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七 古森与摩尔大满贯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8 新浪体育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七古森与摩尔大满贯加冕
古森夺冠(点击看专题)

  新浪体育讯 第十九:古森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举办场地Shinnecock Hills倍受争议,可是古森夺冠却没有任何争议。

  “如果他们够聪明,他们将意识到自己是如何的愚蠢。”——凯利

  “我一生所训练的技能在这里用不上。我一生训练的都是高尔夫技能。”——维普兰克

  “就算是85杆,我也不敢乱嘲笑。”——哈特

  “这帮人喜欢看我们像傻子一样打球吗?”——克里夫-克里斯奇(Cliff Kresge)

  在一片咒骂声中,美国公开赛终于谢幕。古森也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本来,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成就,可由于古森沉闷的个性,就让他上不了台面,再加上纽约全是米克尔森的球迷,大家都不希望他赢得冠军。尽管如此,全年时不时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依然吸引了部分人的注意。在美国公开赛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古森再次取得了胜利。那是欧巡赛的欧洲公开赛。

  可是国际高球赛和PGA锦标赛,古森皆未能参加,因为他在巴巴多斯驾驶摩托艇滑水时受伤,不得不在家修养。后来记者打趣的问他,是否给老虎伍兹必要的警告(老虎伍兹10月5日巴巴多斯结婚)。古森笑着说:“他们的船比我们的更大。”

  到赛季末,古森再次发威,从后超越老虎伍兹,赢得了巡回锦标赛。回到祖国南非,古森又获得了莱利银行挑战赛的冠军。

  第二十:赖安-摩尔(Ryan Moore)

  赖安-摩尔的知名度也许没有那么大,但是作为业余球员,他在今年就创造了伟大的战绩。现年22岁,赖安-摩尔还是一个大学四年级学生,专业为通信。让人有点忍俊不禁的是,秋天他参加了内华达大学的新闻课。赖安-摩尔说:“我的特长是写新闻导语。”很显然,今年他17场比赛9场胜利,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能从平淡的导语编织成完整、精彩的故事。

  赖安-摩尔今年的平均杆数为68.79杆。更杰出的是,自波比-琼斯以来,赖安-摩尔是唯一一个在同一日历年拿下三个国家级业余锦标赛的选手。

  赖安-摩尔2004年总结

  美国国家邀请赛(National Invitational):第二轮73杆是赖安-摩尔全年53轮比杆赛中杆数最高的。这个成绩被64杆和70杆抵消,赖安-摩尔最终以两杆取胜。

  西山锦标赛(Mountain West Championship):赖安-摩尔每轮的杆数都有进步,最终以67杆收杆,总杆数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赖安-摩尔以三杆优势取胜。

  NCAA锦标赛:赖安-摩尔领跑幅度之大,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锦标赛。赖安-摩尔64-66漂亮收杆(平均杆数分别为73.6杆和74.1杆),结果以6杆优势赢得今年第一个全国性锦标赛冠军。

  萨哈丽球员锦标赛(Sahalee Players Championship):尽管这个球场的旗杆位置十分难,吸收了98年PGA锦标赛和2002年NEC邀请赛的经验,但是赖安-摩尔的风头仍然不减,他最后一轮67杆,总成绩为-16。

  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赖安-摩尔的推杆特火,一共抓住2头老鹰,46只小鸟,让他三年里第二度拿到该项赛事的锦标。

  西部业余锦标赛: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赖安-摩尔在最后一轮弄没了4杆的领先优势。在第19洞上,赖安-摩尔拿下33英尺小鸟推,以胜利结束比赛。

  美国业余锦标赛:第三轮惊魂,赖安-摩尔闯关成功进入决赛。在翼脚最后四洞抓住三只小鸟,击败李斯特赢得这个令人垂涎的业余大满贯赛。

  塔克大学校际赛(Tucker Intercollegiate):进入最后一轮落后新墨西哥的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赖安-摩尔打出65杆以2杆优势取胜。

  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World Amateur Team):开局65杆,赖安-摩尔取得个人最低杆数奖,另外帮助美国队卫冕成功。

  ——全文结束——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六 叶莉英撑起中国半边天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五 世界排名与中国公开赛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四 张连伟获奥古斯塔青睐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三 大力神小韩妹感动高球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二 伍兹八卦新闻一大箩筐

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之一 中国与菲尔成为夺目者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