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娜加洞赛击败文贤喜 五邑锦标赛赢第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5 新浪体育
张娜加洞赛击败文贤喜五邑锦标赛赢第一个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精彩的一天,天气变化无常,赛场亦变化无常。职业比赛的残酷和不定性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表露无疑。北京球员张娜以-7杆,拿下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获得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部分参赛资格的叶莉英并列第三;杨红梅并列第八。

  今天是决赛轮,球手们整装待发,由于局势的不明朗化,令大家对于冠军的归属猜测不已。比赛于上午8时开始,球手们陆续出发。在领先组,叶莉英在6#洞打了一个小鸟球,
以低标准杆1杆的成绩完成上半场的比赛。而昨天发挥出色的韩国球手洪兰出师不利,在第一洞打了个搏击,小姑娘可能太想赢了,打得过于急躁,又在8#、9#洞失误,连拿两个搏击。同组的另一个韩国球手Park Han Nim也发挥不好,同样以高标准杆2杆的成绩结束前九洞的比赛。到了10#洞,叶莉英却不慎也吃了个搏击,而在12号这个3杆洞开球短了,球从果岭上滚了回去,结果再遭受搏击。但毕竟经过大赛的熏陶,她平静下心情,在16号洞漂亮的两杆打上果岭,离球杆只有2码的距离,一推入洞,拿到小鸟。在第18洞开球第2杆打进了树林,但凭扎实的球技将球救到离球洞只有4码的地方,但推得过长,丧失了进入延长赛的机会。

  张娜,这个1981年出生的球手,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以低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八的位置,今天在倒数第三组于9:20出发,前9洞在第4号洞打了个搏击后,沉着应战,在随后的第5#、6#洞连打两个小鸟球,并在后9洞再接再厉拿了4个小鸟,以67杆完成今天的比赛,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杆(71-71-67)完成3天的比赛。

  韩国美女球手文贤喜也体现不俗的表现,在3、6、14、15、17号洞打出小鸟球,最后以69杆完成比赛,三天总成绩209杆(70-70-69)。她和张娜进入了残酷的加洞赛。加洞赛在18号洞举行,她俩都两杆上到果岭,张娜的球离球洞大概9码的距离,而文贤喜的球却有20码左右,而且位置不佳,文第一推,从洞后方左转,停到距离球洞5码处,而张娜第一推,将球推到球洞边3码的位置,这时候文贤喜的心情十分紧张,几次准备推,却又放弃了,当她下定决心一推,球从球洞边滑过,将冠军拱手让出。张娜在众人的关注下,冷静的将球推进了球洞。球场边顿时响起了欢呼声。就这样,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诞生了亚洲女子巡回赛在中国举办的首个冠军,拿到了1.2万元美金的奖金。在比赛结束时,大家要求俩人合影,文贤喜拒绝了,女孩子还没有接受这个残酷的结局,留着泪走进了更衣室。

  张娜18岁开始学球,去年4月份转入职业,首次赢得职业比赛是去年在北京职业排名赛上得到第一,这次是她第一次在国际性的赛事上夺冠。去年还到美国进行集训。她说自信是她赢得这次比赛最关键的武器。她获得了下个月在新加坡举行的新加坡女子大师赛的资格。在大家问她怎样使用她的获得的这笔奖金时,她腼腆地说,当然先请朋友们吃饭,剩下的会用在她以后的比赛中。

  下午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举行了颁奖典礼,中高协副主席江秀云女士、中高协秘书长崔志强先生、江门市体育局局长李玉铭先生、江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梁敏雄先生以及体育总会

  秘书长黄安琪先生出席。在典礼上,中高协副主席江秀云女士说到,在五邑球会举办的这次比赛十分有意义,给中国的女子高尔夫球事业注入了强心针,在大家的关注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女子球手涌现。

  晚上在球会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晚宴,赛事创始人伊藤加工智先生、赛事总监Douglas Logan、球会董事总经理戴耀宗先生等以及传媒和各球手出席。晚会上,球会员工表演了自编的节目。而球手们也即兴上场表演。晚会在欢笑中进行,完全不见白天的紧张气氛。

  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在去年4月份举办的“皇后杯”上,中国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突破性的第二名,现在又一个中国球手在这里取得桂冠,中高协官员们不禁慨叹:五邑球会真是福地呀!

  (媚儿)

  浏览详细成绩及奖金分配情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