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四 张连伟获奥古斯塔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张连伟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四张连伟获奥古斯塔青睐
张连伟与欧米茄大使合影

  “奥古斯塔老板对我说今年参赛可以靠外卡,”张连伟说,“明年参赛就要靠世界排名了。”很可惜,张连伟在美国接连制造新闻之后,回到他熟悉的土地:日巡赛,就找不到感觉了。张连伟已经失去日巡赛的参赛卡,明年他的欧巡赛豁免也将到期(注释:张连伟欧巡赛2004赛季奖金榜排名为127位,参赛12场,总奖金13万欧
元,没有达到规定的豁免线116名)。我们不仅要问中国的首席高尔夫球手在世界舞台上还能走多远。不过无论如何,张连伟在今年仍是中国的明星。

  张连伟获得奥古斯塔邀请,成为参加美国名人赛的首个中国内地选手。此前,曾有猜测说奥古斯塔发这张外卡是因为他们正在与我国谈转播事宜,因此要吸引中国球迷的眼球。不过官方发布的消息是:张连伟在2003年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和中国公开赛,是他的实力赢得了这张外卡。无论如何,张连伟四月份成功出现在高尔夫的最顶级赛事——美国名人赛的赛场。张连伟在最后一轮打得不错:72杆,平标准杆。他两轮的成绩为149杆(77-72),高于标准杆5杆。张连伟只差一杆就获得晋级,他的名次为并列46名。

  张连伟在美国名人赛上的表现让他得到了美巡赛更多的邀请。五月,张连伟参加了圣裘德精英赛,首轮表现很好的他最终以140杆(68-72),低于标准杆2杆的好成绩获得晋级,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美巡赛上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进入周末,张连伟接连两轮都未破70杆,结果以284杆(68-72-70-74)只获得并列47名。

  接下来一周,张连伟参加了今年最后一场美巡赛:纪念高球赛。第一轮77杆,张连伟差不多已经与晋级无缘。没想到第二轮,张连伟再次打出77杆,结果惨被淘汰。

  虽然张连伟在美巡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他却掀起了中国的高球热潮。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他在球迷心目中的位置仍然没人能替代。一位球迷甚至毛遂自荐,要做张连伟的免费球童。

  “明年我将减少比赛数量,”张连伟说,“我把精力主要放在欧巡赛和亚巡赛上。”希望中国张明年发挥好,因为中国真的希望有一名自己的球星,而且要是一流的。

  第十一,索伦斯坦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四张连伟获奥古斯塔青睐
索伦斯坦2004风暴

  没有了殖民地高球赛的光环,索伦斯坦又恢复成了一个“普通女球员”。其实,索伦斯坦今年很稳定,在世界范围内参赛20次一共赢得了10次,胜率非常之高。可惜没有人愿意关注这些灿烂的成绩。本赛季,索伦斯坦平了她的纪录平均杆数:68.7杆,74轮中只有三轮的杆数在标准杆之上。

  索伦斯坦赢得了LPGA锦标赛,但是自1995-1996年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以来,她第八次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成为装饰。虽然最后一轮打出67杆,索伦斯坦的总成绩就落后马龙两杆,从而落败。

  索伦斯坦十个冠军一览

  (1)ANZ女子名人赛:36洞过后落后4杆,索伦斯坦打出两轮65杆,结果以四杆优势赢得这个澳大利亚女子巡回赛的重要比赛,也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局。

  (2)Safeway国际高球赛:今年索伦斯坦第一场LPGA巡回赛,结果末轮遭遇30mph大风,只打出70杆,不过这足以让她登顶。索伦斯坦最终以4杆优势赢得冠军。

  (3)Office Depot锦标赛:这个冠军又是赢得非常轻松。索伦斯坦以三杆优势取胜。索伦斯坦职业生涯LPGA冠军已经累积到50个,成为历史第六人。

  (4)LPGA康宁锦标赛:九年以来,索伦斯坦首次参加这个比赛(去年因殖民地高球赛未参赛)。虽然没有打练习轮,但她仍以两杆优势夺冠。

  (5)LPGA锦标赛:星期天打了36洞,索伦斯坦早上一轮的成绩为64杆。结果她以三杆优势赢得职业生涯第七个大满贯冠军。

  (6)HP公开赛:索伦斯坦出现在家乡瑞典,参加了LET的比赛。最后一轮64杆,索伦斯坦以2杆优势取胜。

  (7)约翰Q哈蒙斯旅馆精英赛:领先4杆取胜。这是索伦斯坦本赛季第五个冠军。索伦斯坦已经连续五年在LPGA巡回赛上至少拿五个冠军了。

  (8)世界锦标赛:四轮全在60杆以下,索伦斯坦以3杆优势取胜。

  (9)美津浓精英赛:从头领先到尾,索伦斯坦以九杆优势绝尘而去。索伦斯坦平了LPGA巡回赛纪录,连续四次赢同一个比赛。

  (10)ADT锦标赛:这是今年索伦斯坦唯一一次进入延长赛,结果她战胜了美国球员科尔。索伦斯坦在LPGA巡回赛的冠军数已经达到56个,超越贝齐-罗斯(Betsy Rawls),在历史排行榜上来到第五位。

  第十二,托德-汉密尔顿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四张连伟获奥古斯塔青睐
2004英国公开赛

  如果说托德-汉密尔顿只是像本-柯蒂斯一样在英国公开赛上意外夺冠,他或许很快就会被遗忘。托德-汉密尔顿是一个稳定球员,他的奖金榜排名说明了一切,他甚至冲入了年末的巡回锦标赛。托德-汉密尔顿也是一个充满新闻价值的球员,他的前半生可与马克波罗媲美。神奇故事至少可以写一本回忆录,让子孙后代追远思古。

  38岁了,头发都快白了,托德-汉密尔顿通过资格考试重回美国,成为美巡赛新秀。也许是在感叹时光之不逮,他一归来就赢得了两个冠军。

  托德-汉密尔顿所赢的两个冠军,绝对不小。本田精英赛,他在丢掉4杆优势的情况下,以小鸟-小鸟收杆,打败拉夫三世,赢得职业生涯首个美巡赛冠军。要知道托德-汉密尔顿所参加的美巡赛总计18场,而比他大一岁的拉夫三世已经赢得18场美巡赛了。

  不过最为神奇的还是在英国公开赛上。托德-汉密尔顿与埃尔斯共同进入延长赛。两人的世界排名不可同日而语,两人的赔率更是天上地下,可就是这样一个温和的德克萨斯人击败了头号热门埃尔斯,吻上了葡萄酒壶。托德-汉密尔顿也因此成为美巡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年度最佳新人。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三 大力神小韩妹感动高球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二 伍兹八卦新闻一大箩筐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一 中国与菲尔成为夺目者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