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四大天王本赛季首次全面交锋 伍兹笑米克尔森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44 新浪体育
四大天王本赛季首次全面交锋伍兹笑米克尔森愁
伍兹总是焦点(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伍兹终于夺冠,这个结局让人们和他自己期待了那么久,以致连他和球童兴奋拥抱的动作,都让我们感到如此陌生。虽然,他曾经无数次为夺冠而欢呼,而拥抱,而大笑。

  别克邀请赛,272杆,伍兹三杆领先并列第二的三名选手,豪威尔三世,卢克-唐纳德和雷曼,在雷曼还走在第17洞的时候,所有的网站和新闻就已经开始以巨大的标题庆祝伍
兹的胜利,仿佛一场夺冠之后,他就一定会重新找回他的王国。

  这个时候,人们已经遗忘了世界第一依然属于辛格。这个始终无法和伍兹一样受到巨大欢迎的高手辛格在伍兹崛起的最后一轮,经历了艰难的滑坡:最后一轮的成绩75杆,创造了他四轮里唯一高出标准杆成绩的一轮,昨天排名11的他,在这一轮之后,以总成绩283杆跌到了并列第24,似乎Torrey Pines南球场的后九洞始终是辛格的噩梦,前三天就始终在这里遭遇柏忌的他在决赛中似乎运气更差,从后九出发的他在第12洞遭遇第一个柏忌,隔了一洞之后的第14洞再吃一个,再隔一洞,第16洞开始连吃两个柏忌,虽然第18洞他抓到一个小鸟,但后九的巨大失误让他在前九一蹶不振,在第四洞再遭遇一个柏忌,之后的第六洞抓到最后一个小鸟,之后就一路标准杆。已经无力回天的辛格只能放弃了他三轮结束时期待重返前十名的梦想,

  四大天王里除了伍兹之外唯一保留在前十名之内的是恩尼-埃尔斯,昨天排名第9的他在最后一轮依然保持了平缓的发挥,如今并列在第六,虽然成绩不尽如人意,但相比辛格和米克尔森两个落难天王来说,已经相当不错。而他虽然极少夺冠,但一贯的稳定发挥却让人们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除了第一轮打出65杆之外,之后的三轮,埃尔斯都打出71杆。最后一轮他在前九洞的第二洞,第六洞和第七洞先后抓下三个小鸟,而后九他在第11洞,第14和第15洞又抓下了三个柏忌,第13洞的一个小鸟球,让他把成绩保持在了标准杆之内。278杆的成绩与夺冠的伍兹相差了六杆。

  四大天王里最大的噩梦属于久未出战的米克尔森,这个在2004年前半赛季风光无限,后半赛季被异军突起的辛格夺走锋芒的左手怪杰选择了别克邀请赛作为本赛季的第一场赛事,虽然米克尔森采用了长期休假,赛前一周才和教练一起练习的方法,但似乎这一次,最后登场的米克尔森并没有实现他想要的一鸣惊人。第一轮平标准杆,第二轮打出本轮亮点68杆,但之后一轮就打出极其糟糕的78杆,最后一轮虽然让名次有所提升,但71杆的决赛成绩也实在让人不能想象在2004年他曾经的风光无限。米克尔森在前九的表现还算不错,在第二洞抓下第一个小鸟,之后的第三洞虽然吃了一个柏忌,但之后第五洞开始他连抓三个小鸟,第八洞再吃柏忌,但进入后九之后,他就没有那么走运,第11洞,第12洞连续吃了两个柏忌,之后第13洞的一个小鸟之后,又是一个柏忌,最后一洞的一个小鸟让他重回标准杆以下,但第三轮78杆的致命伤,已经让一切难以挽回。288杆总成绩,并列第56。四大天王里主场作战,状态最轻松最新鲜的一个,却排在了最后。一个并不能让人满意的开始,但无论怎样,米克尔森将从这里开始他这一赛季的争夺。

  伍兹笑了,米克尔森郁闷了,但这只是这个赛季四大天王们决战的开始,两个月后名人赛的一袭绿夹克,他们的较量才真正走向激烈。

  成绩表 伍兹表现 浏览别克邀请赛专题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