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辛格04赛季制造9.1.1 完美风暴之后欲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4 新浪体育
辛格04赛季制造9.1.1完美风暴之后欲再创辉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赛季的美巡赛本周就正式拉开序幕,经过辉煌的2004赛季之后,维杰-辛格将从梅塞德斯锦标赛正式开始他的卫冕之路,捍卫美巡赛奖金王以及世界第一的荣誉。

  今年的辛格将被更多的媒体所关注,在赛前的专访里,无数的记者或许还会问他几年来一直在问的问题:为什么您在40岁之后还能创造职业生涯的顶峰?今年您能超越上一年
的成绩吗?您曾经想到过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吗?

  去年,当辛格出现在夏威夷毛伊岛的卡帕鲁亚种植园球场时,记者们就是这样问辛格的。2003赛季辛格在美巡赛上获得4项冠军,并且从老虎伍兹手中夺走了美巡赛奖金王桂冠。一个月之前,辛格在2004赛季美巡赛中以9场胜利结束,蝉联奖金王并赢得最佳球员称号的时候,记者们也是这样问他。

  对于2004年取得的成就,辛格自己也没有预测到。年初当他在梅塞德斯锦标赛上面对记者的提问时,他的回答是:“对于2003年的表现,我已经很满意,我不能对自己要求太高。”

  但是整个2004赛季,辛格都在不断的要求自己。他不停的参赛,不断的获得比赛的胜利。在这一年里,他赢得了又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他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推杆技术,让自己在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赢得更多的选票,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这些成绩正是辛格对自己不断要求的结果。

  对于自己的成绩,辛格虽然没有预料到,但是对于超越老虎伍兹这项最为艰巨而荣耀的“任务”他却非常有自信。“我能够超越老虎,虽然不一定是在今年,但是时间也不会比一年长太多。”

  对于辛格的成绩,虽然有人预料到2004赛季会是斐济人爆发的一个赛季,但是谁也不敢预言他能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实际上辛格自己也承认,有时他很难找到比赛的感觉。2月份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夺冠之后,4月底才再次赢得休斯顿公开赛。但是他紧接着拿下新奥尔良精英赛,在赛季进行完3个月之后就夺得了三项冠军。随后的三个月的时间,辛格再度沉寂。在四大满贯比赛结束三场之后,他的成绩榜上仍然是三项第一。并且在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上,人们没有看到辛格出现在领先者的行列中。

  但是当上天再一次垂青辛格的时候,他很好的抓住了这个机会。在使用了大约两年半时间的长推杆之后,辛格毅然而然的重新拿起了传统推杆。

  "虽然我感觉自己的推杆不错,但是不稳定是最大的问题.我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成绩.每轮比赛我的推杆都在32杆33杆左右.一轮比赛有33杆在果岭上,我不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英国公开赛是一个转折点。在前两轮比赛中我发挥的很好,成绩达到了负4。我想最后的成绩应该在低于标准杆10或者11杆。但是我的推杆再次出了问题。第二天比赛我的成绩是负1,但是推杆就用了35杆。如果这样继续下去,我不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我不可能和别的选手去竞争。所以我决定重新使用传统推杆。”

  更换推杆对于辛格来说是一个英明的决定,他终于实现了多年梦寐以求的成绩。在英国公开赛后的两周,辛格就获得了更换推杆的好处。7月底,他终于在沃里克山球场捧起了别克公开赛的奖杯。两周之后在呼啸峡谷,又在PGA锦标赛上登顶。当PGA锦标赛三轮过后,辛格以4杆的优势单独领先时,他兴奋的说:“感谢上帝给了我这完美的推杆。”

  最后一轮比赛辛格再次跌入低谷,开球铁杆以及推杆都出现了问题。高于标准杆4杆的76杆,使得他不得不与雷奥纳德迪玛科进入3洞延长赛。

  夺冠呼声最高的辛格在延长赛中表现的非常轻松,“在延长赛中你别无选择,只有完全放开自己,除了打好每一杆,什么也不要想。”辛格在赛后说道。

  第一洞延长赛来到呼啸峡谷的第10洞。辛格用1号木开球,第二杆用劈起杆将球放在距离洞口6英尺的位置,并成功的拿下了小鸟推。这也是当天辛格抓下的唯一一只小鸟,是他最为需要的一只小鸟。雷奥纳德和迪玛科为保稳健,都用球道木杆开球,但是都以标准杆完成第一洞。随后的两洞三人都以标准杆结束。

  这样辛格继2000年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再次赢得大满贯赛。“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成绩了,我想我今年的成绩也就到此为止了。”辛格说道。

  赢得5场比赛,其中还有一项大满贯,赛季总奖金超过680万美元。这已经是非常丰硕的一个赛季,这样的成绩基本上与约翰-达利这样的选手整个职业生涯取得的成绩相等。但此时,只是8月中旬。辛格2004年这部绚丽的乐章还没有达到高潮部分。

  过去的两年,人们一直在争论辛格是否是当今世界高坛最好的球员。现在一切已经勿庸置疑。在呼啸峡谷捧起自己的第三座大满贯奖杯之后,辛格达到了自己也未曾想过的高度,而现在却转眼间成为了现实。

  出生于斐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辛格,20世纪80年代曾经辗转在亚巡赛的赛场。生活最穷困的时候,在练习场教球,一堂课只收取10美元费用。当他在欧巡赛上举步唯艰的时候又开始出现反弹,直到30岁才正式打入美巡赛。2003年成为美巡赛奖金王时,却又饱受社会各界的舆论压力。如今斐济人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将老虎伍兹过去5年独霸的世界第一宝座牢牢的夺了过来。

  但是现在的辛格看上去还不满足,他的伟大事业仍在继续。

  “我一直以来都想成为世界第一,这是我最大的目标。”辛格说,“但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我赢得了大满贯赛,获得奖金王和年度最佳球员,并且稳稳的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

  辛格的成功得益于他的永不满足和他的勤奋,他往往一周有6天都在打球,通常一天要练习两次。在赛季的最后三个月中,他又上了一个台阶。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与伍兹同场竞技,痛痛快快的将老虎击败;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又将本土英雄麦克-维尔拉下马。紧接着赢得了宾州精英赛,在克莱斯勒锦标赛上夺冠之后,年度总奖金超过了1000万美元。

  在已经41岁的2004赛季,辛格的最后成绩单是:9项冠军,1个大满贯,总奖金10,905,166美元,获得单轮平均成绩最低的“瓦登奖”,美国高协年度最佳球员,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世界排名第一。

  “直到现在我也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骄傲。以后很难再有这样的成绩了。”辛格说,“这是多年累积的结果。我赢得一个比赛就想再赢得一场胜利,信心也越来越足,就像滚雪球一样在无限的膨胀。这样的感觉非常的舒适。”

  “下一个赛季将是最为艰苦的一个赛季,”辛格补充道,“人们常说要达到事业的顶峰很难,但是我认为要想一直保持在顶峰将更加不容易。就好像我在前面跑,而其他人都在后面追着我,总有一天我会疲倦,其他人会超过我。但是我仍然乐于面对这样的战斗,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尽可能长时间的呆在队伍的前头。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或者是在未来的几年中。”

  2005年辛格计划参加28场比赛,如果要达到04年的成绩,就意味着至少3场比赛就要赢得一项冠军。所有人的目关都将聚集在他的身上。

  (小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