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贾第领先六杆卫冕在即 马来西亚梁文冲冲向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0 新浪体育
贾第领先六杆卫冕在即马来西亚梁文冲冲向前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泰国选手贾第在进入马来西亚公开赛最后一轮时,获得六杆的巨大领先优势,卫冕冠军在望。中国选手梁文冲虽然距离冠军很遥远,但仍有可能在新加坡名人赛之后取得一个好名次,打入前十名。

  马来西亚公开赛一直偏爱亚洲选手,过去五年,一共有四名亚洲籍选手夺取过冠军。除了贾第,还有印度的阿特瓦尔(2003年)、世界第一维杰-辛格(2001年)和中国台北选手叶
伟志(2000年)。

  今年,获得偏爱的仍是贾第。他在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结果以197杆(64-66-67),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第二名印度选手兰德哈瓦6杆之多。兰德哈瓦本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总成绩为203杆(70-68-65),低于标准杆13杆。哈灵顿,本次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本轮成绩67杆,总成绩204杆,与另外两位选手位于并列第三名。

  按照现在的局面,要在决赛轮打败贾第十分困难。贾第的三轮总成绩为欧巡赛本赛季最低,其领先8杆也盖过了Volvo中国公开赛上多德的3杆领先优势。如果泰国人取胜,他也将成为本赛季第一个从头领先到尾夺冠的冠军,以及马来西亚公开赛历史上第三个卫冕冠军。前两位卫冕成功的冠军是石井朝夫(Tomoo Ishii,1964/1965)和格拉姆-马什(Graham Marsh,1974/1975)。

  “冠军已经牢牢掌握在他(贾第)手中了。”哈灵顿今天在最后两洞射中小鸟,让他进入了前三名的行列,他说,“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今天这样一个气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在这种环境下,人的精神很难集中。现在的局面已经完全掌控在贾第手中了,明天我或许能打出一个非常低的杆数,但是要夺冠还要看贾第的成绩。”吉隆坡的气候当然与欧洲存在巨大的不同。

  12个月前,贾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夺得欧巡赛冠军的泰国人。今天,他好象又在重复去年的历史。他射中7只小鸟吃下2个柏忌,以-5的好成绩收杆。“我在前九洞开局很不错。”泰国人在亚巡赛上已经夺得五个冠军,去年是亚巡赛的奖金王。他说,“在前两洞抓鸟,理顺了我的状态。能够取得六杆领先我真是很高兴。希望明天我的状态能继续,赢得这个冠军。我现在充满了信心。”

  兰德哈瓦已经展示了他对吉隆坡的喜爱,去年他在这里赢得了亚洲名人赛冠军。这个冠军帮助他获得了亚巡赛奖金榜第二名。印度人今天在“眼镜蛇球场”表现得也相当出色,射中两只老鹰,拿下四只小鸟,只吃下一个柏忌。“要夺冠的确非常难,因为贾第打得非常好,而且他是如此优秀一名球员。”兰德哈瓦说,“但是谁又能说得清高尔夫这件事情呢?一个人落后11杆尚可以在最后一天追回来夺得冠军,还有一天比赛才结束,我要抓住明天的机会。”

  中国选手梁文冲本轮首次破70杆。他在星期六抓住四只小鸟,要不是17洞3杆洞他吃下一个双柏忌的话。梁文冲已经冲入前十名了。梁文冲三轮结束的总成绩为209杆(70-70-69),低于标准杆7杆。梁文冲现在位于并列17名,但是他距离前十名只差两杆。梁文冲落后领先者贾第12杆,夺冠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可是就这个成绩已经说明梁文冲的变化了,也许这个广东小伙子真长大了。

  浏览成绩表 马来西亚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