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强逼辛格交出头把交椅 伍兹335周登上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20 新浪体育
强逼辛格交出头把交椅伍兹335周登上世界第一
老虎时代再次来临?(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福特锦标赛在多拉蓝色球场落幕,老虎伍兹的统治新时代才来临。

  当地时间星期五,老虎伍兹在落后米克尔森两杆的情况下,实现反超,赢得了他从来没有赢得过的福特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今年第二次打反击战取胜。更重要的是他72杆的264杆总杆数破了多拉的比赛纪录。一切的一切都显示往日那只勇猛的老虎又回来了。

  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前,老虎伍兹就在美国展现了他的天赋。他曾三次夺得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以及三次夺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他绝不是某些“权威杂志”杂志说的“后知后觉”。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后,老虎伍兹表现出了其他人没有的凶猛,他在接受外卡参赛的情况下,十月份赢得了拉斯维加斯邀请赛。这让他成为不参加资格学校就进入美巡赛的少数球员之一。老虎伍兹1996年虽然只打了有限的几场比赛,他却凭借自己赚的高额奖金,进入赛季末的巡回锦标赛。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

  1997年,老虎伍兹以职业球员身份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结果他一举赢得了这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历史上穿绿茄克年纪最小的球员。1997年6月15日,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之后第一次获得世界第一头衔。

  老虎伍兹太年轻了,再加上当时的高手众多,伍兹的世界第一位置并不稳定。埃尔斯1997年6月22日挑落老虎伍兹之后,1999年3月28日,杜瓦尔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也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特别是1999年的夏天,老虎伍兹与杜瓦尔交替出现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让人目不暇接,不过也说明当时的高球世界,两人的实力十分接近。

  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老虎伍兹打败西班牙小旋风加西亚,再次登上世界第一。这之后264周,老虎伍兹一直呆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特别是在2000年,他的地位没人能够觊觎。

  可是,从2003年开始,老虎伍兹的地位就受到斐济选手维杰-辛格的挑战。2003年,老虎伍兹赢得五个冠军,世界排名牢牢地把握住了,可是奖金王的位置就拱手让给了斐济人。2004年,老虎伍兹的职业生涯陷入低谷,而维杰-辛格就越打越猛,以一千万美元赢得奖金王的同时,也横扫了各种比赛。

  2004年9月,老虎伍兹在自己坐庄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交出了世界第一宝座,维杰-辛格赢得了该比赛的冠军。老虎伍兹连续世界第一的周数达到264周,超过前人的纪录,至于他的总周数则达到334周,早就把前人打败。

  可是整个秋天,老虎伍兹就没有翻本的机会。维杰-辛格接下来的一周就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之后,他又赢得了宾州精英赛和克莱斯勒锦标赛。

  经过调整挥杆的老虎伍兹也不懈怠,年末的巡回锦标赛,结束单身汉生涯的他开始展现锋芒,虽然老虎伍兹最终被古森抢走了冠军,只获得第二名。美巡赛结束后,老虎伍兹远赴日本,在没有多少对手的情况下,他以巨大优势赢得了凤凰高球赛,取得了一年多来的首个比杆赛冠军。

  新的赛季给老虎伍兹的新的气象,梅赛德斯锦标赛上,老虎伍兹取得第二,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维杰-辛格没有放弃,他赢得了索尼公开赛,让人觉得世界第一的争夺还要走很长一段路。

  可是新赛季第三场比赛,老虎伍兹也赢得了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别克邀请赛。这个时候,维杰-辛格已经让人觉察出有些不对劲了,只获得并列24名。FBR公开赛,卫冕冠军斐济人的主场之一,他也没有进入前十名,只获得并列11名。更糟糕的还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像此前的几个卫冕冠军一样,也不幸被淘汰。终于老虎伍兹争夺世界第一的机会来了。

  可惜两次挑战,老虎伍兹都没有如愿。尼桑公开赛,他也许能取得一个更好成绩,可是大雨却让比赛缩短到两轮。老虎伍兹没能进入前十名,不仅如此,世界排名积分还要打折。世界比洞赛,两人则同时在第二轮被人赶了出来。

  世界比洞赛的失利让老虎伍兹下了一个决心,那就是第三次参加福特锦标赛。结果,他在这里结束了维杰-辛格的26周世界第一王朝。这一周真的很精彩,不是吗?在中东,埃尔斯最后一洞射中老鹰获得反超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他的世界排名积分也在上升,不过他的排名却没有更改。

  新的世界排名为:老虎伍兹第一,维杰-辛格第二,埃尔斯第三。其中埃尔斯落后维杰-辛格半分,落后老虎伍兹一分。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世界排名的争夺仍将十分激烈。希望这一次,老虎伍兹不要失手。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