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埃尔斯一鹰挑落双雄夺冠 张连伟迪拜精英赛40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只老鹰虽然来得迟了一些,可却足以帮助埃尔斯挑落西蒙尼斯和多德,赢得职业生涯第三个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在1994年和2002年都曾赢得过迪拜沙漠精英赛,星期天,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结果以269杆(66-68-67-68),低于标准杆19杆收杆。他领先一杆战胜西班牙选手西蒙尼斯和威尔士选手多德。这两位选手以270杆,低于标准杆
18杆获得并列第二名。第四名由苏格兰名将蒙格玛利获得,他最后一轮的成绩为69杆,总成绩272杆(70-67-66-69),低于标准杆16杆。中国选手张连伟星期天仍未破70杆,以71杆收杆,最终获得并列第40名。

  在打到18洞的时候,埃尔斯仍落后西蒙尼斯和多德一杆。多德当时在前一组,他在这一洞拿下一只小鸟,成绩达到-18。埃尔斯站在发球台上,他采用了积极进攻的策略。他切直线,直接越过狗腿洞的弯角,向果岭奔去。球停在离球洞178码的地方,埃尔斯采用六号铁直接攻果岭。这一杆非常精彩,南非人的球停在离旗杆22英尺的地方。埃尔斯冷静地将球推入后,猛力地向空中挥动着拳头。事实上,埃尔斯也是周日唯一一个在该洞射中老鹰的选手。这个-2一下子改变了战局,南非人跳到了领先榜第一位。

  “这是我取得胜利拿下的最伟大一杆,特别是在今天推杆表现下滑的情况下。”埃尔斯在拿到本年度第一个冠军后说,“我清楚读准了推杆线路,当球进洞时,我的感觉真是无以伦比。”

  全天没怎么犯错的西蒙尼斯本来还有机会扳平局面的,他也以两杆上了果岭,可惜球的距离离球洞有些远。西蒙尼斯的第一推有些短,接下来他有一个六英尺的小鸟推机会。如果西班牙人拿下这一推,他将与埃尔斯打平。可是球却从洞边滑开。最终西蒙尼斯只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名次降到了并列第二名。

  埃尔斯拿到他第19个欧巡赛冠军,获得277877.70欧元奖金后,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来到了第二位。他评价这个冠军时说:“这是对四月份美国名人赛的大操练。我需要取胜。我需要在美国名人赛前打好。能够在休息三周后,仍然保持状态,我真的很开心。”

  这个冠军的确是一个好兆头。埃尔斯在1994年和2002年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后都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头衔。1994年,他赢得了美国公开赛,2002年,他则夺取了英国公开赛的胜利。当然,埃尔斯的取胜,对于他的世界排名也是一个提升。不过到底有无顺序上的变化,还要等待福特锦标赛的战果出来。老虎伍兹已经在多拉蓝色球场打到了第二名,明天将与米克尔森最后一组出发。如果老虎伍兹获胜,他将重回世界第一,那么埃尔斯将仍停留在第三位。

  坦白说,不是所有人都能猜中这样戏剧性的结局。“输了真是很难受。”西蒙尼斯说,“过去两天来,埃尔斯真的取得了很漂亮的反攻。这就是高尔夫。总有人会获得第一,也总有人会得第二、第三和第四。”

  其实本次比赛还有一个惊喜来自多德。这个威尔士人去年11月份在旭宝球场打得非常好,赢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这一次,他能获得并列第二名,对于他本人来说也是一种提升。多德的奖金榜排名为第六。

  蒙格玛利需要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第二,才有可能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也才能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席位。尽管这一周他差那么一点点,可却增强了他的信心。两周后他将前往中国海南参加三亚精英赛。蒙格玛利是三亚精英赛的卫冕冠军。

  中国选手张连伟除了第二轮打出67杆之外,其余各轮都没有破70杆。星期天,他射中两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张连伟的总成绩为282杆(74-67-70-71),低于标准杆6杆。张连伟的名次为并列40名,分到的奖金是9837.05欧元。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