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如临大敌到理性看待 20年来媒体眼中的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6 精品购物指南
从如临大敌到理性看待20年来媒体眼中的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高尔夫进入中国20年了。它所带来的新观念以及随之产生的新的生活方式,给正处于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带来了持续而猛烈的冲击,以及各方始终不绝于耳的争论。从如临大敌到理性看待,掀起媒体评论历史的一角,可以窥见最近十年间高尔夫的发展面貌。

  随着人们投资意识的增强,高尔夫会员证也成了人们投资的对象。在北京,一张会员证达40万元,首批150张告罄后,第二批上市后便涨至60万元。一批以炒卖会员证为业的职
业炒手悄然而生。——《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利润》(《经济世界》1994年第5期)

  眼下,在我国一些地方盲目引进建造高尔夫球场有成“风”之虞。像这样的体育项目,耗资巨大,侵占大片耕地,又不适合国情,实令国人严重不安。高尔夫球实在是一种贵族运动,一般平民实难消受。——《令人不安的高尔夫球场》(《当代体育》1994年第9期)

  广岛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捷报频传,但有两枚奖牌也是值得人们记住的,这就是张连伟获得的高尔夫男子个人赛银牌和林丽茹、黄丽霞获得的女子团体赛铜牌,这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自开展以来第一次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获得如此殊荣。——《走向成熟的中国高尔夫球》(《中国体育科技》1995年第1期)

  现今的中国,谁能消受得起这种“纯粹是用钞票裱糊和包装起来的”“高尔富”呢?2月10日《光明日报》一篇特稿告诉我们:“中国会员中,15%是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中的少数人,10%是外商独资、中外合资企业的高级职员,其余都是自身不掏分文而应予禁止的公款消费者。”——《拿谁的钱玩高尔夫球﹖》(《社科信息文荟》1995年第14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国内城市已建成的并且成立会员制的球会的高尔夫球场共25家,其中北京3家。正如过去只能在会所中穿着白衬衣戴着黑蝴蝶结才能打的台球,在我国已经普及并引起青少年们的兴趣,成为群众性的娱乐活动。目前,深圳市的高尔夫球场中,不少已开始面向群众。——《城乡环境中的新来客——高尔夫球场》(《世界建筑导报》1996年第1期)

  一位内行人士做的一项调查表明,40%的高尔夫潜在消费者表示,如果条件允许,这些人愿从事这项运动。——《高尔夫还是高尔富》(《经营管理者》1996年第7期)

  经过高尔夫运动三、四百年的发展,特别是在亚洲国家的“贵族”化,高尔夫已经成为一项标准的老板运动了。——《高尔夫球 最适合老板的休闲运动》(《中国企业家》2000年第3期)

  在短短几年间,中国出现了非会员制的高尔夫球会。如今,花上200元就可以打上一场球的场子开始出现。北京窑上高尔夫俱乐部率先推出6万元会员卡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深圳高尔夫运动公众化发展趋势》(《国外城市规划》2002年第5期)

  逐步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商业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社会,是刺激高尔夫生长的肥料。——《高尔夫一路嗅着财富前进》(《经济》2003年第2期)

  我国的高尔夫球场还很难吸引到大公司进行广告投资,因为我国的高尔夫活动与社会主流阶层几乎无关,广告还没有投资价值。——《高尔夫目前的困境与出路》(《经济论坛》2004第8期)

  为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引导高尔夫时尚消费,京城热门媒体《精品购物指南》开大众媒体之先河,正式开设“高尔夫”专版。利用时尚、唯美、迅速的报道优势,为读者带来新鲜的阅读体验和详尽的资讯服务。——《〈精品购物指南〉开设高尔夫专版,引领高球时尚》(“新浪体育”2004年04月05日08:48)

  高尔夫寓意了一种人生:从容、健康、时尚、阳光!携手高尔夫的美好生活,成为时尚人群中最流行的主题,而高尔夫运动也被推向时尚舞台。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举办的目的,正是为了权威、专业地引领高球时尚,轻松、快乐地宣扬高尔夫文化。——《〈精品〉再掀高球风潮,京城名流各领风骚》(“精品网”2004年10月22日10:01:26)

  (马新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