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掌握沙坑球关键基础 打好沙坑球黄金宝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8:57 新浪体育
[球技]掌握沙坑球关键基础打好沙坑球黄金宝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业余高球手最恨的恐怕是沙坑球了,下面两个沙坑球关键基础也许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第一,在各种不同的沙坑球位和不同沙子状况(细沙、粗沙、干沙、湿沙)下练习沙坑球。如果没有足够的练习,那下场后在压力下更不可能打好沙坑球。记住,黄金宝典是(1)将球击出沙坑,然后(2)让球尽量靠近洞杯,最后(3)推击入洞,就这么简单。

  打沙坑球最经常犯的错误就是用杆头边缘击球或者入沙太厚(也是入沙离球太后导致)。用杆头边缘击球和打厚都将导致触球(这里应该是触沙)时无法灵活控制球杆,入沙离球太近或太远。所以必须练习每次击球都能够在球后准确的距离入沙。

  画线练习法

  这个练习法可以让你能够更准确地在球后一定距离入沙击球,将球挑起,送上果岭。

  1、从较低一侧进入沙坑。

  2、用杆柄画一条大约5步长的直线,使其与目标线垂直。

  3、双脚分跨直线两边,挥杆,尝试从画线处入沙。

  4、移动步子,在不同点挥杆,同样尝试从画线处入沙。

  5、观察球杆是从何处入沙,又是从何处出来的,最后你应该让每一击都能够从画线处入沙,挖出的小坑是指向目标或者稍稍偏左的。如果在线后方太远,那么球就可能仍然留在沙坑中(打厚)。如果在线前方太远入沙,那么将是用球杆边缘击球,击出的球可能快速滚过果岭,而不会停留在旗杆附近。

  当你能够准确的从画线处入沙击球后,那沙坑球也就基本没有问题了。

  利用沙子

  果岭边的沙坑球,球杆几乎不会碰到球,而是靠沙子将球爆出去。所以,这时候应该入沙更多,往下打,而不是将球铲起。如果继续以球杆边缘削球,也就太靠近球入沙了,入沙也会太浅。许多业余球手希望利用手腕将球击高,这是不可取的。为了能够入沙深一点,利用沙子的冲击力将球托起,需要一个更深、更低的挥杆平面,所以手腕尽量扣紧,在起杆和后挥杆的时候就应该固定了,当然在入沙和送杆的时候也要利于控制住球杆。

  站位瞄球基础

  -如果想让球飞高一些,球应该位于站位靠前方。

  -如果还想更高一些,将杆面打开。

  -握杆要自然,尽量松一点,因为你打开杆面的时候会让握杆更紧一些。

  -将沙子爆出,顺势完成送杆动作。

  -如果沙子比较细软,注意不要挖得太深。如果沙子是湿的,杆面一定垂直于目标线,以便更好地在通过击球点时切起沙子。

  -沙袋可以阻挡子弹,同理,沙子会减缓球杆的速度,所以入沙时必须加速,比在长草里击球的速度要快。

  -记住,击球之前球杆是不能碰及沙子的,所以战位瞄球时要小心,以免受罚。

  掌握这些之后,下一步就是通过练习控制击球的距离了。这个跟其他短杆的原则是一样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