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一 中国与菲尔成为夺目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31 新浪体育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一中国与菲尔成为夺目者
无冕之王终加冕(点击专题)

  新浪体育讯 谁在今年制造头条新闻?菲尔摘掉“大赛猴子”高帽,维杰-辛格初尝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被婚姻捆死,还是中国两大公开赛的举行?新浪高尔夫频道将推出系列文章总结本年度的二十条重大新闻事件。

  第一, 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今年没有拿到世界第一,但他却赚得了众多球迷的眼泪,有欢笑的眼泪,也有悲伤的眼泪。米克尔森整个赛季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冰”与“火”。

  米克尔森在2003年遭遇毁灭性的打击,他连赛季末的巡回锦标赛也没有进入,更不要说踏上梅塞德斯锦标赛的坦途。米克尔森一月份赶到加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鲍勃-霍普精英赛。“我急不可待开始2004赛季。”米克尔森在比赛前发誓说要在今年打个翻身仗。当人们还没有来得及怀疑他的话,米克尔森就在延长赛第一洞战胜肯达尔赢得了他开年第一个冠军。接下来,米克尔森金光灿烂的赛季开始了。

  美国名人赛最后一天最后九洞,米克尔森打出31杆的惊人成绩,结果他在最后一洞拿下小鸟推,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太难让人相信了!”米克尔森赢得大满贯冠军,一共努力了46次,虽然不是历史上最多的,却是历史上最憋气的。五年前的美国公开赛,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在最后一洞推入15英尺推杆,救平标准杆,打败了他。2001年,大卫-汤姆斯在亚特兰大,也是最后一洞保平标准杆,战胜了他。事实上,像这样的夺冠黄金机会,米克尔森还有很多。米克尔森进入大满贯决赛日的成绩在两杆之内历史上至少有七次,可是在本届美国名人赛之前,他一直两手空空。

  这一次,米克尔森再没让机会从身边溜走,他成功披上了第一件绿茄克。美国媒体对米克尔森的夺冠高度赞扬,称他是人民的选择。的确,米克尔森夺冠之后,人气大增,一跃成为美国偶像级球员。黄金时间及夜间的脱口秀都让位米克尔森,除此之外,他像一个真正的名人一样来到了纽约证券交易所,敲响了那里的开市金钟。

  因为美国名人赛冠军头衔,米克尔森还趾高气扬地来到了夏威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PGA大满贯赛。59杆,米克尔森在今年创造了另一个奇迹,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在职业赛事中打出59杆的球员,也为他2004赛季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然而在荣誉与金钱的交易中,米克尔森却跌回了人间。因为不满足Titleist给他开出的价格,米克尔森转而与Callaway签约。因为不是和平过渡,米克尔森换球杆特别着急。在加拿大公开赛上,米克尔森就显露败征,可他不信邪,把新球杆又带到了底特律参加莱德杯。

  在莱德杯上,米克尔森遭到的批评与他今年受到的表扬可以等量齐观。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这两位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被安排到了一起。结果,他们俩人两战两败,大扫美国人的面子,也令双方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在问到他对底特律的正面回忆时,米克尔森想了半天,终于挤出下边的语句:“让小杰克-伯克担任副队长”。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一中国与菲尔成为夺目者
第二, BMW亚洲公开赛

  在多年的翘首盼望之后,中国终于等来了首个欧巡赛:BMW亚洲公开赛。汤臣高尔夫球场明星汇聚,有卫冕冠军爱尔兰名将哈灵顿、有前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名宿格雷格-诺曼,也有一批等待接受国际大赛考验的中国球员。

  比赛结果总是让人出乎意料,前三轮比赛都由一个不知名的英国选手西蒙-戴森领军。等大家翻阅其简历时,这才发现这个有着金色头发金色眼睫毛的白人小伙子原来曾在一年之内(2000年)赢得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和澳门公开赛。一时间,西蒙-戴森成为呼声最高的冠军人选。可是,可是西班牙选手西蒙尼斯却在最后一轮追上六杆不可能的差距,一举赢得了他本年度第三个冠军。“欧巡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就是人吃人!”西蒙-戴森在决赛轮之前说的这番话成了他失败最好的注脚。除此之外,让人没有想到的还有首轮打得不错的“大白鲨”诺曼竟然在水障碍上翻船。诺曼没有辩明是正面水障碍还是侧面水障碍,胡乱抛球,结果被赛委会取消了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张连伟取得了并列第五的好成绩,不过更让中国欣喜的是,尚磊这名北京小伙子也成功晋级,让人觉得中国的高球事业后继有人。尚磊今年同时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晋级。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一中国与菲尔成为夺目者
第三, 维杰-辛格

  他出生在斐济机场跑道附近,小时候的偶像是拳王阿里。直到30岁,他才在美国赢冠军,可是他最终却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他就是素有“黑珍珠”之称的维杰-辛格。2004年同2003年一样,都是维杰-辛格的黄金年。维杰-辛格在今年赢得九个冠军,包括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总奖金超过1000万美元,成为当之无愧的美巡赛“年度最佳成员”。

  当然,最值得斐济选手骄傲的应该还是在九月份褫夺了老虎伍兹世界第一称号。“老虎,他是谁?”维杰-辛格的球童2000年总统杯上曾在自己的帽子上写下这样的语句。今天,维杰-辛格真可以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了。

  “每一杆后边都有一个目标。”前球童保罗-特索利(Paul Tesori)评价维杰-辛格说,“他不仅是最努力的一名球员,也应该是最聪明的一个。他的专注力难以让人置信!”维杰-辛格横扫美巡赛的所有重要奖项,不过颇让人意外的是他还成为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为他今年增添了一个新的惊喜。

  做出这么大成就的维杰-辛格应该是今年的头号新闻人物,可惜由于他与媒体的隔阂,他的形象就被丑化为生活只有“吃、喝、睡以及高尔夫”的怪人。其实在生活中,维杰-辛格同一般人没有什么不同,是一个好丈夫,也是一个好爸爸。他喜欢看DVD,家里收集的DVD有200套之多,最喜欢的片子是《阿甘正传》和《角斗士》。与儿子Qass一同观看这些DVD,是维杰-辛格人生中的另一大乐事。

  注释:维杰-辛格的九个冠军为:圆石滩职业/业余邀请赛(2月)、修斯顿公开赛(4月)、新奥尔良精英赛(4月)、别克公开赛(7月)、PGA锦标赛(8月)、德意志银行锦标赛(9月)、加拿大公开赛(9月)、宾州精英赛(9月)、克莱斯勒锦标赛(10月)。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