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泰国到马来西亚 老将新秀共创亚巡赛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51 新浪体育
从泰国到马来西亚老将新秀共创亚巡赛美好未来
VOLVO亚洲名人赛(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月,本土选手布恩洙.兰科特在泰国公开赛上夺下桂冠,开启了2004年亚巡赛的大幕;而11个月之后,印度选手兰德哈瓦赢得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VOLVO亚洲名人赛,2004年亚巡赛也随之完结。

  22场比赛,总奖金达到了一千两百三十万美金,创造了亚巡历史上的新高。这个赛季,亚洲新星崛起:来自菲律宾的Angelo Que和印度选手刚杰都成了本赛季亚洲选手的亮点
,而泰国老将春差贾弟也以创记录的38万1929美金的奖金收入成为亚洲奖金王。通差贾第本赛季打了九场比赛,夺冠两次,四次进入前十,终于在三年后重新拿到奖金王的桂冠。

  一个成功的赛季刚刚结束,而亚巡赛如今就把目光放在了下一个赛季上,在前半年就有了14场比赛和奖金一千一百五十万美金的保证。而除了在自己的巡回赛上有不错表现,2004年亚洲球员也开始了相当不错的其他巡回赛征途。韩国的一对选手许锡镐(Hur Suk-ho)和Yang Yong-eun各自在日巡赛上赢得两次冠军,最后都在日巡赛奖金榜上排入了前五。而Yang Yong-eun在亚巡赛的表现上也让所有人震惊不已:从今年开始的时候世界高尔夫排名688位,到今年结束时候的排名第77。让韩国球星更加锋芒的是韦昌秀,赢得了台湾公开赛之后又成功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了2005年美巡赛的资格卡。

  “我们还通过在亚洲和其他巡回赛的联合赛事来促进比赛的发展,这一点也非常成功。”亚巡赛执行总监路易斯-马丁说。“我们有了通差贾第和兰德哈瓦这样的领袖选手,也有代表了亚洲未来希望的年轻新星出现,2005赛季拥有更多比赛和更高奖金,未来非常光明。”

  “选手们对于亚巡赛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是亚巡的主人,他们有机会决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们也和其他地域巡回赛和赞助商保持了很紧密的联系,很多国际规模的赞助商也对亚巡做出了巨大贡献,比如VOLVO,嘉士伯和欧米茄等等。”

  在2004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上兰科特表现出色,和通差贾第同组较量的他保持了自己的冷静,四轮表现都非常稳定,最后成功摘下自己的第二个泰国公开赛桂冠。47岁的他已经成为本赛季年龄最高的冠军选手,接下来的两个亚军和两个季军都让他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彩。以最后超过22万美金的奖金收入排在奖金榜第7位,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潮。

  老将通差贾第在去年12月的VOLVO亚洲名人赛上夺冠,并且把好运气带到了本赛季,这位选手先后赢得了缅甸公开赛和嘉士伯马来西亚公开赛,而后者作为欧亚联合赛事也为他带来了一张欧洲巡回赛的资格卡。

  印度选手兰德哈瓦同样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在泰国的Johnnie Walker精英赛上和之后新加坡Caltex名人赛上他都以前三名的成绩收尾。之后他通过在马来西亚的国际资格赛获得了第三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机会,同样获得参赛资格的还有来自亚巡赛的日本选手 Yoshinobu Tsukada,澳大利亚选手Kim Felton和Scott Barr。兰德哈瓦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最后成绩是第27名,成为第一个打完四轮的印度选手。而这一战为他之后的比赛增加了很多信心,在12月马来西亚的VOLVO亚洲名人赛上,他一举夺冠。

  中国选手张连伟自从2000年以来第一次在单赛季里一个冠军也没有得到,但这位代表中国高尔夫形象的老将却以获得奥古斯塔名人赛的特别邀请而让亚洲高尔夫选手艳羡不已。而这一年的名人赛,韩国名将崔京周则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亚巡赛这一年在中国又增加了一站全新赛事,大众大师赛在北京举行,印度选手刚杰战胜了强有力的对手张连伟、法尔多普莱斯等选手夺冠,一举扬名。而来自美国的一名选手Jason Knutzon之后也成为让人意想不到的冠军,他在澳门公开赛上站胜了世界排名第八的哈灵顿和张连伟赢得冠军。而其他第一次在亚巡赛上夺冠的选手还有新加坡的Mardan Mamat在印度公开赛上夺冠,日本选手谷原秀人在冲绳公开赛上夺冠。

  而赛季末的VOLVO亚洲名人赛,根据奖金榜只有60名选手参赛,为本赛季的亚巡增加了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个结尾。最后兰德哈瓦延长赛夺冠,一个艰难的胜利,却同样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