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创始人伯格患阿尔茨海默氏症 老人深情寄语LPG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我怎么希望这不是真的,但我还是要承认我现在已经有了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的一种,到了晚期,该病症将导致智力完全丧失及死亡)的早期症状,因为这个原因,我必须减少自己对于LPGA事务的参与。只要我能够做到,我还愿意继续出现在LPGA的活动里,如果身体允许,我还想参加那些邀请我出席的活动。我还想要保持我的LPGA会员资格,只要这个组织依然希望我留下来。”

  曾经在LPGA巡回赛组建时期起过重要帮助作用的派蒂-伯格本周三宣布,86岁的她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这个LPGA历史上赢得最多大满贯冠军的女选手在LPGA巡回赛的网站上写了一封信,公布了她如今的病情。

  1950年的时候,她是组织成立LPGA的13个女人之一,除此之外,她还是最有名的女球手之一。在二战的时候,她曾经是一个海军上尉,而她的60个冠军头衔也大部分是在她退役之后赢得的;甚至她曾经做过一个橄榄球队"第50街老虎队"的四分卫。然而她最爱的,依然是高尔夫。

  LPGA主席Ty Votaw说他在本周早些时候了解到了伯格的病情,然后他决定把这封信公布在网站上,让所有的选手,赞助商和关心LPGA的人读到这封信,“我知道读到这封信的人会有怎样的感受,你可以了解到一个为了运动付出一生的女人,一个尽管已经86岁但依然坚强的女人,当她意识并且必须见证自己的能力,无论是体力还是智力,一点一点消失的时候的心情。因此,我要求你们的宽容,当有一天我们发现派蒂-伯格不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智慧的坚韧的女人的时候,我希望你们依然能够记得她所做过的一切。”

  她赢得过15个大满贯,包括1946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甚至在1940年她转为职业选手之前,她就已经连续三次赢得过在奥古斯塔举办的Titleholders锦标赛。Votaw 说,“这实在是一封感人的信,她把那些在她生命里发生的很多事情描述得简单却经典。这就是她,我知道这些年她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但她依然过着一种非常积极的生活。我想到上个月我在名人堂仪式上见到她,她对我眨眼的情景,那和很多年前的她,一模一样。”

  “对于LPGA,她意义重大。”

  伯格在1938年,1943年和1955年分别三次被评选为美联社年度女子运动员,她是LPGA名人堂的一员,甚至LPGA为了纪念她做出的贡献在1978年设立派蒂-伯格奖,鼓励那些为女子高尔夫作出重大贡献的人。而去年,她成为了美国海军体育名人堂的一员。(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