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索尼公开赛实现惊天扭转 辛格夺冠埃尔斯获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8 新浪体育
索尼公开赛实现惊天扭转辛格夺冠埃尔斯获第二
辛格笑傲夏威夷(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丸山茂树昨天在美巡赛上一共进了第四个一杆进洞。此前的三个一杆进洞分别出现在2003年殖民地高球赛,2002年美国公开赛和2001年索尼公开赛。丸山茂树没有赢得其中一场比赛,这次他也没有。看来上帝真不会给人太多运气!夺得冠军的是世界第一维杰-辛格,尽管第三轮结束,他落后领先者丸山茂树四杆之多。

  维杰-辛格最后一洞夺冠

  维杰-辛格此前一共参加索尼公开赛8次,虽然次次都获得晋级,但是只有两次进入前十名,一次是2004年(T10),一次是1996年(T8)。这次世界第一没有给别人机会,取得了最终的冠军,拿走冠军支票86.4万美元。

  维杰-辛格本轮没有吃一个柏忌,在前十七洞他一共射中四只小鸟。来到十七洞的时候,斐济选手与埃尔斯并列领先。18洞相当关键。维杰-辛格没有错过,他漂亮地拿下一只小鸟,结果以65杆,低于标准杆5杆收杆,从而终结了埃尔斯的延长赛希望。今天的比赛真的与2004年美国名人赛像极了。不过这次夺冠的人从米克尔森换做了维杰-辛格。维杰-辛格四天下来的总成绩为269杆(69-68-67-65),低于标准杆11杆。他领先一杆获胜。

  埃尔斯惊人的62杆

  可是埃尔斯真的打得不错,就像2004年美国名人赛一样。的确,真没有几个人会想到埃尔斯在最后一轮打出62杆。他的推杆简直太火了,只有22推。为此,南非人一度飚升到了领先位置。

  那么这62杆是怎么打出来的呢?说来都吓人,埃尔斯一共抓了8只小鸟,在最后一洞还射中一头老鹰。要不是第二洞和第14洞的两个柏忌,南非人已经平了1994年拉夫三世创下的球场纪录60杆了。事实上,拉夫三世的成绩是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标准杆72杆完成的,也就是说埃尔斯的这个62杆应该是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标准杆调整为70杆之后的球场新纪录。埃尔斯最后的一个老鹰球非常精彩,他第二杆上果岭,留下18英尺的距离。结果南非人成功拿下老鹰推,取得-8的好成绩。

  虽然埃尔斯的发球准确性以及标准杆上果岭率都不高,都在50%以下,可是他的推杆却火死了,一共只用了22推。要知道他前三轮的推出都在29推以上。这个情况有些像去年。埃尔斯的一些传统技术统计也不好,但是在救援方面却很出色,因此能够拔得头筹。

  埃尔斯四轮的总成绩为270杆(71-67-70-62),低于标准杆10杆。当结束第三轮的时候,埃尔斯落后8杆,大家以为他今年要掉出前五名了。没想到最后一轮,南非人却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埃尔斯虽然没能获得第一名,但是他的名次也不赖。第二名,仍继续着他的光彩纪录。

  丸山茂树运气用尽

  虽然第三轮结束,丸山茂树的领先幅度并不大,但是他输给维杰-辛格仍让人有些意外。丸山茂树本轮三个柏忌两只小鸟,成绩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丸山茂树四轮的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他只获得并列第三名。与他平手的是美国小将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去年没有什么表现的霍维尔三世在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名次从并列第六上升到并列第三,应该是个不错的结果。至于辛克和布雷特-奎格利(Brett Quigley)则以272杆,获得并列第五名。

  去年的冠军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克雷格-史坦德勒(Craig Stadler)最后一轮也表现不错,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结果他的名次从15名之外升到了并列第九名。克雷格-史坦德勒的四轮总成绩为274杆(71-69-67-67),低于标准杆6杆。克雷格-史坦德勒曾经是美国名人赛冠军,他进入本次比赛是因为2003年赢得BC公开赛。能以这样的成绩收杆,老头子应该感到骄傲了。

  比赛详细成绩 浏览索尼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