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成就中国高球伟大赛事 上海旭宝宋鑛满独具慧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6 新浪体育
成就中国高球伟大赛事上海旭宝宋鑛满独具慧眼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开创一场能代表中国向四大赛挑战的大赛需要多少时间?

  支持一个得以立足于世界体坛的品牌赛事需要多少投资?

  宋鑛满,旭宝高尔夫集团董事长,自1998年连续6年全力赞助中国公开赛,除了投入无限心力外,也投入近3000万港币于赛事过程中。

  长期投身VOLVO中国公开赛,打响上海旭宝球会的招牌,并建立旭宝在中国高尔夫球坛无以匹敌的历史地位。

  宋鑛满是台湾光宝电子集团的成员,11年前到上海投入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在上海建造上海旭宝球会,由于宋鑛满注重品质及完善的管理,目前旭宝己成为大上海地区所有大型跨国公司最重要交际平台。由于宋鑛满对中国高尔夫发展的真知灼见,于1999年投入当时尚不成气候的VOLVO中国公开赛,当时宋鑛满已经认为中国公开赛如有热心人士推展,经20或25年后将可能会发展成为一个能与四大赛相抗衡的伟大赛事,这也是上海旭宝当初全心全力投入VOLVO中国公开赛发展主要原因。

  宋鑛满说:刚投入公开赛时因东南亚金融风暴侵袭,市场萧条,非常艰苦,但为了使中国公开赛能有好的起点,宋鑛满还是不顾一切全心全力投入,故1999年首次的赛事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平,就让许多高尔夫人士感到惊奇而十分赞赏,这个成就也促使VOLVO公司对中国公开赛的发展重燃信心,致史无前例地同中高协签定长达十年的赛事合约。往后5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一直停留在上海旭宝,这期间的赛事水平及规模更是突飞猛进,奖金由美金35万一直提升到100万,赛事也由亚洲赛跨入欧巡赛,电视的转播也从地区性的转播扩展到全亚洲,今年更是于全世界各地实况转播现场的战况。由于旭宝同VOLVO公司密切配合,使VOLVO中国公开赛的成功及快速发展受到各界人士关心赞赏,尤其是上海旭宝更在2001及2003连续被亚巡赛事单位及职业选手评选为亚巡赛最佳比赛球场,从亚洲许多顶级球场中脱颖而出的辉煌成就,使国外人士对中国高尔夫球发展另眼相看并充满希望,进而大力涌入中国为中国高尔夫发展另一股助力。

  选最佳团队,欲把一个国际级赛事办好,并能在众多大型赛事中脱颖而出,除了因宋鑛满的决心外,同时也因有一群能追随宋鑛满理想的团队来共同努力奋斗。今日成就最主要的是宋鑛满奋力向上,追求完美的个性,用热爱高尔夫的心带领所有旭宝员工把VOLVO公开赛办好,这个目标成为旭宝的最大使命。皇天不负苦心人,经6年的努力,今终于让VOLVO中国公开赛在2004年跨入一个全新境界。迈向挑战4大赛的初步阶段。同时也把上海旭宝的名声远播到世界各地去。

  薪火相传 全国球会争相接办

  对于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将首次走出旭宝前往广东之事宋董的看法是:中国公开赛是以中国为冠名的赛事,她并不是属于旭宝的也不属于任何一家私人公司,她是属于全中国每一个人的,上海旭宝能陪伴她发展,在她成长过程6年中给一些助力,今日她受欢迎能走出去,表示VOLVO中国公开赛受到大家肯定,我内心其实是觉得很开心及骄傲的事,中国公开赛发展初期是由旭宝长期扶持、养育长大的,我想旭宝在她发展的初期所做的努力是永远不会被遗忘的,在大部份人的感情来说,上海旭宝和VOLVO中国公开赛已是一体的、分不开的,宋鑛满说:上海旭宝将成为中国公开赛永远的家,中国公开赛走出其它城市2、3年将会定期回上海旭宝,回到她成长地方。就像英国公开赛定时回到圣安卓球场般。

  世界观:投入心力做好球场

  宋鑛满说:一个好的球场不是看你投入多少材料及多少金钱,或是否有请名设计师,而是看你投入多少心力,是否有给予球场生命力。一个成名卓越的球场,除了须有好的软硬件设备外,球场还须要有其独特性,是否有其高尔夫球坛的占有重要历史地位及是否对高尔夫运动发展有贡献。全世界有将近4万个球场其中有许多非常漂亮美丽球场,但却一直默默无名,主要原因就是缺少上述所说条件。上海旭宝所追求的就是一个全方位的境界,希望有一天上海球场能像奥古斯塔或PEBBLE BEACH般受人尊重及喜爱扬名于世。

  宋鑛满除了成功经营上海旭宝球场外,更因个人对滨海(LINKS)球场的喜爱而亲自设计建造海阳旭宝球场(TIGER BEACH GOLF LINKS),由于他对(LINKS)球场的狂热及专注,赋予海阳旭宝生命力,海阳旭宝目前己成为中国球场在国外知名度最高球场,也成为亚洲地区、欧美高尔夫专业人士唯一愿意对话的球场,她不仅受苏格兰英国公开赛主办场地CARNOUSTIE球场赏识而结为姐妹球场而轰动世界球坛外,宋鑛满更因为设计海阳旭宝而被韩国高尔夫权威报纸(休闲新闻报)尊称亚洲最卓越3大球场设计师之一,其它两人日本及韩国最顶尖设计师加滕俊辅及金明吉,他们都设计了将近上百个球场,但 宋鑛满仅设计一个TIGER BEACH就与两位大师齐名。

  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刚好20年,职业球赛是第10年,比起西方高尔夫历史应属幼儿期,但20年来中国的高尔夫发展脚步却是快速无比,让世人惊讶,尤其20年间中国高尔夫球界也发生许多让西方高尔夫球人士瞩目之事,就如海阳旭宝同英国有300年历史CARNOUSTIE结盟为姐妹之事。VOLVO中国公开赛,演变成全世界进展速度最快、最有潜力及活力的赛事。中国人所设计的球场破天荒地首次受到欧、美、亚等专业人士共同赞许,并受到大量国外专业媒体大幅报导。这些光辉令人眩目的高尔夫大事都和一个人有关,他就是宋鑛满,他宋鑛满絶对是在中国高尔夫球发展上重要人士之一。(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