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圆石滩左撇子包揽冠亚 大风雨无阻米克尔森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05 新浪体育
圆石滩左撇子包揽冠亚大风雨无阻米克尔森光明
左手王幸福无比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最后一轮打出了73杆,菲尔-米克尔森还是赢得了最后的冠军。圆石滩职业业余赛,当周日的雨让天空一片阴霾的时候,米克尔森的世界继续光明。三轮总成绩269杆,排在之后的是另一个用左手的人,迈克-维尔,落后米克尔森四杆。他成了第一个连续三轮全部领先的选手,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连续两周拿下PGA冠军。他PGA职业生涯里的第25个冠军,“这很有意思,我最近几周都打得不错,想到今年一开始就拿下几个冠军,这感觉相当不错。我现在觉得很舒服。”

  而排在第二的迈克-维尔,最后一轮打出了67杆,总成绩273杆。英国选手格雷格-欧文在最后一轮打出72杆,排在了第三。

  最兴奋的依然是米克尔森,本周他以相当让人惊讶的62杆创造了Spyglass

  Hill全新的球场纪录,接下来他又创造了比赛的36洞和54洞纪录。当他在决赛的第四洞打出小鸟的时候,他的成绩一度达到低标准杆21杆,这时候他领先的幅度达到了9杆。之后的第六洞,他遭遇柏忌,第10洞再吃柏忌之后,成绩后来滑到了低标准杆18杆,他领先维尔只有四杆,但在整个比赛里,却没有人真正地可能超越他,第11洞再抓小鸟,从这里开始他一路标准杆打完整轮,从第12洞到第16洞,他都有抓鸟的机会,但每次都以标准杆结尾。“前十洞风很大,我一直希望成绩能够稳定,不要犯太大的错误。我想有的时候顺风可以抓个小鸟什么的。”漫长的职业业余赛,米克尔森并没有抱怨打球的节奏太慢,甚至当他的周末决赛用了将近6个小时,他也只是尽量让自己学会享受过程,“你必须接受这个事实:这将是很漫长的几天,你要学会享受这个打球过程。当你有不错的伙伴一起打球的时候,如果你懂得享受,你就会发现六个小时其实没有那么长。”

  一场胜利为他赢得了9万五千四百美金的赛事奖金,而他的赛事奖金也在这一场胜利之后突破了两百万美金,而2005赛季的奖金王终于成了米克尔森,和去年一样,他都曾经坐上奖金王的位置,但比起去年7月他登上宝座的时间,他提前了将近五个月。而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原来的第五名升到了第四,超越了名将古森,距离排在第三的埃尔斯,依然是不短的一段距离。

  对于另一个左撇子维尔来说,这也是相当不错的一天,进入决赛的时候他落后米克尔森10杆,他在第三洞的时候吃下了柏忌,但一切都没有影响他最后一轮的发挥,第四洞抓小鸟,第9洞再抓一个,第11洞再抓小鸟,将自己和米克尔森的距离一度拉近到四杆。之后从第12洞开始,他也一路标准杆,在第18洞抓下了最后一个小鸟,终于稳定的排在第二。“我觉得自己打的不错,是我打过的很不错的几轮比赛里的一次。如果没有一些小错误的话,可能对我来说意义更加特别。但现在我很满意。”维尔说。

  浏览成绩表 圆石滩职业业余赛专题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