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04年推杆盘点(4) 材料考究款式繁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ever Compromise的Voodoo推杆

  Voodoo在推杆行业领先了一步。Voodoo系Never Compromise公司的杰作。该公司首先涉足high-MOI推杆制造领域。其产品Voodoo杆身材料为铝,重量很轻,经过CNC工艺铣磨而成。还采用钨金属后座重量调节heel-toe平衡和容错度。更靠后的重心可使球减少后旋和打滑,准确滚向目标。杆面的中部很宽,上面的准线可以帮助更好地瞄准。物理学表明,拉比
推更容易,Voodoo推杆即可使球员在推球的轴线产生这种“拉”的良好感觉。Never Compromise公司还研发出了Grayzone系列嵌入式推杆(共6种),包括:带别具一格的Trans Matter II 杆面嵌入物的blade,heel-toes和mallets等。

  杆头:铝 

  杆面:铝(轧有凹槽) 

  工艺:凹槽杆面  

  款式:Face-balanced mallet(提供左手球杆)

  Ping Doc17推杆

  该款推杆单设计大胆,表现不俗,突破了周边配重和重心位置的局限,使推球变得更简单,它使用起来特别上手它是所有PING公司生产的推杆中惯性力率最高,容错度最高的一款。杆头从头部到趾部的尺寸是17.02cm,整体均由优质铝合金制成,外观呈半圆形,将大部分重量分散到杆头的周边。这种设计旨在让球在任何类型的果岭上均能迅速到达目标。

  Doc17还在上端设计了粗线和垂直的铸孔,其精细的打磨工艺进一步增强了瞄准精度。Doc17的设计打破了USGA对杆身长度的限制,从而使其成为工艺设计领域得佼佼者。其另外一个特点是,杆头重350克,有防静电镀镍的Winn AVS把手。跟PING公司生产的其他推杆一样,该款也可以根据用户要球定制,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杆头:铝合金

  杆面:铝合金(轧有凹槽) 

  工艺:铸造 

  款式:Face-balanced

  Odyssey的DFX 2-Ball Blade推杆

  秉承了原2-Ball的高MOI和推杆准线蜂鸣器两项设计,Odyssey公司2-Ball Blade推杆推球更出色。继2-Ball推杆赢得巨大的销量之后,为照顾喜欢背刀式推杆,但也喜欢高MOI和推杆准线蜂鸣器两项设计的球手需求,Odyssey公司研发出了DFX 2-Ball Blade推杆。这两项技术也同样运用到了这一款式中,不过,准线更直,背刀式外观也更传统。DFX Stronomic的嵌入物使触感更柔和,尤其是推双层球和三层球时。光学的双球瞄准仪提供了高惯性率,推球时可减少球的偏离。

  Odyssey公司还提供另外5款DFX推杆(嵌入式),包括Heel-toe、 Semi-mallet、mallet和Center-shaft等款式。

  杆头:不锈钢 

  杆面:Stronomic材料(轧有凹槽) 

  工艺:铸造 

  款式:Heel-toe blade(提供左手球杆)

  Rossa的Monza推杆

  该款具有极低的重心、很高的惯性力率。落在果岭表面上的高尔夫球会稍稍下沉。为了让球持续滚动,推球应有足够的角度以使其滚出凹陷的地方。为了获得持续的滚动,必须以足够的角度发球,将球击出,这样球着地时会稍微后旋,甚或出现理想的上旋球。Monza的内部由轻质铝合金锻造而成,杆面的边缘配有重得多的CGB导管。这种装置有效地将大部分的重量分配到杆头的底部和后部,将重心降得很低,这样就改善了击球条件,使球作直线滚动。此外还有Messa Monza款式,其杆头要比Monza小15%。

  杆头:铝合金

  杆面:铝合金

  工艺:锻造

  款式:Face-balanced mallet(提供左手球杆),center-shaft mallet

  Ray Cook 的M1推杆

  Ray Cook精益求精,再度推出力作——M1。自1983年第一款Ray Cook推杆问世以来,它的名字一直与最高级别的赛事联系在一起。该款推杆在200多场的巡回赛夺冠中立下汗马功劳,已跻身于高球推杆四强。2004年公司再次研发出M1推杆,其外观别致,触感极佳。推杆采用专利技术的准线设计(其宽度与高球的直径相等),球手不必为瞄准而劳神。球杆经镀铬抛光,颜色为亮丽的蓝色。底座和四周加重,使无论是长距离推杆还是短距离推杆均会有一种钟摆的感觉。该款触感柔和,对偏离中心的推球容错度高,品质不凡,标志着该公司深受欢迎的推杆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杆头:不锈钢

  杆面:不锈钢

  工艺:铸造

  款式:Face-balanced mallet(提供左手球杆)

  04年推杆盘点: (1) (2) (3)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