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灌溉系统中的节能 浅谈高尔夫球场营运节能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家都知道,高尔夫球场的营运目的:一是发展高尔夫事业;二是赚取利润。 因此营运中的节能问题就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众所周知,我国的能源危机在去年已经表现出来了,而且较为突出,各地区都在限电、轮流停电,势必给工农业生产带来影响。今年(05年)仍将延续这种能源危机。如果我们在平日里能节约每一度电,给国家减轻负担,同时也给企业减少成本支出。

  我们就说高尔夫球场的灌溉系统吧。一个球场的灌溉系统分为:泵站系统、中央控制系统、分控箱系统、喷头系统。

  泵站系统的节能不仅表现在硬体方面,更主要是软体方面。

高尔夫球场的泵站是恒压变量供水的。通常JACKEY PUMP运行时间过长而流量为零或很小,没引起重视。经检查没有人用水、现场也没有喷水,这说明在某个(些)地方存在漏水的现象,这漏水表现可能不明显,就需要现场查漏、堵漏。缩短JACKEY PUMP没必要的运行时间。一般的JACKEY PUMP的功率都是几十个千瓦。它多运行一个小时就会多消耗几十度电,就会有几十元的电费支出。

  中央控制系统通常是24小时工作(待命)的,认为没有必要。因为每天的天气情况、草坪湿度情况、场内客人打球情况及剪草工作情况不是一成不变的,不需要24小时工作(待命)的。需要的时候再开启运行。

  场内分控箱系统也是24小时工作(待命)的。不妨试一下:在你的场内分控箱系统的总电源线上安装一个电流表测试,待机电流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一台场内分控箱待机耗电为200mA左右。据了解,一个27洞高尔夫球场的场内分控箱系统待机耗电为10A(220VAC)。这意味着什么?如果这10A的电流被使用了,还好;可实际上呢?这10A的电流就白白地被待机耗电给耗掉了,等于把钱扔掉了,能不心疼么!如果按P=UI公式计算,一年的耗电量该是多少:220X10=2200w,即2.2千瓦/小时。2.2x24x365=19272千瓦,近2万度电。合多少元电费自己算算吧!

  本人在该系统中安装了EL-MASTER节电模块,解决了待机耗电问题。整个场内分控箱系统的待机耗电为:0mA。电源开关是常开(闭合)的。如果待机电流不为:0,说明该系统的电源线路出了故障,就要检查维修了。

  以上措施的实施,给企业降低了营运成本、减少了成本支出,同时也为国家节约了能源。何乐而不为呢?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设备维护课副课长 贾顺堂)

  浏览更多行业论坛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