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福特锦标赛从衰落到复兴 非法手段为最诡谲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突然间,我们看到了福特锦标赛的复兴。世界排名前12位选手一共出场11位,这个阵容可以说绚烂之极。然而一年前,情况还不是这样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福特锦标赛从兴盛转向衰落,而最终又从衰落走向复兴的呢?

  的确,过去的迈阿密一直是球员喜欢的地方。两届冠军尼克劳斯曾说每年在这里,他才开始准备美国名人赛。而三届冠军的诺曼说得更偏激,他说美巡季直到迈阿密才真正开
始。可是当比赛跨入九十年代,情况全变了。不少人分析,福特锦标赛的衰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人们对西部挥杆赛的关注增强了。该地区增加了一个总冠军,让那些比赛显得更加有趣。其次是世界比洞赛的出现。该比赛正好在福特锦标赛前一周举行,而两地相隔的距离为3000英里。

  第二,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崛起。同一周举行的欧巡赛出尽权谋,吸引美国以及国际球星到中东去参赛。迪拜沙漠精英赛愿意支付的出场费高达七位数。

  第三,四年的时间里比赛一共换了三个赞助商。Genuity2001年加入,而福特到2003年就把它换掉了。

  第四,经典的蓝色球场在现代化的球具面前变得不再具有征服性。

  无论如何多拉的比赛已经不如以前辉煌了。可是今年的情况变了。表面上,总奖金增多是吸引球员的一个重要因素。福特锦标赛本周开出的奖金为55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99万美元,除此之外,还可以得到一辆福特的GT型轿车。该轿车价值14万美元,也就是说冠军可以拿走的财物已经达到了113万美元,这在美巡赛上已经是相当高的一个数字。

  可是有人认为福特方面在使用非法手段才是真。根据报道,福特方面在星期一开了一个公司的宣传活动。出席活动的维杰-辛格古森加西亚哈灵顿都领到了15万美元的外水。这笔钱让人联想到了出场费,而出场费在美巡赛上是非法的,受到禁止的。可是福特方面却否认了这种说法,他们表示这个活动与福特锦标赛本身无关,参加获得的球员不必参加随后的比赛。可是谁都清楚拿人家的手短,这些职业球员拿了福特的钱,还好意思不参加福特锦标赛吗?更何况星期一来参加这个活动,他们又怎能脱身出打别的比赛,比如同一周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事实上,这四位选手都参加了本周的福特锦标赛。不过美巡赛官员随后确认说这个活动并无违反规则之处。还有什么东西比擦边球更诡谲的呢?

  无论如何,福特锦标赛复兴了。可更让赛委会开心的还是决赛出现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对决的场面,这不是花钱能买到的!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