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伍兹起伏的高球人生 改变现状等于期待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5:18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起伏的高球人生改变现状等于期待未来
老虎伍兹志在夺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不管其他人是否相信,伍兹对自己一直都非常有信心。球迷和媒体看到他今年的表现总是摇头,他们认为自从尼克松锦标赛之后,老虎就一步一步滑入了最坏的境地。伍兹面对这些却一次又一次得声称自己一定能够重返当日的辉煌,继续老虎时代,统治世界高坛。通过伍兹完整的全年表现,我们不得不相信伍兹,因为我们确实看到了原来不相信的事情真得发生在老虎身上了。

  在本赛季初,老虎的发挥相当不稳定,他总是将球打偏,不是向左就是向右。观看老虎比赛的虎迷看到老虎如此状况,也不禁得发出了嘘声。他们面对老虎不可控得发球散射,总是拿东西护着自己的头和耳朵,生怕老虎的球无缘无故的击中他们。这样的景象也成为老虎比赛赛场的一大景观。每当老虎发球,观众们都是条件反射似的、不约而同得摆着各种各样的pose。看到老虎这样打高尔夫球,感觉就象看到贝多芬在屠杀自己的音乐那样残忍。

  老虎的球杆看上去似乎已经变成胳膊的外延,他已经失去了控制自己挥杆的能力。富有戏剧性的是老虎的这些变化都是源于他取得的胜利。伍兹的职业生涯一直非常顺利。当他取得赛季初的Accenture比洞赛比赛的胜利之后,就开始思考他是否需要做出挥杆调整,以期通过调整挥杆动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高球技术。“虽然我赢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但是我知道自己应该调整了。我的推杆打得不错,但是我的铁杆不是很好,如果再不调整我怕应付不了后面的比赛。”。

  毕竟原来的打法是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训练,所以对于伍兹来说尝试改变挥杆比继续沿用以前的动作更困难。老虎凭借这种打法赢得了八分之七的大满贯冠军以及世界第一的称号,进而又凭借它统治着老虎的高球帝国。老虎改后的动作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没有很好的发挥神效,反而让伍兹接二连三得失利受挫,一步一步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想要改变现状获得更好的状态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句话用在老虎身上非常适合。

  伍兹今年的运势不好莫不如说是动作调整付出的代价。但是老虎的这种改变是否值得是否成功,我们还要比着看。伍兹在98年8次打入前五名,04年9次打入前五名。在98年有13次排名前十名,04年14次排名前十名,98年和04年的世界奖金榜中,伍兹都排名第四位。根据以上统计的数据反映,伍兹前后的排名以及胜利次数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我们从另外一张统计数据中可以发现04年开球的表现比以前稍差,开球准确率98年达到了67.9%,而04年的开球准确率却达到了56.1%,但是伍兹的果岭推杆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98年的推杆在巡回赛中排名147位,04年则排名第二位。

  同样04年老虎还有一点与以往不同,那就是老虎认为媒体过分地关心他的私生活,将他的一切暴露给公众。伍兹在PGA巡回赛中确实是一个特殊的人物。他是唯一一位在每次比赛前后或者比赛每轮间隙中必须面对媒体的那个人。不管他是比赛冠军还是成绩在10名以外,他永远是媒体和公众的焦点。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