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下砸式挥杆击球解析 挖起草皮也有深学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36 新浪体育
[球技]下砸式挥杆击球解析挖起草皮也有深学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也许很多人认为,打球时将草皮挖起是很不好的。但是,我们还是经常可以看到,张连伟在比赛的时候,同样给平整的草坪造成过不少的“破坏”。其实,在某些特殊球位击球,学会下砸式挥杆,挖起草皮也十分的重要,挖草皮也很有学问。如果刻意避免,你将无法打出稳定的一击,要么“打薄”,要么“打厚”。不过刻意在击球之前为了打高球而向上抄挖球也是错误的,造成这个的原因是重心转移有误,必须在下挥杆的过程中将重心转移到左侧,将草皮挖起的一击仍然是轻快灵活的。

  重心停留在身体右侧时间过长,结果是将草皮铲出之后,杆头只会往上挖起,而不可能将球向前击出。将重心往左侧转移,才能够做到一个合适的下砸式挥杆,通过击球点时杆头保持扫出的状态,而不是将球挖起。

  另外一个应该考虑的就是身体姿势。如果身体姿势错误,弯腰低头太多,没有保持较高的站姿,那击球将过于下砸。背部弯曲成弓形,动作将是一个挖起动作,结果是完全的挖地,而无法将球击出,因为弯曲的背部无法保证螺旋式的正确旋转。

  第三就是检查下挥杆时身体右侧是否保持了合适的高度,如果身体右侧(包括肩和臀)是崩塌的,同样无法往下将球击出,正确的挖起草皮。保持右侧合适的高度,也就是说不要为了将球挖起而刻意往右侧偏移身体。身体刻意往右侧崩塌,会导致击在球的后面,就不是削出“正确”的草皮,而是挖地了。另外,这样也无法保证身体的平衡,会导致通过击球点时强制站直身子,从而导致击球的不稳定。

  第四,过早地释放球杆,或者用手臂挥杆也会导致挖起动作的出现。延迟释放球杆,减少腕部动作才是正确的,毕竟你要击在草地上,过多的腕部动作将无法保证击球的稳定,因为腕部的力量是很小的。

  练习:

  在地上画一条线,在线上摆上几个球,将它们击出,当然你都必须削出一块草皮来。如果击球正确,挖出的坑应该是从线上开始的,即坑的后边缘在线上。如果击球时在球的后方进入,或者没有挖起草皮,那么检查一下自己的站姿、身体右侧的高度,注意腕部不要过早释放,还有就是不正确的重心转移。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