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63杆抢滩福特锦标赛 明日两冤家势必一恶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9 新浪体育
伍兹63杆抢滩福特锦标赛明日两冤家势必一恶斗
伍兹渴望重返第一(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拉还能要求更好的一场殊死搏斗吗?

  米克尔森继续拿蓝魔开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他仍稳坐领先榜头把交椅。可是老虎伍兹也不是吃素的,当地时间周六,他对福特锦标赛发起了猛烈的冲击。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老虎伍兹在爸爸厄尔过生日之际,献上了一份好的寿礼。现在老虎伍兹只落后米克尔森,排在单独第二位。

  如果如潮的人流在星期六还没有看过瘾的话,星期天他们将看到两年来这对生死冤家的第一场近身恶斗。“我们两人都明白,自己必须射下一堆小鸟才可以。”老虎伍兹说。老虎伍兹在福特锦标赛上名列第一,或者第二都有机会重上世界第一。

  老虎伍兹本轮淹没了后九洞,不过最让人难忘的也许还是16洞。在那里,老虎伍兹直接发球上果岭,两推拿下45英尺距离,轻松射中一只小鸟。“没有拍掌,”老虎伍兹当球已经飞到球道半空时,才意识到球会砸上果岭,他说:“我只不过是向果岭方向开球而已。”至于米克尔森,则以挖起杆见长,多次从长草中将球切上果岭,为他制造了不少小鸟球机会。

  米克尔森的总成绩为196杆(64-66-66),低于标准杆20杆。左手怪已经在领先榜上连呆10轮。观众也许觉察不出,其实这里还有不少选手拥有夺冠的机会,尽管这种机会比较渺茫。因为背痛推出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今天也表现不错,64杆,他的位置上升到了并列第三位,总成绩202杆(68-70-64),低于标准杆14杆。詹姆士-迪斯克尔(James Driscoll)和卫冕冠军帕里分别打出67杆,也上升到这个位置,与扎奇-约翰逊平手。

  维杰-辛格没有保持着上升的势头,他本轮的成绩为68杆,落后领先者7杆。维杰-辛格与奥拉查宝、福瑞克等明星位于并列第六位,总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

  现在多拉蓝色球场最关键的两个名字还是:菲尔与泰格,这一对天生的冤家(关于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的夙仇请参看笔者发表于《高尔夫》杂志2005年2月号的《Tiger Vs Phil,天生一对冤家》)。

  上一次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对决要追溯到2003年别克邀请赛,当时他们分到最后一组出发。米克尔森进入决赛落后6杆,结果老虎伍兹以4杆优势取胜。不过也许有人会质疑这种说法,不少人会说两人上一次齐头并进应该是莱德杯,当时两人作为队员挑战欧洲队。他们两人两次同组,两次失败,其间很少交谈。老虎伍兹评价两人的关系,如果这里有的话,那是过头了。“当我和克里斯(-里雷)打球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谈话。当我同戴维斯(-拉夫三世)在钟楼搭档时,我们赢了两场比赛。我们没有交谈一个字。”老虎伍兹说,“菲尔和我的关系介意这两者之间。”

  可是无论如何,这一次米克尔森拥有强大的优势。不只是因为他有两杆的领先,更因为近来他在美巡赛的表现一直是最优秀的。米克尔森在FBR公开赛上以5杆取胜,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从头领先到尾,也以5杆取胜。

  这一对梦幻组合的形成是在后九洞。老虎伍兹在后九洞拿下五只小鸟,在18洞还推入一个8英尺的小鸟球。比赛一结束,老虎伍兹就向父亲发送了一条短消息。厄尔星期六正好满73岁。“生日快乐,爸爸。我告诉过你,我要为你打出一个十分低的杆数。我做到了。”老虎伍兹在NBC上说。

  根据赛事主管埃迪-卡波(Eddie Carbone)说,本周到多拉观看比赛的人数估计会达到12万人。这个人数是去年的两倍。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