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女子世界杯亚洲三队全面挺进 诸强队被挤出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19 新浪体育
女子世界杯亚洲三队全面挺进诸强队被挤出三甲
日本姑娘南非登顶

  新浪体育讯 女子世界杯,2005赛季的第一场LPGA比赛,终于还是让所谓的几大强队失望了。第三轮结束的时候,夺冠的人不是美国澳大利亚,而是后来居上的日本队。三轮之后,她们的总成绩是低标准杆的289杆,领先两杆,终于夺冠。

  周日的18洞比杆赛两名选手的成绩都将累计在本队成绩上。日本队不满20岁的小女生Ai Miyazato成了最后一轮的焦点,最后一轮打出了67杆,而她的队友Rui Kitada就没有那
么顺利,在后九的时候竟然打出了高标准杆7杆的44杆,还好前九成绩不错,最后的82杆还是让两人成了最后的赢家。Ai Miyazato说,“这一次的前九洞可能是我学会打球以来打得最好的一次。我们尽量互相帮助,我也尽量集中精力,当Rui最后开始遭遇滑坡的时候,我就全力以赴尽量把自己的球打好,把成绩拉回来。”

  让各强国感到失望的是,不仅仅夺下冠军的是亚洲队伍,三甲之内全是亚洲人。菲律宾的罗莎丽斯在本轮打出了71杆,队友Dorothy Delasin打出75杆,两人最后的成绩是291杆,排在第二。而和她们并列的是另一亚洲强队韩国队,Jang Jeong 和 Bo Bae Song各自打出74和75杆。

  日本队在第9洞当Miyazato连续抓下三个小鸟的时候,成绩一度达到了领先四杆,而Kitada在前九打出高标准杆两杆之后,从后九开始遭遇了巨大的滑铁卢。Miyazato在第10洞继续抓到小鸟,把领先扩大,但第11洞和第12洞,Kitada却先后打出三柏忌和柏忌。第13洞发挥稳定的Miyazato也开始遭遇自己的第一个失误,这一个五杆洞她打出了一个柏忌,而第14洞队友Kitada再次打出柏忌,单独领先变成了并列领先,两人夺冠的梦想岌岌可危。情况继续恶化,Kitada在第15洞吃下双柏忌,第16洞继续吃柏忌,韩国队已经超越她们,而当时已经开始打第18洞的菲律宾队也只差一杆就要追上。三个亚洲队伍的较量开始激烈,但就在最危急的时刻,日本队却再度发挥出色,很难的第17洞,Miyazato一下把球打到了距离洞口2英尺的地方,抓到小鸟。终于重返领先,而关键的最后一洞,两人都打出标准杆,日本队终于赢得了最后的20万美金奖金。Kitada回顾比赛说,“第17洞的推杆可能是我这辈子到现在觉得压力最大的一次。我之前连比这个短的推杆都失误了,所以我很担心。Ai今天打得那么好,我一直觉得是自己在拖她的后退,我觉得特别难受。但第17洞的推杆当我终于推进的时候,我想,这下好了,终于好了。结果,我们赢了。”

  昨天和日本队一起领先的苏格兰队最后以292杆的成绩排在第四,而澳大利亚以294排在第五。最早领先的加拿大队周日打出150杆,和威尔士队并列第六,而之前也被一致看好的美国队在最后一轮打出糟糕的高标准杆12杆的158杆,一路滑到了第14位。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