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伍兹苏醒辛格老当益壮 高尔夫进入黄金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7 北京晚报

  高尔夫球迷有福了!“老虎”伍兹醒了,辛格老当益壮,埃尔斯米克尔森继续保持了旺盛的上升势头。按照路透社的说法,高尔夫球迎来了1950年以来的最好光景,四大天王的纠缠对抗,将从下月的美国大师赛开始,掀起2005年高球界的一个又一个高潮。

  老一辈的高尔夫球迷会怀念上世纪50年代本·霍根、萨姆·斯尼德的双雄会和60年代阿诺德·帕尔默、加里·普莱尔、杰克·尼克劳斯的三国争霸。进入“伍兹时代”的高尔
夫球虽然有着一统天下的英雄豪情,但久而久之却也让人无趣。

  上周日,南非人埃尔斯在迪拜沙漠精英赛史无前例地荣膺三冠王,伍兹在佛罗里达福特锦标赛1杆斗败米克尔森,使得四大天王本赛季均有至少一个冠军入账。而接下来的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PGA职业高尔夫冠军赛这高球的四大满贯赛事,他们的欲望也绝不限于其中的某一座奖杯。

  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自2002年英国公开赛便再无大满贯进账,伍兹上一个四大赛冠军还是2002年的美国公开赛。作为美国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左手打球的米克尔森今年曾连夺两项PGA巡回赛锦标,经过过去15个月的艰苦钻研,眼下他对球路的控制和心理素质均有了质的提高。去年4月的大师赛上,他就是凭借最后一天极稳定的发挥压倒埃尔斯夺魁的。

  42岁的斐济人辛格随着年龄的增长,球技也日臻化境。去年他拿到了包括PGA职业高尔夫冠军赛在内的9项大奖,成为自2000年的伍兹之后单个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球手。此外,辛格还是首位一个赛季奖金数超千万美元的PGA巡回赛球员。上周日,虽然辛格保持了26周的NO.1排名被伍兹终结,但其1月在夏威夷索尼公开赛上66杆的惊人表现说明,“辛格时代”并没有结束。

  当然,2005年高尔夫球最为利好的是伍兹的复苏。这位29岁的美国高球和商业天才,自1999年底至2002年中段,先后在7项大满贯赛事中称雄,使得高球界一时间“闻虎色变”。但随着和教练巴奇·哈蒙的分手以及2002年12月的膝部手术,伍兹过去2年没收获一座大满贯奖杯。福特锦标赛夺冠后,伍兹激动地宣称:我回来了!他说:“我现在感觉好极了,我能让球飞得高高的,我想让它落到哪儿,希望它走哪个弧线,它就能乖乖地按那个轨迹运行,我现在很自信。”

  四大天王之外,您也别忘了美国公开赛冠军雷铁夫·古森,世界高尔夫比洞锦标赛冠军戴维·汤姆斯西班牙人塞尔吉奥·加西亚,今年的高尔夫赛场真的好热闹。

  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