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赛季末偃旗息鼓 LPGA2004赛季经典回顾及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年女子高尔夫的世界盛行挑战男人:第一人安妮卡-索伦斯坦挑战PGA巡回赛;小女生魏圣美挑战全美巡回赛和加拿大巡回赛;韩国一姐朴世莉在亚洲男人中一显身手;连老女人简-斯翟芬森都在常青巡回赛上炒做了一把。

  而2004年,只剩下小魏在索尼公开赛里露了一下脸。炒做褪去之后,这个世界里只剩下了纯粹的高尔夫和女人们。

  年度选手

  有些事情不用到最后一刻你就会知道:太阳会从东方升起,在西方落下,索伦斯坦会成为2004年的LPGA年度选手。这一年,她赢得了8个冠军,其中包括了大满贯LPGA锦标赛;她赢得了两场国际比赛,然后又有四次名列亚军。这个瑞典人本赛季的18场出战里,有16场名列前十,另外两场分别是纳比斯科锦标赛和女子英国公开赛,她的成绩都是并列第13。

  这个赛季她的奖金收入是254万4407美金,她的第7个奖金王。比排名第二的朴垠芷多出了一百万的奖金。单轮平均最低成绩,她平了自己在2002年创造的最低历史记录,68.70杆,那一年她曾经出战23次,夺冠11次,20次排名前十。主宰并没有改变,改变最大的是她参赛的次数。她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高尔夫世界之外的东西的兴趣,比如她的家庭。34岁,大多数女人开始学习把自己的重心偏离工作,移向家庭。但索伦斯坦能否做到事业家庭两全呢?距离全世界夺冠数量最多的女选手Kathy Whitworth,索伦斯坦还需要再夺32个冠军,听起来相当困难,但从2000年到现在四年的时间里,她已经赢得了38个冠军,并且似乎主宰的地位从未被动摇过,按照这个几率,到2008年的时候,她就能够超过Kathy Whitworth,成为LPGA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

  如果说2004赛季教会了她什么事情,那就是如何利用更少的时间赢得更多的东西。这一年她的夺冠几率达到了44%,和任何人相比都是个奇迹,男子世界的维杰-辛格也只在29场比赛里赢得9场,夺冠比率是31%。

  她依然是女子高尔夫的主宰,并且拥有了老虎伍兹在2000年时候的王者之风。她走上场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意识到,这次她们的对手是索伦斯坦。而她在场下的时间越多,她们也会知道,她为自己充电的时间越长。

  这将是索伦斯坦第三年成为LPGA年度选手,以她目前的势头,或者,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这个位置很可能还会继续属于她。

  年度新人

  2003年的年度新人明显应该属于墨西哥选手Lorena Ochoa,从亚里桑那洲大学脱颖而出参加LPGA, 新人转眼就成为顶尖高手。而今年的情况略有不同,没有新人象Lorena Ochoa那样夺人耳目,但韩国选手安诗璇还是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

  20岁的安诗璇在2003年赢得九桥精英赛获得了LPGA的资格卡。本赛季一开始,她就连续在两场比赛里并列第五,之后又在LPGA锦标赛上输给索伦斯坦并列第二。之后从英国公开赛开始,连续两场比赛里她都被淘汰,但之后又有连续三场比赛进入前11名,其中包括了另一个亚军。

  本赛季结束的时候,安诗璇在奖金榜上排名第16,对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

  朴世莉崩溃

  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最能够对索伦斯坦构成威胁的选手是朴世莉。2001年到2003年,朴世莉一共赢得13个冠军,三年都是奖金榜的亚军,总收入奖金五百万美金。不过今年似乎情况完全不同了。

  整个赛季她只赢了一次,五次进入前十,三次被淘汰。在2004年的奖金排行榜上,她的成绩是第11名,不再是最有竞争实力的选手。一般的说法是认为,朴世莉太累了,需要时间休息调整自己。休息的时间很多,但目前朴世莉应该担心的是自己的开球问题,如今她开球的精准度在LPGA上只排到第156位。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她很快就会滑落到奖金榜的底端了。

  年度最精彩赛事

  虽然LPGA富士精英赛以克里斯蒂-科尔和Seol An Jeon的马拉松式7洞延长赛足够能成为年度经典,难美国女子公开赛的精彩结局却更让人难忘。

  罗莎丽斯,一个20出头,有点瘦有点酷的选手在进入决赛之前领先三杆,如果能够夺冠这将成为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她也很可能因此进入真正的高手阵营。

  而出生在赛场不远地方的梅格-马龙则已经40多岁,身材胖胖的她看起来和现在的运动员们差距巨大,但在最后的决赛上,她却展现出了让人们惊讶的力量和光芒。 一切都发生在那个周日的下午,几乎是奇迹,每一个推杆,只要马龙推出球,就一定进洞。10洞,她都一推进洞,在最后一轮的比赛里,她打出了好几个20英尺的小鸟推,似乎每一个球在她的杆下都变的异常听话。

  之后的一周,马龙再次夺冠,几周之后,她还赢得了一个季军,如果没有索伦斯坦,马龙一定能够成为今年的年度选手。至少,她为我们表演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好年头

  克里斯蒂-科尔赢得了三个冠军,在赛季末的最后一场地比赛ADT锦标赛延长赛上失利,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五,2004年之前她从未想过的成绩,今年老将终于成为精英选手。

  朴垠芷在这一年收获不小,奖金榜上排名第二,拿下职业生涯里第一个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虽然之后一直不太走运,拿下7个亚军,都和冠军失之交臂,但12场比赛进入前五也是相当不容小看的成绩。

  克里斯蒂娜-金成了高尔夫世界的又一亮点。人们喜欢她外向的表现欲,她的帽子还有她胖胖可爱的身材。在农场精英赛上,这个韩裔小女孩夺下亚军,之后又在朗思制药挑战赛上赢得了自己的职业第一胜。

  坏年头

  英斯科特自从1996年以来第一次一个冠军也没拿到,7次进入前十。这个被认为是LPGA里表现最好的美国球员,在这一年,将自己的地位让给了马龙和科尔。

  中国台湾选手龚怡萍在2003赛季赢得三个冠军,而本赛季,她同样是零夺冠一族。2003她在奖金排行榜排名第6,而今年也只达到第17,2003年她一共抓下357个小鸟,排名第三;今年她抓到372个小鸟,排在第四。似乎每一项都在退步。

  罗莎丽斯在今年赢得了第一个职业冠军,之后又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和老将马龙争夺激烈,但之后她却一蹶不振,只有两次再次进入前十名。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