果我能成为合格的职业球员,那真是太棒了。10个星期后,我成功了,我自己也很惊讶。从那时到现在,每次乘飞机我都低着头。

  你进入世界排名前10位已经两年了,你现在还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吗?

  是的,每个人都会有怀疑的情绪。每年冬季结束的时候,我都会怀疑,今年的比赛开始后我还能不能处于原来的位置。在巡回赛上衡量成功和失败有一个很简单的标准。

  赢得2002年Target比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要知道,曾在周日比赛上与泰格交手的球员不多,能获胜的就更少了。

  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制定了比赛计划,不管情况有多困难,我都力图把它贯彻到实践中去,我成功了。我相信,如果我没能赢得比赛的话,那一定对我打击很大。媒体大肆宣扬这条新闻,因为我的对手是泰格.伍兹。但当时参加比赛的并不仅泰格一人,当时有很多好手在场,而我最后成功了。但是泰格的参赛的确使这个荣誉变得更重了。

  你的表兄弟Joey Harrington是底特律Lions队的四分卫。他去奥古斯塔看了你的比赛,但他没有去找你认亲,因为你在第18洞打了双博基。你们后来见面了吗?

  是的,我们在去年的大师赛期间一起吃过几顿饭。但我们家族还有比Joey更有名的人。

  你指的是1995年世界扑克系列赛的冠军Dan Harrington吗?那次他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奖金。

  是的,Joey很不错,做四分卫很好。但是现在我们听说家族里出了一位纸牌选手,而且是此道的高手,这真的给哈林顿家族增色不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