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4PGA赛季大回顾 辛格主宰赛场奇迹不断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30 新浪体育
2004PGA赛季大回顾辛格主宰赛场奇迹不断出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的PGA巡回赛充满了高尔夫本身的不可预知性,但无论怎样,当这一年收尾的时候,我们却不得不承认:这个赛季属于维杰-辛格

  这个沉默的高深莫测的斐济男人经历了他职业生涯里最难忘的一个赛季,也是一个让人们震惊的一个赛季,在他41岁的时候。这个原本不该相信奇迹的年纪,但他却颠覆了人们的思维,颠覆了一个高尔夫的时代。

  他的9场冠军,包括一场大满贯是PGA历史上第六高的赛事夺冠记录,再加上他的奖金王和瓦顿奖。在他的连续八次出战中他夺下了其中的六个冠军,其中还包括了大满贯之一的PGA锦标赛,在他参加的29场比赛上他拥有18场比赛进入前十,只有一场被淘汰。而他以历史性的10,905,166美金奖金收入成为奖金王,他的平均单轮成绩68.84杆是他职业生涯里最低的,他的抓鸟平均数是全巡回赛里最高的,他64轮打出60多杆的成绩。而最重大的,则是他超越了老虎伍兹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让伍兹保持了334周的历史记录成为泡影。

  而这个赛季充满了惊奇:伍兹第一次面临无法赢得一场比杆赛,“千年老二”米克尔森终于赢得了一个大满贯,恩尼-埃尔斯原本有两个机会赢得大满贯,但结果一个也没到手;黑马美国选手汉密尔顿却夺下一个,另一个处于滑坡状态的美国胖子约翰-达利成了年度最佳回归选手。

  伍兹这一年的生活也多姿多彩,10月的婚礼改变了他的生活,但却没能让他在赛场上增加一点活力。如果不是赛季初在世界比洞锦标赛的一个冠军,他本赛季在PGA巡回赛上就要颗粒无收。在上个赛季米克尔森一无所获之后,他甚至去参加了Toledo Mud Hens,一个棒球队的投球手面试,但结果也失败。人们开始怀疑这个左撇子选手今年的表现究竟会怎样,但他却成功赢得了美国名人赛,突破了他无法在大满贯上夺冠的历史。对于埃尔斯来说,虽然几乎和所有的大满贯都交错,但他却赢得了相当不少的冠军,包括纪念高球赛,美国运通锦标赛索尼公开赛,而且他和米克尔森是仅有的两名在四大满贯里都进入前十名的选手。

  巡回赛表现最好的年度新人汉密尔顿,突破了38岁的年龄局限,在这一年夺冠两次,而第二次就是英国公开赛,他在延长赛中战胜埃尔斯,成为继本-柯蒂斯之后的又一黑马。和赢得了南方贝尔精英赛的Zach Johnson一起,汉密尔顿成了PGA巡回赛历史上最先在初次参赛奖金收入就超过两百万的新人。

  也许当古森美国公开赛上超越米克尔森夺冠的时候,人们就没有那么感到惊讶了。而在Wachovia锦标赛上赢得冠军的Joey Sindelar则是PGA巡回赛上年纪最大的冠军;自从1995年英国公开赛以来,达利在别克邀请赛上赢得了自己的又一个冠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是299,而之后他又有五次进入前十名,本赛季结束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到了43名。

  这一赛季依然不只属于美国人,在48场比赛里,有26场被国际选手夺冠。而第35届莱德杯也由欧洲队以历史性大比分超越美国队。

  在这个赛季创造奇迹的还有新星选手,23岁的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赢得了选手锦标赛的冠军,又成就一个惊奇。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