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喜欢独自战斗击败伍兹很满足 世界第一名叫辛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16 《足球·劲体育》
喜欢独自战斗击败伍兹很满足世界第一名叫辛格
辛格世界第一(点击专题)

  特约记者曹亘报道 维杰.辛格不是老虎伍兹。现在,前者比后者更为优秀。和众人关注的美国人不同,来自太平洋岛国斐济的世界No.1依然享受着和其成绩相比少得有些过分的知名度。

  喜欢独自战斗

  在和维杰.辛格一起穿越一条马路的时候,皮特.汤普森已经清楚,他在和一个与众不同的高尔夫球手接触。那是在1996年的弗吉尼亚州,汤普森正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率领国际队参加总统杯,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辛格在当时已经是国际队的一员明星,当汤普森被要求选择一名球员参加淘汰赛时,辛格的名字出现在信封中。不是因为名气,而是斐济人的态度让这位五次英国公开赛冠军动心:“他是我所见过的最为自信和稳定的球手。当你看他打球的时候,你会清楚他的头脑在动。”

  很多球手在打球的时候身边总会有一堆人围着,包括经理人、临场教练(米克尔森有两个),大多数人还有智囊团。世界排名第三的厄尼.埃尔斯,经常被看见和他的宗教信仰老师乔斯.范斯蒂侯如影相随。而辛格则走向另一个方向,他不需要别人的意见,他的信条就是比其他任何人训练和比赛更多。有人问辛格为什么总是使用同一个球童,“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既站在我身后看着我打球,又不会觉得自己被我冷落的人。”一个人的力量却是惊人的,他在2004年创造了奖金榜的八位数美元的历史。

  在波士顿举行的德意志银行冠军赛的决赛日,辛格和伍兹展开了逐洞的角逐。辛格最终赢得了这项单挑,并且由此,他结束了老虎伍兹对世界排名首位长达五年的霸占。事实上,在数据认可这个事实之前,辛格在今年已经是实际上的第一。他的2004年已经足以和老虎伍兹风光的2000年相提并论——老虎在那年拿到九个冠军,其中包括四大公开赛中的美国、英国和PGA锦标赛三项大赛。

  但是辛格依然不是那种受欢迎的球手,他的努力众人皆知,但很多人觉得他的辉煌和2000年的伍兹无法相提并论。从某个角度来说,这和球手的人格魅力也有很大关系,辛格和媒体的关系一般,这让他在公众中的影响力有限。今年在波士顿的胜利让辛格成为世界第一,在赛后走到媒体区接受采访时,他略带讽刺地说:“你们看上去很沮丧啊,来吧,这不是地球末日。”

  战胜伍兹很满足

  令人意外的是,尽管辛格让斐济这个岛国的媒体曝光率空前上升,但是他在斐济也没有被当做民族英雄。辛格小时候在纳迪机场俱乐部向他的父亲学习打球,这项运动在当地并不流行,于是辛格在成名后很少回到太平洋岛国,而最近一次是今年1月,他回到那里帮助设计一座球场。

  伍兹和辛格的相处并不算和谐,这可能是一个潜在的焦点。辛格在很多场合都表示出要赶超老虎的决心,埃尔斯曾经被认为是对老虎最大的威胁,但最后辛格做到了这点。汤普森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问题:“老虎冰冷地凝视着他,他尽可能在所有比赛中和辛格达成单挑。辛格必须承担下来,而现在他肯定得到了最大的心理满足。”

  在41岁的时候,辛格的比赛并没有展现出过人的地方。一个长距离的精确击打球上果岭,汤普森将之总结为“令人敬畏”——“他或许没有埃尔斯那么令人敬畏,但是他的击打更致命。”推杆不好是斐济人一直以来的弊病,但是在近年更换了长推杆后他的最终一击越来越具有杀伤力。在面对众多批评者时,辛格用三、四季度中连续三个月内的六个冠军说明问题。从竞技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效率让老虎伍兹也不得不佩服:“每个人都有个高潮期,我有一个,杜瓦尔有一个,尼克劳斯、沃特森、米勒,每个人都有一个,这只是能够保持多久的问题,谢天谢地我的保持了五年。不过现在看他的了。”

  辛格不像是那种会轻易交回江山的人,他对现在的位置感到非常惬意:“我希望我不要从这个梦中醒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