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胖人打球遭遇尴尬 9条建议5项提醒还您1个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7 《高尔夫》杂志
胖人打球遭遇尴尬9条建议5项提醒还您1个惊喜
达利大力攻果岭(点击看大图)

  也许你只知道约翰.达利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而不知道他的教练“逼迫”他减肥,胖人打球难免会遇到一些尴尬

  9条建议

  1.下场打球一定要自己走路,打完18洞,大约走了7公里,能消耗1750卡路里的热量
,走得快一些,常有稳定心脏功能的效果。

  2.一星期打两个18洞,并持之以恒,不仅有益于减肥,还能降低复发冠心病的风险,并能预防骨质疏松,增强肌体抵抗能力。

  3.坚持运动前做准备活动,运动后做放松活动,包括静力性拉伸练习、轻松的步行、慢跑、跳跃、专门性的空手挥杆、转体等。

  4.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量的打球时间,初学者在最初的几周内,打球时间不要太长,以后再慢慢延长打球时间和强度。

  5.胖人一般都肚子较大,所以转身是个大问题,增强腿部力量与弯曲度可以弥补腰部缺憾。

  6.养成常年进行高尔夫运动锻炼的良好习惯。

  7.下午运动为宜。

  8.平时应该适当控制饮食,注意膳食平衡,切忌暴饮暴食。

  9.在运动时,出现下列情况,你一定要停止运动:感觉双腿疲劳或动作不协调;任何部位疼痛加重;出现头晕目眩;感觉心急和呼吸急促;出现低血糖症状。

  5项提醒

  1.多带几条毛巾,如果天很热,就带湿毛巾下场。

  2.穿浅颜色的T恤衫,散热快,并不易留下汗印。

  3.带几瓶冰冻的运动饮料,除了能即时补充水分,还能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4.有研究表明,每周打3次60分钟高尔夫球,与每周打6次30分钟高尔夫球相比,后者效果更好。

  5.患有糖尿病者,最好不要单独去打高尔夫,而且身边一定要备有饮料、饼干等易于吸收的食物,以预防低血糖反应的发生。

  1个惊喜

  微胖的球友不用在打球之余刻意减肥,因为根据资深高尔夫球教练的经验,在坚持打球半年以上,自然就能瘦下来,比减肥药还见效。

  (张良力 袁运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