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 改善击球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16 新浪体育
[球具知识]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改善击球状况
TaylorMade发球杆

  新浪体育讯 使用TaylorMade的r7 quad发球杆的球手能迅速地调整发球状况以适应其挥杆状况。那么,这种发球杆是通过什么技术实现这个功能的?这就得先了解TaylorMade的TLC(TaylorMade Launch Control)配重平衡控制系统了——利用这种技术可以迅速地重新分配高达24克的重量——球手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调整出6种发球状态。

  多年来,很多球手使用的发球杆并不最适合他们各自的特点。球手们一直渴求能够
有一支能够很好地满足他们的挥杆要求的发球杆。球具专家们为此孜孜以求,研发出了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允许球手充分利用挥杆,发挥最佳潜力,击出最远的球。

  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将不同重量的杆面插件插入杆头适当的地方,他们能够将不同的配重运用来制造不同的重量特点,形成不同的发球条件。这一切都跟重心密切相关。不同的TLC插件配置能够有效地将重心调整至杆头前部或者后部。根据球手击球的要求,每个重心位置都能够产生一系列相应的击球条件。

  通过不同的配重搭配可以调整出6种弹道,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可以让球手击出更高或者更低的球,同时也可以提供保持直线弹道,特别适合低中差点的球手,提高的距离最高可以达到10码。r7 quad还具有一种特殊的TLC弹道盘(TLC Trajectory Wheel),球手可以借以提示如何配置出球手需要的那种弹道。

  “如果你的发球状况不能与击球特点相适应,击出距离将会大打折扣。” TaylorMade的技术总监Benoit Vincent称,“通过为一支球杆提供不同的击球条件,球手可以协调好自旋率和发射角之间的关系,获得最大的精确度和最远的击球距离。”通过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这种24克的配重能够灵活地调整杆头重心。

  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在杆头上配置于很低的地方,尽量降低杆头重心。TLC也尽量将杆头的配重插件移到远离杆头周边的地方,尽量为重心移动留出最大的余地。将TLC置于杆头的周边,可以增加惯性力率,提高杆头的稳定度和精确性。TaylorMade的r7因此获得比TaylorMade同尺寸的R510 TP发球杆高10%的惯性力率。

  TaylorMade的r7 quad TLC 配重插件重量在10 克和2克之间。重量为10克的TLC配重插件主要由钨制成;重量为2克的TLC全部由钛金属制成。这种发球杆配有 TaylorMade的M.A.S.2 7石墨杆身,重达65克,其柔韧度有TS、S、R和M几种;杆面倾角具有7.5°、8.5°、9.5°和10.5°几种。随r7 quad发球杆所附的说明书详细讲明了怎样安装、移动和保养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

  这种发球杆对于那些挥杆弹道变化不大或者能意识到自己弹道变化的人来说,最能发挥其击球功能。它的杆头尺寸、形状、杆面倾角和各项性能指标均复合巡回赛职业选手以及低中差点职业球手使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球手之所以能发挥出最大优势主要仰赖了TLC配重平衡控制系统的帮助。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