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大师赛蒙蒂首轮显威 中国二虎梁文冲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7:34 新浪体育
新加坡大师赛蒙蒂首轮显威中国二虎梁文冲领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卖掉豪宅告别往事的蒙格玛利并没有因此而影响他在赛场上的发挥,新加坡大师赛第一轮,作为卫冕冠军走上球场的他依然保持了自己的冷静而果断。65杆成为第一天的领先者。

  这一天的新加坡湿润而炎热,微微的东南风,天气并没有对选手构成太大的威胁。蒙格玛利在第三洞抓到一只小鸟球,之后的第五洞再抓一个,而第八和第九洞连抓两个小鸟
之后,进入后九之后在第15洞和第17,18洞又抓下了三个小鸟,前九洞的32杆和后九洞的33杆都成了今天比赛的最好成绩。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在全部四个三杆洞当中,蒙格玛利就在其中三个抓下了小鸟。而紧随蒙格玛利之后的是两位英格兰选手Nick DOUGHERTY和马克-福斯特,及马来西亚的谢志荣,三人成绩都是68杆。

  而在参赛的两名中国大陆选手张连伟和梁文冲当中,去年在日巡赛上状态相当不错的梁文冲在第一轮也打得相当不错,目前以低标准杆2杆70杆的成绩并列第10。在前九洞和后九洞各自抓下两个小鸟和一个柏忌的他显得非常沉稳,相信在去年重新调整过自己的心理状态并经过几次大赛考验的他在今年将继续成为中国青壮选手当中的中流砥柱。

  而从前九出发的张连伟在第二洞成功抓下小鸟后,第三洞就马上遭遇柏忌(击球入水),虽然第四洞的小鸟再挽回一杆,但老将中国张却没能在接下来保持稳定的发挥,第六,第七洞又是先柏忌再小鸟,以35杆的前九进入后九之后,他却分别在第11和第13洞(击球入水)遭遇两个柏忌,第14,15,16洞保持三洞标准杆之后,第17洞三杆洞张连伟开球相当不错,球平稳落上果岭距离洞口很近,一个相当好的抓鸟机会,而张连伟并没有让人失望,一记推杆之后成功抓鸟,这也是他在后九洞抓到的第一只小鸟。最后的18洞张连伟打平标准杆,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结束本轮。老将张连伟在去年走上美国名人赛,几乎成了中国高尔夫招牌,但三十多场的比赛却让张连伟略显疲惫,上个赛季一直没有特别出众的亮点表现,而曾经在新加坡大师赛战胜埃尔斯首度扬名的他,在本次比赛的第一轮里表现得不够稳定,尤其是在铁杆上,失去了很多机会。希望在明天的比赛里他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而几位之前被看好的亚洲顶尖选手在第一轮也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阿君-阿特瓦尔只打出了77杆,排到了第127位,而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亚洲王春差贾弟,前九洞遭遇两个柏忌一个双柏忌,而一进后九就连着打出两个柏忌,第12洞更是打出双柏忌,两洞之后的15洞再遇柏忌,隔了一洞之后他再打出双柏忌,最后一洞虽然抓到小鸟,但却已经无力回天,最后高出标准杆7杆的成绩,让亚洲王明天是否能够挺进决赛成为严峻的问题。

  韩国选手姜旭淳(KANG Wook-soon)在第五洞打出本轮比赛中唯一一个一杆进洞,最后成绩是72杆。

  浏览成绩表 浏览每洞成绩 新加坡大师赛专题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