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球超级赛奖金扎眼 老虎伍兹有望参战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有望重回中国参赛,不过这次他的目的地不是深圳,而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

  当地时间星期六,老虎伍兹证实明年他有可能会去中国参赛。有消息人士称,老虎伍兹所参加的比赛是正在筹备中的亚洲超级赛事。

  老虎伍兹第一次来中国是2001年11月份,当时他参加了在深圳观谰湖球场举行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业余球员要参加该比赛必须支付1.8万美元。不过申请参加的人仍趋之若骛,至于球迷则可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根据消息人士称,老虎伍兹所参加的赛事将于11月10日到13日在上海某家球场举行,那个时候老虎伍兹刚好完成巡回锦标赛的征战,赛程刚刚好。这个赛事的赞助商为汇丰银行,总奖金在4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赛事将仿效美巡赛的梅塞德斯锦标赛,只有联合认可巡回赛的冠军参加。也就是说参赛的对象不包括美巡赛冠军,但是就包括欧巡赛、亚巡赛和日巡赛的冠军,当然这意味着比赛将具有世界排名积分。除此之外,赛事赞助商还有外卡,也就是说老虎伍兹要想去参赛,一定能得到入场券。

  现在唯一有难点的是:这个比赛是被安排在欧巡赛2005赛季的末站,还是被安排在2006赛季的首站。如果真像梅塞德斯锦标赛那样的“冠军赛”,就应该是首站。

  当然推动老虎伍兹去亚洲还有一股动力,那就是他将卫冕日巡赛凤凰高球赛冠军。不过这也意味着老虎伍兹明年很可能不会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有些媒体借此猜测老虎伍兹因此会参加美巡赛福特锦标赛,不过这个消息就未得到老虎伍兹本人的证实。

  专家估计,中国是高尔夫下一个圣地。今年,张连伟获得邀请参加美国名人赛,引起广泛关注,让越来越多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欧巡赛已经进入中国内地,今年两度在上海举行。美国人也不甘落伍,尼克劳斯在中国设计的球场已经有一打对外开放,另外还有8个在建设之中。

  老虎伍兹2001年到深圳参赛,出场费之巨让人咋舌。老虎伍兹光个人所得税就缴纳了50万美元,约等于420万人民币,成为深圳2001年最大的个人所得税纳税户。这次比赛,不知道老虎伍兹还会不会收取出场费,如果有,那将会是多少呢?老虎伍兹今年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出场费为300万美元,如果按照这个数目计算,他的个人所得税要超过2001年。不过汇丰银行开这么大一个摊子,很难说他的出场费也会高到哪里去,更何况冠军赛一般都没有淘汰线,老虎伍兹即使打最后一名也有不少奖金呢。

  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明年也将来中国参赛,他至少会去北京。他已经计划参加尊尼获加精英赛。当然,如果他能在欧巡赛赢得比赛,他仍有可能去参加这个比赛。

  除了汇丰银行这个比赛,明年铁定在中国举行的大赛包括:尊尼获加精英赛(总奖金125万英镑,欧巡赛),BMW亚洲公开赛(总奖金150万美元,欧巡赛),Volvo中国公开赛(总奖金130万美元,欧巡赛),中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总奖金125万美元,亚巡赛)。另外TCL精英赛也有可能重新开战,估计奖金也将超100万美元,暂时还没有得到欧巡赛的认可,但至少是亚巡赛一站。相比较而言,汇丰银行的这场赛事才是大赛中的大赛。不过媒体报道是否能跟上,还要考验赛委会的智慧。

  新浪高尔夫频道今年作为媒体赞助商,成功报道了BMW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已经成为网络第一高尔夫频道。相信只有新浪高尔夫频道的参与,这个高尔夫比赛才能称其为成功的比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