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五 世界排名与中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三,世界排名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五世界排名与中国公开赛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世界排名总让不懂行的人疑惑。其实懂行的人又何尝不疑惑呢?维杰-辛格在2003年四夺冠军之后,六个月内又赢了五个,可是他在世界排名上依旧排在老虎伍兹后边。要知道那个时候老虎伍兹只赢了一个冠军。

  美巡赛无数官员都诟病这种制度在“惩罚”那些在球场上苦苦征战的人,而便宜了那些躲懒的家伙。的确,不少球员都在钻世界排名的漏洞,特别是那些想进入或者保住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芬臣总是吸引我们多打一些比赛,”瑞典球员帕尼维克说,“可到最后受伤的却是我们的世界排名。”

  其实意见最多的还是莱德杯美国队队长萨顿。他的明星阵容被世界排名更低的欧洲队掀了个底朝天。“所有积分都集中在美国。”萨顿认为这是美国队麻痹大意的重要原因:“世界排名倾斜了……这让我们以为自己占着上风。”

  的确,这两个矛盾已经日益突出。第一个矛盾最难解决,因为如果世界排名不用平均值,那就反应不出这个球员的竞技状态。更何况每个巡回赛都有自己的奖金榜,如果世界排名也用总分值,那无疑成了另一个奖金榜。另外世界排名早就对最低比赛场数做了规定,所以也不可能再对比赛数目设置什么限制。

  至于第二个矛盾,今年好象已经找到了某种解决方案。从明年起,世界排名在给每个比赛打分时,将不只考虑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还要考虑101到200位的选手。这意味着小比赛的世界排名将获得增加。直接受益的对象显然是美巡赛之外的巡回赛。

  其实本赛季由于世界第一的变更,世界排名也引起了更大注意。至少两件事值得一提。第一,老虎伍兹累积的世界第一周数已经破了格雷格-诺曼的纪录;第二,维杰-辛格成为历史第十二个世界第一球员。

  第十四,蒙格马利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五世界排名与中国公开赛
2004莱德杯

  蒙格马利的成绩就像温度表,一会儿升,一会儿降。是的,蒙格马利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可是他的新闻更多与离婚有关。英国的小报一版一版地登,乐此不疲。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丑闻的另一头还牵着一个休-格兰特,英国最迷人的钻石王老五。蒙格马利——艾蜜儿——休-格兰特,这样的“狗不理三角”,换了哪个狗仔队又会放弃呢?

  那么大报就没有什么好报道的呢?快打住!蒙格马利在莱德杯上的领袖风范任你是什么大报也得注目。“蒙蒂、蒙蒂、舍蒙蒂其谁?”《泰晤士报》在头版写道:“当你谈论莱德杯时……蒙格马利的壮举是无人能及的。当我们谈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莱德杯时,他是雄狮一样的猛士、昂首阔步走出自我怀疑阴霾的勇士。”《每日电讯报》则尊称蒙格马利为“欧洲队中最值得举杯庆贺的人”。“忘记科林-蒙格马利没有赢过大满贯吧。”《镜报》写道:“现在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在美国橡树山发生的一切让他声名不朽。” 蒙格马利在莱德杯上一共拿了三分,包括最后制胜的一分。

  第十五,Volvo中国公开赛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五世界排名与中国公开赛
Volvo中国公开赛

  中国公开赛十岁了!十年里边,中国公开赛日益壮大,到今天总奖金已经升至100万美元,并且成为欧巡赛一站。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如同往年一样,也是龙争虎斗,异常激烈。威尔士选手多德最终凭借强大的优势,抵挡住丹麦名将比约恩的攻势,举起了水晶奖杯。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举办得很成功,可是发展到今天的中国公开赛,同时也面临不少新老问题。

  (1)选手选拔。一般而言,一个国家的公开赛都有一定数量的本国业余球员参加。这次,业余选手廖俊豪进了阵容,可我们发现他是通过外卡参加本次比赛的。那么到底中国公开赛有没有这样一个选拔制度呢?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不仅给予本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及亚军参赛资格,同时还安排了全国性的选拔赛,让那些未能通过其他方式进入比赛的职业及业余球员,通过资格考试的形式获得参赛资格。很不幸,中国公开赛没有!这让这个比赛的国家级锦标赛性质打了折扣。

  (2)参赛球员。从参赛的球员来看,这次中国只有12名选手参加。以这样一个人数,中国公开赛的“中国”二字似乎应该打上引号。对于此,中高协的解释是,由于日照条件等影响,总的参赛人数也从普通的140人缩减到102人,中国球员被裁减也就不足为怪。中高协秘书长崔志强另外还进一步解释说:中国公开赛同时也要兼顾“公开”二字,也要让国际上的好手到中国来参与这项赛事。以中国球员现有的水平,拿到十个席位已经不错了。

  (3)球场选择。从1999年起,中国公开赛一直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有人评论说旭宝已经成了“中国公开赛之家”。说老实话,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旭宝球场是一个优秀的球场,其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适合作为一个锦标赛球场。事实上,亚巡赛的球员们都交口称赞这个球场,2002年还评选其为“最佳比赛场地”。可是对于一个国家级的锦标赛而言,只安排在一个球场举行是不合适的。中高协和赛委会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从2005年开始,中国公开赛将在中国几个重要的城市举行。明年,中国公开赛将前往张连伟的故乡:深圳。比赛将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至于后年则会安排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其实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表示,我国的中西部也有实力举办这样一个比赛,关键是这些地方的球场要做好自身的推广工作。

  (4)赛程安排。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都有固定的时间安排。作为大赛,其他比赛的赛程要跟着它们转,可是中国公开赛很可能在这两年内不会将时间固定死。因为11月份在北京举办大赛是不适宜的。的确,我国的南北气候差异很大,要选择一个适宜的时间段的确比较难。不过这并不等于说没有这样一个时间段。比如五月,或者十月,在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举办这样一个锦标赛,至少比11月份只能在南方举行,不能在北方举行要好。

  很显然,中国公开赛由于这方面或那方面的遗憾,未能在十周年完美之际达到完美。不过我们同时也要看到中国内地的高尔夫毕竟才发展二十年,中国公开赛也才十岁,要拿它与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这些百岁的老大哥相比,的确有些勉为其难。我们现在只想说的是:加油,中国公开赛,你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四 张连伟获奥古斯塔青睐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三 大力神小韩妹感动高球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二 伍兹八卦新闻一大箩筐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一 中国与菲尔成为夺目者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