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女人赋予高尔夫万种风情 记上海第一支女子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41 解放日报

  谁说高尔夫是男人的“专利”

  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一天,当许多女性以上街购物送给自己一份“厚礼”的传统形式来庆祝女性自己的节日时,有这么一群女人,却以自己独特的新鲜方式在过节。

  在开阔的室内高尔夫球场上,正站着清一色的女性。她们穿着白色的球衣戴着球帽
,随着她们的球杆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白色的小球远远地飞了出去。她们的表情时而严肃时而惊喜,小小的白球时时牵动着她们的视线。别看她们打高尔夫球的姿势那么优美,她们中的一些人才刚刚学习打高尔夫球不久。

  这个主题为“女人比男人更聪明”的高尔夫联谊活动,还评选出了“最佳挥杆奖”和“最具魅力高尔夫女性球员”两项大奖。女人,终于不再仅仅是高尔夫球场上的点缀,而成了真正的“主角”。

  这群打高尔夫的女人,就是上海第一支女子高尔夫球队———“快乐高尔夫格蕾丝女子国际队”的队员们。

  第一支女子高尔夫球队

  提起“快乐高尔夫格蕾丝女子国际队”,不能不提到它的创始人但华香。

  但华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尔夫球爱好者。自从17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高尔夫球后,但华香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大学毕业后,攻读财经专业的她先后从事过股票、期货、产品代理等工作。但兜了一个大圈子后,她还是将目光锁定在高尔夫球上。

  23岁的她怀揣着自己挣下的第一桶金,成立了快乐高尔夫俱乐部。那是2002年6月,“快乐高尔夫格蕾丝女子国际队”只有最初的3名队员。可是但华香没有气馁。

  果然,随着高尔夫球在上海的发展,“快乐高尔夫格蕾丝女子国际队”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迄今为止,它已经发展到100多名队员。

  她们赋予高尔夫万种风情

  “快乐高尔夫格蕾丝女子国际队”的队员主要包括职业女性、大学生和全职太太。高尔夫球对她们来说,不仅是一项体育锻炼,更是人际交往的平台。

  球队在管理上很严格和规范。专门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对队员的入队资格进行考核,对队员的考勤进行监督,并提供从高尔夫礼仪、球技到高级商务社交等各方面的培训。球队分为预备队和正式队,预备队员经规范考核后才能转正成为正式队员。

  和男子球队闷头训练、痴迷比赛不同,女人们更会享受和玩乐。除了正常的培训、练球、比赛,俱乐部还组织各种有趣的赛事及娱乐休闲活动:不同主题的“快乐高尔夫沙龙”、队员自编自演的高尔夫服装秀、组成女子拉拉队观摩国际比赛、单身情缘高尔夫派对……当然,这支美丽的球队中也少不了男士的身影,但在这里,他们球打得再好也不是主角,只能当“绿叶”。

  打球打累了,队员们就坐在河边的草地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聊天。其实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呆久了,有这样一个亲密接近大自然的机会,还可以轻轻地优雅地挥挥高尔夫球杆,谁说高尔夫不是女人的运动呢?

  女人加高尔夫等于快乐女人

  打高尔夫球让女人的视野变得宽阔,也让女人的生活变得丰富。

  陈晓晓是复旦大学求是学院的二年级学生,她是“快乐高尔夫格蕾丝女子国际队”大学生组的一员,球龄已有两年。她说:“我当时参加高尔夫女子球队,完全是抱着玩的心态,但现在我觉得,高尔夫球不知不觉改变了我的生活。打球时所接触的人和学校里大不一样,我从高尔夫球友那里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做人做事的经验,这些是书本上学不来的。”

  在队员中,年龄最大的要属50多岁的王太太。王太太原先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退休后赋闲在家。生活节奏一下子慢了,她有些不适应。幸好参加了高尔夫女子球队,她的生活又充满了活力。她说:“和这么多年轻的女孩在一起,觉得自己也变得年轻了。”

  打高尔夫球,还使全职太太和先生有了更多交流的空间。陈女士结婚后一直在家相夫教子,丈夫工作很忙,难得有深入交谈的时间。可自从陈女士学会了打高尔夫球,她和丈夫就有了共同的爱好。他们经常一起打球,一起聊天,这样一谈就是四个多小时,感觉就像回到了初恋时一样。

  挥杆的女人看起来真的很帅。而真正能理解、喜爱高尔夫的女人,不仅聪慧而沉稳,干练而直爽,而且一定是个快乐的女人。

  本报记者徐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