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下 老虎要活剥英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07 新浪体育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下老虎要活剥英国公开赛?
英国公开赛(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英国公开赛,7月14日到17日,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跟着美国风潮,也后移了七个发球台,其中包括四杆洞第二洞。该洞征用了喜马拉雅推杆练习区没有使用的广大区域。最后四洞没有受到影响,但是14洞五杆洞,长度达到616码,就变成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最长的一洞。2005年,球场的长度为7275码,标准杆72杆,比2000年的7115码增加了160码。

  2000年,老虎伍兹以-19,领先8杆拿走了葡萄酒壶。同奥古斯塔不一样,圣安德鲁斯并不打算制造一个对抗老虎伍兹的球场。“我们不打算改变球场的个性。”皇家古典俱乐部秘书长道森说。有鉴于2000年老虎伍兹没有下一次沙坑,道森补充说:“如果他仍旧那样,不进沙坑,那就太妙了!”当然,我们不得不注意的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有90个沙坑进行了重建,其中大部分的面积都增大了。其中也包括17洞那个丑名远扬的“路洞”沙坑。2000年,大卫-杜瓦吃了该沙坑的大亏。之后,该沙坑就进行了重建。沙坑恢复到原来的8英尺深度,而且面积扩大,张着血盆大口,就等着吞噬小球呢。

  看点分析:如果加西亚真的希望成为下一个巴雷斯特罗斯,他需要至少赢得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2001到2003年期间,西班牙小将都染指了多次前十名。至于老虎伍兹要超过尼克劳斯的成就,他就需要在老球场上赢两个公开赛冠军。

  专家十人组夺冠调查:老虎伍兹6票,加西亚1票,埃尔斯1票,维杰-辛格1票,哈灵顿1票。

  美国PGA锦标赛,8月11日到14日,巴特斯罗(Baltusrol)低地球场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下老虎要活剥英国公开赛?

  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让人又回忆起了佩恩-斯图尔特。1993年美国公开赛,佩恩-斯图尔特在巴特斯罗输给了李-简森(Lee Janzen)。让人有人有些奇怪,PGA锦标赛今年竟然会选择巴特斯罗低地球场,要知道这里一直是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一共举办了三届公开赛。事实上,PGA锦标赛也是第一次来到巴特斯罗低地球场。

  过去十年,巴特斯罗几乎动了球场上的所有洞,在六个洞增加了沙坑,另外就是增加球场的长度。低地球场的长度会达到7400码,而标准杆只有70杆。这个球场只有一个五杆洞,设在17洞。长度达到647码,球员想要两杆上果岭难度相当高。18洞长度553码,现在改变了角度,这使得位于左手方,本来无伤大雅的小溪也进入了拦路石行列。新泽西在8月的时候比6月干燥,因此PGA锦标赛打起来的感觉也许并不同于美国公开赛。小果岭,再加上斜面多,这个球场会让人们看到一场真正的大满贯赛。过去三届在美国公开赛举行的比赛,大家的杆数都颇低,创下过美国公开赛最低杆数纪录。由于时间的改变,专家估计没有人能破265杆。

  看点分析:过去67年,只有老虎伍兹曾经连续两年蝉联过PGA锦标赛。当然维杰-辛格很优秀,有可能追随老虎伍兹的步伐,但是更多的可能是新人在此崛起。自从1986年鲍勃-特维(Bob Tway)夺冠以来,14名球员在PGA锦标赛上获得突破,赢得他们首个大满贯冠军。

  专家十人组夺冠调查:埃尔斯3票,老虎伍兹2票,维杰-辛格1票,米克尔森1票,达伦-克拉克1票,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1票,迪玛克1票。

  ——全文结束——

  05年四大满贯大检阅上 美国公开赛安下超长陷阱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