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2004年推杆大盘点 材料考究款式繁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好的技术对成功推球入洞至关重要,但是好的推杆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让你充满自信。推杆设计师及制造商深谙此道,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研究技术,让其产品无论从外观、触感还是操作都比以前更出色。要制造出优秀的产品,材料和工艺等问题均不能忽视。例如:怎样将铝合金和不锈钢用在球杆上、确定该在哪里配置重量、怎样做才会使产品更美观更有质感。好的推杆都是设计师反复琢磨,精心加工的成果,往往人一见钟情。不过,如今评价推杆优劣已不再仅仅注重它的外观和质感,椎形杆头、高惯性力率均备受市
场推崇。在过去,生产推杆都必须依照传统的样式,因为那样才符合大家的口味。但是如今人们的思想观念正在改变,设计师设计尽可天马行空,设计出外观奇特、性能卓越的推杆。

  2004年推杆市场中新奇的款式令人目不暇接,所用材料种类繁多,配重方式也奇招迭出。在此列举一些有代表性的种类和款式,以飨球友——

  Aserta的 IVM series推杆

  对于推球来说,后旋是其致命杀手。Aserta 推杆让球更易向前滚动,不易后旋——它使准确推球变得轻而易举。据Aserta资料显示,大多数的推杆配重都可能增加这种让人头疼的后旋球。令人欣喜的是,IVM系列推杆克服了这一难题。Aserta推杆采用IVM(Inverted Mass Technology)专利技术,将杆头重心迁移至高球的上半部分,击球时可以作精确的直线滚动。推杆将重量集中在杆头的顶部,而不是平均分配在杆头,所以能产生这种效果。该推杆还兼具其他特点,例如具有一个采用专利技术制作的结构,有效减少了杆头的触地面积,从而令推杆挥洒自如。

  杆头:不锈钢

  杆面:不锈钢

  工艺:铸造

  款式:heel-toe blade(TRCB 1335);heel-toe mallet(TRM 1335);Belly-length heel-toe blade(TRCB 1380);Belly-length heel-toe mallet(TRM 1380)(提供左手球杆)

  Callaway的 Tour Blue推杆

  Tour Blue推杆自1999年成为Callaway的主打产品。这是callaway推杆中的上品。公司的资料表明,该推杆是其迄今所有产品中最好的平底推杆。其工艺十分精湛,尽显Callaway承诺的高质量高稳定性。每一个钛金属杆头的打磨均依照具体的规格,遵循了Callaway公司“质量取胜,始终如一”这一宗旨。杆头用整块钛金属轧制而成,其头部和趾部科学地用钨金属配重嵌入物。钨金属的重量是钛金属的3.75倍,这使得推杆周边动能大大增加,并产生特别低和后移的重心,从而减少阻力,改善了球从击球点到球洞的运动效果。

  杆头:钛金属

  杆面:钛金属(轧有凹槽)

  工艺:凹槽杆面

  款式:Heel-toe blade(TT-1);Scoop-back blade(TT-2);Face-balanced mallet(TT-3)(无左手推杆)

  Ben Hogan 的Bettinardi Big Ben推杆

  Bettinardi工艺精细,细致入微。Big Ben由铝合金轧制而成,其中有一个被Ben Hogan称为“蜂巢”的凹陷,将总重量的38%转移到杆头的后部,故能产生很高的MOI,偏离重心的球也能减轻侧旋程度。Big Ben 的重力平衡式杆面有助于准确击球。Big Bend无论是准确瞄准还是平稳挥杆均十分轻松。还有一款推杆是Baby Ben。这两款推杆均为Bettinardi的蜂巢式杆面设计,长度有长、中、短三种。

  杆头:铝合金

  杆面:铝(轧有凹槽)

  工艺:凹槽杆面

  款式:Face-balanced mallet(提供左手用球杆)

  (未完待续)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