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上 美国公开赛安下超长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01 新浪体育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上美国公开赛安下超长陷阱
美国名人赛(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4月7日到10日,奥古斯塔

  在老虎时代,这是第一次奥古斯塔球场不做改动。六年来,奥古斯塔一直想方设法阻止老虎伍兹:强制引入“中草”(按照俱乐部术语这是第二级球道),后移发球台(球场加长到7290码,标准杆仍为72杆),增加几十株成年松树,以压制发球范围。结果很明显,2004年老虎伍兹被排除在冠军争夺圈外,米克尔森打出十分漂亮的后九洞,如愿得到第一件绿茄
克。2004年是四年来美国名人赛唯一一次没打雨战,这意味着明年最重要的夺冠因素还是天气。如果美国名人赛继续在干燥、坚实和快速的草坪上进行,这轮比赛肯定又是当年最精彩的决赛。

  看点分析:2004年亚军埃尔斯急切希望得到一件绿茄克。赢得这个冠军意味着南非人在职业生涯大满贯上又进了一步。事实上,过去24届美国名人赛,一共有12个非美籍球员夺冠。既然说到这里,卡西是又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他与卢克-唐纳德合作赢得了世界杯,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他则获得第六。如果今年卡西在今年崛起,他将结束欧洲大满贯赛枯竭期(上一个冠军:劳列,1999年英国公开赛)。

  专家十人组夺冠调查:老虎伍兹4票,埃尔斯4票,加西亚1票,斯科特1票。

  美国公开赛,6月16日到19日,松树丛2号球场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上美国公开赛安下超长陷阱

  重新来到已故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1999年取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地点,有一丝辛酸有一丝甜蜜。除了几个发球台后移之外,二号球场同那一届锦标赛打起来没有什么不同。标准杆70杆,球场最终的长度还没有确定下来,应该在7247码到7301码之间。前一个数字是球场积分卡上现在的码数,后一个数字是设计师里斯-琼斯(Rees Jones)所估计的球场极限长度。1999年举行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二号球场的长度为7157码。今年12洞引来诸多谈论,该洞为四杆洞,现在所列码数为484码,用临近4号球场的发球台做新发球台。如果考虑到今年的Shinnecock Hills球场,显然松树丛的果岭速度还没有达到极限。该球场果岭堪称一绝,应该可以为精准型球员带来惊喜。

  看点分析:如果比赛像1999年那样进行,米克尔森又将输比赛。那一年,他差一杆,最终输到佩恩-斯图尔特手中。现在斯人已逝,左手怪成了最能把握该球场切球的球员。这次他会赢吗?不过值得关注的是1999年美国公开赛的季军可是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

  专家十人组夺冠调查:老虎伍兹2票,米克尔森2票,维杰-辛格1票,古森1票,加西亚1票,哈灵顿1票,辛克1票,大卫-杜瓦尔1票。

  ——待续——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下 老虎要活剥英国公开赛?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