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消除对沙坑球害怕情绪 掌握要领加强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22 新浪体育
[球技]消除对沙坑球害怕情绪掌握要领加强练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于许多人来说,沙坑球是再讨厌不过的了。一杆击出,球飞向了沙坑,我们就开始紧张起来,当它落入沙坑,每个人都可能要骂一句。不过,骂过之后,我们应该想好一个计划,将球救出沙坑,让其回到球道或者攻上果岭。

  首先必须清楚认识沙坑球,消除对沙坑球的害怕情绪,它并不会致人于死地。这个十分重要,对沙坑球的恐惧带来的是身体和精神的紧张,这对挥杆是毫无好处的。

  球落入果岭周围的沙坑是最普遍的,如果球停在沙面,请遵照以下原则打球:最好使用S杆,它是为打沙坑球特别设计的。在沙中最主要是身体要站稳,方法是找好着脚点之后,小幅度地移动双脚,将鞋底摁入沙中,这样就有了一个稳定的下盘。注意,必须采用开脚位,并打开杆面,球位于站位中间靠前。不要想着将球击出,而是将球下面的沙子击出,让其带动球飞向果岭。练习的时候可以围绕着球画一个圈,直径约三个球大小,试着将圈里的沙子击出。(参考《沙坑球四个练习方法 打好沙坑球必胜绝招 》)

  记住,沙坑是一个障碍,规则规定,击球前球杆不可碰及沙子,所以如果你需要练习一下挥杆,请在沙坑外边进行,在进入沙坑之前握好杆,并确定杆面的目标方向和站位,将一切在脑中安排好再进入沙坑,避免不小心碰及沙子而多加冤枉杆数。

  还需在次说明的是,千万不要害怕沙坑球,恐惧情绪只会带来紧张并使得全身肌肉绷紧,这就抑制了顺畅的挥杆,导致减速,这样你永远无法将球击出沙坑。所以练习是必需的,练习方法详见《沙坑球四个练习方法 打好沙坑球必胜绝招》。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