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球旅游]尼泊尔的Yeti俱乐部 雪山和峡谷之间

2004年12月21日10:17  《高尔夫》杂志 收藏本文

  Yeti's高尔夫俱乐部—在雪山和峡谷之间

  从博克拉喧闹的市区出来,经过了完全不是路的一条砾石道,来到了Yeti's高尔夫俱乐部的所在地,尼泊尔惟一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Fulbari。

  Yeti's高尔夫场就在酒店正前方,会所其实就是一个可以整理服装的简易会所。我们去的时候是早晨,会所里只有一个衣着整齐的老先生坐着。我看到会所墙壁上画了很多大脚的图案,其中一张俯视图表明了球场脉络,这个球场只有九洞。

  那时候太阳还没升起,我们从第2洞开始打起。我们背后是翻滚的云海,下面好像是一条峡谷,球场现在看来是在一片高地的边缘,高地的边缘呈锯齿形,球道就在这些锯齿上展开,有4个洞,果岭与发球台之间是被一大片凹陷隔开的,也就是说,你要有打水中果岭的准确度才能在这个球场上战斗。

  约莫7点多,太阳开始从第6洞后面的云雾中升起,我们开始能看到“浮”在天空中的著名的Annaburna雪山鱼尾峰山尖了,这座雪山海拔7000米,峰顶因为像鱼尾而得名。它们仍像我在博克拉镇上看到的一样,如海市蜃楼一般“倒影”在空中,接着身后的酒店被阳光映红。这时候,球道开始被峡谷里翻滚的云海侵扰,在高地边缘的几个球洞根本看不到旗杆。我们正在发愁,一个球场里的小伙子跑过来说,他是专门负责在这个时候给球手做旗杆位置的指示的,也就是说,在你打球的时候,他和球杆站在一起。我们正惊讶着,一条大狗从第7洞经过第8洞飞奔着过去,接着,在峡谷里传来喇嘛庙早晨唱经的声音。

  会所里,那位老先生仍然在原地坐着,他是这里的球场总监。他说“Yeti”其实是野人的意思,据说以前这片地方曾经发现过野人的脚印,因此球场就以此为名,接着他神秘的说:“我们的工作人员有一天傍晚还曾经看到过呢。”

  前往尼泊尔

  签证 中国游客去尼泊尔签证很容易,但地点只有北京的尼泊尔大使馆和拉萨的尼泊尔领事馆。需一张照片,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取。拉萨的尼泊尔领事馆工作时间是上午9∶00—12∶00。

  航班 尼泊尔皇家航空公司(RA)有直飞上海(全程是到大阪的航班,经停上海)和香港的航班。泰国航空公司有加德满都-曼谷-北京的航班。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每周有两班拉萨直飞加德满都的航班。

  必去的几个景点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王宫广场(Kathmandu Durbar Square)。广场四周现在都是喧闹的集市,可以淘出很多不错的东西,但不要轻易买刀。帕坦王宫广场,(Patan Durbar Square),帕坦是加德满都河谷三镇之一,与加市毗连,仅一河之隔。帕坦建于公元299年,是尼最古老的城市。从15世纪末至1867年马拉王朝期间是独立的帕坦王国的首都。广场周围有很多舒适的咖啡馆和餐厅。

  博克拉 乘飞机看雪山,一般酒店都可以告诉你怎么去联系进行这项活动,飞行器是三角翼,一般是早晨飞,起飞地点是博克拉机场, 80美元/30分钟。

  奇特旺 在奇特旺的日常活动就是在河边游泳,滚一身泥;在浓郁的大树下看书;晚上看看传统的篝火表演,很休闲的感觉。骑大象去森林里是一种在周围游逛的方式,在小村子里还可以租到前苏联怀旧吉普,或令人吃惊的70年代经典路虎。

  必须享受的场所

  尼泊尔菜以咖喱味道为主。

  加德满都Thamel区,其实首都的餐饮文化比较传统,但Thamel的外国人聚居区有各种风格的餐厅,而且这些餐厅楼上都有露天喝酒点篝火的平台,只是关门时间都比较早,即使在周末,到了晚上11点你还不走,老板就要过来跟你协商了。

  Old House Cafe,是帕坦广场东边角上有一家几层高的小店,一层售卖各种CD唱片。最舒服的地方在露天楼顶,有窄小的木楼梯直通。那里我认识为傍晚眺望帕坦广场的最佳地点,拿一本书,点一杯水,可以坐上一天。只是太阳落山的时候会冷,多带些衣服防寒。

  博克拉 博克拉费瓦湖边蜿蜒的小街道两边有无数的餐厅、酒吧可供你随意选择,餐类包括各种西餐和印度餐。

  酒店

  加德满都GOKARNA森林高尔夫度假村酒店。原址是尼泊尔王室的打猎行宫,所有房间均为套间。酒吧和餐厅在另一座小楼里,有大树环抱,非常幽静。SPA为印度风格的香熏按摩,有浓郁的南亚风格。阳光通过落地窗照射巨大的游泳池。

  电话:00977-01-4451212,4450444

  THE FORT RESORT离加德满都城一小时车程(30多公里)的Nagarkot是一片山区,这里海拔都是2000多米,山顶上盖了很多度假的小别墅酒店。跟中国大城市的人一样,周末,很多加德满都城里人就开着车到这里休闲放松。THE FORT RESORT是其中很好的一家,老板把自己的酒吧装修成藏式风格,而且喜欢在酒吧里请客人喝酒唱歌。后院有的平台可以眺望喜玛拉雅雪山。

  酒店电话:00977-01-6680069,6680149

  博克拉The Fulbari RESORT & SPA酒店。这是尼泊尔国内惟一一家无星级度假酒店,整个酒店完全以帕坦时期建筑风格建设,内外墙全为红色,大堂有红砖搭起的台阶,极尽奢华。酒店平均房价每天都在130美元以上。

  电话:00977-61-523451,email:resv@fulbari.com.np

  高尔夫球场

  GOKARNA 高尔夫俱乐部

  原是国王的高尔夫行宫,现向国际游客开放,其现有会员120人,多为王族、本地商人和外籍人士。高尔夫场地丛山环抱,环境幽雅,会所设施古典豪华,绝对是高尔夫爱好者理想的度假休闲场所。高尔夫:每人3局(10公里18洞)或参加初学者课程(2课每次45分钟)。

  地址和电话与GOKARNA森林高尔夫度假村酒店相同。

  野人高尔夫俱乐部 (Yeti's Golf Club)

  野人高尔夫俱乐部不算是一个正规的球场,它应该是附属Fulbari酒店的一个娱乐场所。球场的草坪根本不是专业草坪,许多果岭因为缺乏保养让推杆变得无法控制。但应该说,这个球场还是极有魅力的,它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环境,挥杆开球时,你背后就是悬崖,就是云雾翻滚的大峡谷,抬头就是连绵的雪山,是一个能给人真正的自然界震撼的球场。

  地址和电话与The Fulbari RESORT & SPA酒店相同。

  (2004年高尔夫杂志第5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购买儿童食品留心眼 成分标签不可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