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普雷拜卫冕梅赛德斯 辛格翻船伍兹埃尔斯齐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26 新浪体育
亚普雷拜卫冕梅赛德斯辛格翻船伍兹埃尔斯齐肩
亚普雷拜卫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梅赛德斯锦标赛刚刚在夏威夷种植园球场圆满结束,澳大利亚选手亚普雷拜在决赛轮中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同时亚普雷拜成为22年来梅赛德斯锦标赛赛事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球手。

  在决赛轮中,54洞领先者球王辛格大失水准,竟然打出74杆的糟糕成绩,使前三轮的优势一落千丈,最终以总杆数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收场,排名并列第五位。倍受关注的老
伍兹尽管在最后一轮奋力追赶,但还是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打出的68杆,总成绩273杆,最后并列第三名。南非名将埃尔斯在决赛轮中也发挥失常打出71杆,最终以总成绩273杆排名并列第三位。美国选手凯约虽然在最后一轮没有前三轮出色,打出71杆的成绩,但是影响不了第二名的位置。在决赛轮中,最让人大跌眼镜的选手是左撇子麦克维尔,维尔是排名第5位进入决赛轮,但是在决赛轮中,维尔竟然打出了让人意外的76杆,最终排名落到第13位。

  亚普雷拜这次的夏威夷之行真是非常值得,本来在开赛之前因为左大腿神经痛的困扰,他打算放弃冠军保卫战。但是经过再三考虑他决定参加比赛。由于这次参加比赛的名角比较多,媒体和观众对于亚普雷拜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的关注。面对球王辛格和显出觉醒意态的老虎,亚普雷拜并没有太多可以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但是最终的夺冠让所有关注和荣誉都投向了这位澳大利亚人。这周,亚普雷拜将带着这份荣誉和惊喜与妻子一起共同迎接他们即将来临的第一个孩子。

  比赛最后一轮,夏威夷毛伊岛的天气从原来的风和日丽转变成风雨交加。在第三轮结束的时候,当地的气象部门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天气预报。比赛组委会也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了球员在决赛轮中的出发时间。伍兹也在决赛轮前说过,如果决赛轮的天气发生了变化,那么比赛场上的局面也会发生让人不可预料的变化。也许因为天气原因伍兹可以反败为胜,但是今天幸运的不是他,上帝将这份幸运带给了即将做爸爸的亚普雷拜,让他在捍卫冠军的同时,为即将出生的孩子带来一份惊喜。

  亚普雷拜在前三轮的表现很难让人们想到他会是本次比赛的冠军。在首轮比赛中,他打出了74杆的成绩,成为7年来梅赛德斯锦标赛唯一在首轮打出超过标准杆的冠军选手。并且整个星期他在帕4的洞没有抓过一只小鸟。但是这些都没有能够影响亚普雷拜最终夺冠。

  辛格在比赛的前三轮中表现非常出色,作为54洞领先者进入决赛轮。这样的成绩让人们觉得他将是这次比赛的冠军。但是不知是辛格不适应当天的天气情况,还是面对伍兹的穷追猛打心理紧张,他不能保持前三轮的最佳状态。辛格在第十三洞将球开进长草中,从此他的厄运开始了,他在这个洞打了三柏忌。

  埃尔斯在第十八洞的失误,导致了失去夺得冠军的机会。在18洞开球台上,埃尔斯大力挥杆,但是球线偏右,球被送到球道右边的球车道上,在球车道上弹起最终消失在灌木丛中,最终以加罚两杆结束此洞。

  在决赛轮中,最有机会和亚普雷拜争夺冠军的是美国选手凯约。如果他抓住了18洞的机会,他就会超过亚普雷拜。但是在18洞果岭上,凯约错过了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最后以一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

浏览完全成绩 浏览梅赛德斯锦标赛专题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