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现雄风并列第三 梅赛德斯锦标赛辛格抢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35 新浪体育
伍兹现雄风并列第三梅赛德斯锦标赛辛格抢头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梅赛德斯锦标赛,是美巡赛赛季的开场赛。球迷在这个赛事上,能看到去年美巡赛上的所有冠军头像。在美国夏威夷的种植园球场(The Plantation Course),斐济名将球王维杰-辛格以-7杆位居榜首;澳大利亚球员帕利(Craig Parry)以-6杆并列第二;加西亚辛克凯约伍兹以-5杆并列第三位;埃尔斯落后三杆并列第七。

  种植园球场总长7,263码,标准杆73杆,今年的梅赛德斯锦标赛注定青睐长打者。领
先的辛格该轮平均开球距离达323.5码,排在第一位;以316.5码平均开球距离排名第二的泰格-伍兹,在第一轮的杆数上也排名并列第三。

  辛格今天尽显球王球技,整轮抓下了7只小鸟球,没有出现一个柏忌球。在标准杆上果岭项上以94.4%排名第一;开球距离也以323.5码位居首位;开球上球道的成功率也达到80%。这位去年梅赛德斯锦标赛的亚军辛格在赛后也肯定自己的开球不错,特别是在更换了一只木杆之后感觉一切良好。“去年赢得满堂红之后,我回家一直在考虑,还可以在哪些方面提高。今天的比赛表现不错,果岭上速度把握得不错,只要抓准线一般都能进。”辛格也表示希望在本周拿下首站冠军。

  今天的比赛风和日丽,31名球员只有6名球员没有打出低于标准杆的距离。澳大利亚球员格莱格-帕利因为去年赢得福特锦标赛而获得这场赛事的入场券。帕利今天抓下7只小鸟,也在第12洞吞下一个柏忌球,以-6杆排名第二。帕利去年年底在回澳大利亚参加了几场比赛,然后又去日本打了几场。“最近的状态不错,但是这个球场很难,要想在后几轮打低杆数很难,特别是如果球场刮风,对所有球员都会造成困难。”帕利在赛后说。

  赛前,大家最关注的还是泰格-伍兹。他在经历了去年的沉沦,又在岁末突然赢下两场比赛。大家希望看看,伍兹是否又回到了从前的雄风。第一轮之后,球迷看到了昔日的老虎:开球生猛,攻果岭精准。伍兹今天抓下六只小鸟球,吞下一个柏忌。“今天五杆洞表现不错,一共打了3只小鸟。上果岭也不错,距离旗杆近。但是今天果岭上速度把握出现问题。”伍兹在第13洞五杆洞,两杆上果岭,但是一推老鹰球机会没有入洞,最后抓下小鸟球。“今天一号木发挥不错,基本都能放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伍兹今天开球准确率高达80%。

  三巨头之一的埃尔斯今天打出-4杆,落后领先者3杆,排名并列第七。今年首轮比赛与前几年不一样,风很小,因此造成今天成绩普遍较好。埃尔斯认为今天最难的是在果岭上。“果岭起伏不定,顺草和逆草影响出奇大。”

  赢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冠军绝对是一个好兆头。资料显示,自1986年梅赛德斯锦标赛作为美巡赛的头站比赛以来,只有两次赛事的冠军年终排名没有进入前30名。他们是1987年格莱迪(Mac O’Grady)排名第35名;1991年的汤姆-凯特年终排名39名。因此,选手都会在这场比赛中放手一博。

  如果明天起风,种植园球场才真正显示他的难度。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密切关注比赛。ESPN将于明日早上8点直播第二轮比赛。(刀锋)

  所有球员成绩表 梅赛德斯锦标赛赛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